线下聚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AO聚会.pn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线下聚会
活动别名 现实聚会,オフ会
活动种类 人际交往活动
常见举办地 饮食店面、旅游地点等
相关作品 俺妹》《刀剑神域》《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等
相关活动 联谊会

线下聚会是在网络时代兴起的一种人际交往活动,日文称作OFF会(オフ会)。

简介

线下聚会,也就是同在一个网络社区/论坛、网络游戏、网络聊天室等网络平台一起交流的网友们,在现实中也相聚到一起,举行诸如聚餐旅游等活动。

该活动可以使平时在网络上一起活动的网友们从虚拟的网络世界走到现实世界中,相互见面和互动,若是在现实世界亦合得来的网友,亦有可能透过此活动触发的机缘,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甚至是发展恋情关系。

由于网友们在网路的言谈表现和现实情况多少有些不同(例如:网路世界健谈者,在现实世界不擅言辞等),所以在互动过程中常有意外的发现。相对地,参加此类活动见网友也伴随一定的风险,例如有的当事者在不熟悉或自认熟悉对方的情况赴约,结果遭洗劫、欺骗、非礼或是在赴约途中发生意外。有鉴于此,某些当事者的亲友(尤其是父母、监护人)在得知当事者准备参加这类活动时,通常会反对和阻止当事者参加线下聚会(即便当事者已成年独立),严重时甚至会对当事者做出禁足处置;也不乏当事者刻意瞒著家人参加线下聚会的案例。

SAO聚会.png

ACG相关剧情

  • 我的妹妹不可能这么可爱》:由槙岛沙织(沙织·巴吉纳)担任管理的SNS社群“宅女集合吧!”的网友们(都是宅女)在线下举行聚会,同类之间相互交流。桐乃黑猫等人也由此得以相识。
  • 刀剑神域》:历经《Sword Art Online》的艾恩格朗特事件和《ALfheim Online》的营救行动之后,SAO玩家们桐人亚丝娜等人在艾基尔经营的咖啡馆兼酒吧“Dicey Cafe”举行线下聚会。曾经一起并肩作战、共历生死的战友们在现实中相见。此后,原SAO玩家们曾多次在此聚会。
  • 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西村英骑(网游ID:卢西安)所在的网游公会举行线下聚会。卢西安惊讶的发现另三人都是真正的妹子,且四人这才知道他们是同一高中的学生。而分不清游戏和现实的重度宅女玉置亚子也把游戏中的言行带到现实中。
  • 三体》:汪淼为协助常伟思等寻找大批基础研究物理学家自杀一案的线索,进入 “三体” 网游,然后又得到游戏管理员的邀请参加了玩家线下聚会,才发现原来“三体”网游和线下聚会都是 “地球三体组织” 吸引和遴选候选成员的手段。
  • 名侦探柯南》:经常有线下聚会然后死人的剧情。
  • Re:CREATORS》:原创绘画网站HAKONIWA的SNS社区线下活动“HAKONIWA大会议”,包括《巨大天体》的画师等众多大触前往参加。而长期在网上来往的水篠飒太岛崎刹那也相约一起去参观,并得以在现实中第一次相见。
  • 少女与战车》:食蚁兽队网游三人组在猫田发现三式中型坦克后一起加入了大洗战车部,这是她们第一次线下聚会。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