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信胜(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da Nobukatsu.jpg
人设担当pako的作品
源地址
基本资料
本名 織田おだ 信勝のぶかつ
(Oda Nobukatsu)
别号 織田おだ 信行のぶゆき
(Oda Nobuyuki)[1]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萌点 弟弟马尾姐控
出身地区 日本
登场系列 Fate
亲属或相关人
姐姐:织田信长
侄女:茶茶[2]
相关图片

织田信胜TYPE-MOON旗下游戏Fate/Grand Order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尾张国织田家的次男以及信长的弟弟。虽然生于战乱,但却不喜欢战争,是一个既聪慧又温柔的少年。许多下臣都希望不是由信长,而是由信胜来继承织田家。

他品行端庄,深受众人信赖,林秀贞等众多家臣希望信胜继承织田家业,也因此遭成了信长和信胜之间的不和。1556年,信胜在尾张稻生发动稻生原之战,是其对信长权威的第一次挑衅,战败被俘,因其生母土田御前亲自出面向信长求情,而获得赦免。但在第二年,信胜再次策划叛乱,遭到柴田胜家举报。于是信长使计假装生病,将信胜骗至清州城来探病,最后在卧室将信胜处死。

在活动「咕哒咕哒明治维新ぐだぐだ明治維新」的剧情中登场。

织田信长的弟弟。称呼信长为姐姐大人,并且曾感叹主人公对姐姐大人的指挥十分出众

以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的名义推翻了德川松平阿拉什幕府,建立了织田幕府。

剧情相关

活动 咕哒咕哒明治维新

角色相关

注释

  1. 他有许多名字,最广为流传的是信行,除信行之外还有信胜、达成、信成,信胜是除信行以外用的最多的名。
    另外,织田家确有名为信胜的人,不过那位织田信胜是江户时代的大名,并非战国时代的人,为织田信长的兄弟织田信包的后代。
  2. 不过,由于历史上茶茶是在信胜死后才出生,因此二人实际上并不认识。茶茶只是知道自己伯母有一个死去的弟弟。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