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紺野木綿季

前往: 導覽搜尋
SAO anime logo.png
LINK START!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刀劍神域》系列條目。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ARGUS®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這雖然是遊戲,但可不是鬧著玩的。」

29403961.jpg
基本資料
姓名 紺野こんの 木綿季ゆうき
(Konno Yuuki)
別號 ID: Yuukiユウキ (有紀/優紀)
絶剣[1]結城ゆうき木綿季ゆうき
髮色 黑髮(現實)

紫髮(ALO)

瞳色 黑瞳(現實)

紫紅瞳(ALO)

年齡 15歲
生日 2011年5月23日
星座 雙子座
聲優 悠木碧
萌點 遊戲:長髮呆毛劍士

現實:妹妹雙子文學少女
仆娘百合姐控

出身地區 橫濱市
活動範圍 SereGa、Asauka Empire、Insect Side、ALO
所屬團體 沉睡騎士團(Sleeping Knights)
個人狀態 已故;在平行世界中被攻略
親屬或相關人
孿生姊、初代會長:紺野藍子女友:亞絲娜;下一任會長:朱涅

紺野木綿季有紀[2]是輕小說《刀劍神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第七卷《聖母聖詠》中的主要人物。

概況

「絕劍」有紀
有紀與亞絲娜

紺野木綿季在ALO(Alfheim Online)里的名稱為有紀,屬於黑暗精靈族,由於其強大實力被賦予「絕劍」的稱號。遊戲形象為身材瘦小的女性。皮膚為乳白色,紫色長直發,身穿藍紫色緊身短上衣和長裙,戴黑色胸甲,劍鞘也為黑色。在ALO中以原創劍技(Original Sword Skill 簡稱OSS)為賭注,公開挑戰各路玩家,並擊敗了包括主角桐人在內的強大劍士。在與亞絲娜比武中險勝,之後便邀請亞絲娜加入自己的公會「沉睡騎士(Sleeping Knights)」,一起攻略27層的BOSS。有紀在亞絲娜的幫助下,成功戰勝了27層的BOSS,並將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第一層黑鐵宮的「劍士之碑」上,當亞絲娜提出加入公會時就登出了遊戲並消失了。

現實中

現實中,紺野木綿季於2011年[3]5月出生,出生時母親難產決定剖腹產,因事故導致大出血,在接受緊急輸血時接觸到了遭受病毒感染的血液而成為HIV病毒攜帶者。雖然在父母與姐姐的關心下,通過不斷服藥堅持了很長時間,但在四年級時木棉季是HIV攜帶者的事實被學校學生與家長獲知,在歧視與壓力下被迫轉學。以此為原因(主治醫生認為)導致愛滋病發作。由於併發症的影響住進了橫濱港北綜合醫院。在接受治療期間自願參與世界第一台醫療用完全潛行機器(Full Dive Gear)Medicuboid的開發並作為被實驗者。其後由於病症幾乎失去身體機能,絕大多數時間處於完全潛行(Full Dive)狀態。長時間的潛行也是有紀劍技強大的理由之一。由於木綿季的努力,Medicuboid的實用化提前了數年的時間。

在紺野木綿季入院的三年半之後(2026年),也就是十五歲時遇到了亞絲娜,在此之前有紀的家人(父母、姐姐)都過世了,但有紀依然堅強地選擇活下來。有紀在遊戲中非常喜歡亞絲娜,並在戰鬥中稱後者為「姐姐」。在27層BOSS攻略戰結束後,由於害怕亞絲娜知道真相沉睡騎士團成員都是臨危的病人後疏遠自己而選擇了離開。在亞絲娜找到有紀的醫院並且告訴有紀,自己很喜歡與她相處時,沒有親人關心的有紀感到非常感動。在亞絲娜和桐人的幫助下,有紀通過攝像頭和麥克風遠距離體驗了學校的生活(朗讀過課文芥川龍之介《軌道礦車》,萌娘文庫中有中日原文),並「回訪」了自己曾經的家。

2026年3月末,紺野木綿季病情急劇惡化進入病危狀態,29日臨終前進入ALO與亞絲娜告別,有上千名玩家為其送行。

病逝之前,有紀將自己的原創劍技(OSS)「聖母聖詠」(Mother's Rosario)贈與了亞絲娜。劍技的名稱來源是有紀在與病魔作鬥爭時總是能感受到母親對自己的愛(其實後來也包括姐姐和其他沉睡騎士團成員還有亞絲娜)。這也是小說第七卷《聖母聖詠》名稱的由來。

平行世界中

最初在《虛空斷章》最後(艾恩格朗特崩潰時)出現,跟桐人莫名其妙地打了一場之後消失,後來在《失落之歌》中正式登場,基本情況與小說原著的劇情基本相同,但後來病情有好轉,在故事的後期較長時間脫離沉睡騎士團,作為桐人的後宮加入桐人一伙人。並在2016新作《虛空幻界》中再次登場完全感覺不出有生病。在《千年的黃昏》中表示用了一段時間接受治療.現已好轉可以上線,在《奪命凶彈》中亦有出場。謠在哥哥臨終前曾經遇到一位身患絕症但是撐到藥物研發成功的人,且一直在使用Medicuboid,暗示可能為21年後的有紀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小說中,亞絲娜一開始誤以為是運動員的號碼布(ゼッケン,自德語Decken)。
  2. 「木綿季」在小說中文版中被誤寫為「木季」。「木綿」是「浜木綿ハマユウ」,即文殊蘭(Crinum asiaticum),與木棉樹(Bombax ceiba)不同。
  3. 小說第7卷中生於2011年。但BD特典Sisters』 Prayer中在2024年過14歲生日,生於2010年。

文庫:軌道礦車:有紀在亞絲娜課上所朗讀課文的原文和漢譯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