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織田信勝(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Oda Nobukatsu.jpg
人設擔當pako的作品
源地址
基本資料
本名 織田おだ 信勝のぶかつ
(Oda Nobukatsu)
別號 織田おだ 信行のぶゆき
(Oda Nobuyuki)[1]
髮色 黑髮
瞳色 紅瞳
萌點 弟弟馬尾姐控
出身地區 日本
登場系列 Fate
親屬或相關人
姐姐:織田信長
侄女:茶茶[2]
相關圖片

織田信勝TYPE-MOON旗下遊戲Fate/Grand Ord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尾張國織田家的次男以及信長的弟弟。雖然生於戰亂,但卻不喜歡戰爭,是一個既聰慧又溫柔的少年。許多下臣都希望不是由信長,而是由信勝來繼承織田家。

他品行端莊,深受眾人信賴,林秀貞等眾多家臣希望信勝繼承織田家業,也因此遭成了信長和信勝之間的不和。1556年,信勝在尾張稻生髮動稻生原之戰,是其對信長權威的第一次挑釁,戰敗被俘,因其生母土田御前親自出面向信長求情,而獲得赦免。但在第二年,信勝再次策劃叛亂,遭到柴田勝家舉報。於是信長使計假裝生病,將信勝騙至清州城來探病,最後在臥室將信勝處死。

笑起來是唔呼呼那樣的——某正太博士迦勒底大姐

劇情相關

活動 咕噠咕噠明治維新

織田信長的弟弟。稱呼信長為姐姐大人,並且曾感嘆主人公對姐姐大人的指揮十分出眾。

以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的名義推翻了德川松平阿拉什幕府,建立了織田幕府。

後在池田屋被信長髮現似乎與西鄉愛迪盛和桂特斯拉做著什麼不可告人的交易並抓了個現形,但是由於桂特斯拉和信UFO的亂入而乘機逃走。

在鳥羽、伏見擺出陣勢要將織田軍和新選組一網打盡,然而未料到織田和新選組戰鬥力如此強大而改變作戰計劃劫走了茶茶。

將茶茶帶回日輪之城並且利用茶茶讓豐臣秀吉藉助魔神柱安托士的屍骸復活成為「金色魔太閤秀吉」並意圖殺死真正領導眾人的御主,隨後看到魔神柱被擊敗,意識到了自己的敗北,向信長坦白了自己似乎不足以成為英靈,只是利用魔神柱的力量來現界並且承認了自己的失敗,然後消失。

角色相關

注釋

  1. 他有許多名字,最廣為流傳的是信行,除信行之外還有信勝、達成、信成,信勝是除信行以外用的最多的名。
    另外,織田家確有名為信勝的人,不過那位織田信勝是江戶時代的大名,而非戰國時代的人,為織田信長的兄弟織田信包的後代。
  2. 不過,由於歷史上茶茶是在信勝死後才出生,因此二人實際上並不認識。茶茶只是知道自己伯母有一個死去的弟弟。

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