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田信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日本战国时期的武将
关于:Fate中出现的同名角色
参见条目:「织田信胜(Fate)‎‎

织田信行/信胜/达成/信成(日语:織田おだ 信行のぶゆき/信勝のぶかつ/達成たつなり/信成のぶなり(Oda Nobuyuki/Nobukatsu/Tatsunari/Nobunari),1536年7月2日-1557年11月22日),日本战国时代武将。

简介

织田信秀之子,信长同母弟,拥有信胜、达成、信成等别名。和行为不检而被称为“尾张大傻瓜”的信长相比显得品行端正,深得土田夫人喜爱之余,更受林秀贞、柴田胜家等重臣看重,在信秀死后成为和信长家督宝座的一大威胁。

1556年4月,趁支持信长的岳父斋藤道三死去,和林秀贞、林通具、柴田胜家起兵反抗信长。不过在同年8月24日的稻生合战中战败、居城末森城被包围而投降,获得赦免。

次年,与岩仓织田氏当主织田信安内通企图再度谋反,不过被柴田胜家向信长报告,最后在清州城遭到河尻秀隆、池田恒兴暗杀(也有说法是在信长面前切腹/被装病卧床的信长亲手杀死),时年21岁。

其子织田信澄在土田夫人恳求下得以保住性命,后来改姓津田,在信长麾下征战并受到厚遇,位列织田一门第五位,被称为信长的右腕。但在本能寺之变中,却被信长之子信孝认为是本能寺之变的帮凶而被杀害。

登场作品及声优一览

男性状态

娘化状态

伪娘状态

外部链接

日语维基:织田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