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城明日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Gallery Yuuki Asuna.png
基本资料
姓名 結城ゆうき 明日奈あすな
(Yuuki Asuna)
别号 ID: Asunaアスナ (亚丝娜)
闪光、副团长、本子娜
Titaniaティターニア (蒂塔妮亚)
狂暴补师Berserk Healer
小号ID: Ericaエリカ (艾莉佳)
绀野明日奈(有纪的意思)
创世神·Staciaステイシア (史提西亚)
Mayumi Reynolds[2]
发色 栗色发(SAO变过一次樱桃红色发、旧ALO、现实)
蓝发(新生ALO)
绿发(艾莉佳)
紫发栗色发(UW)
瞳色 橙瞳(SAO、旧ALO、现实)
蓝瞳(新生ALO)
绿瞳(艾莉佳)
紫瞳橙瞳(UW)
身高 168cm[1]
体重 55kg
三围 B82 W60 H83(15岁),罩杯D-E(18岁)
年龄 15岁→17岁(SAO)、17岁(ALO)、18岁(特别篇、GGO、圣剑、绝剑、UW)、>400岁→>600岁(UW内,世界形成到登入>400+大战后200)
生日 2007年9月30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户松遥
萌点 人妻妈妈妹妹大和抚子大小姐巨乳隐藏巨乳)、女剑士御姐Half-up白丝绝对领域长直
出身地区 东京都
活动范围 SAOALOOSUW
所属团体 血盟骑士团
个人状态 桐人和女儿结衣成为了幸福的一家三口
职业 高中生
亲属或相关人
父母:结城彰三、结城京子;

兄:结城浩一郎; 恋人:桐人; 养女:结衣; 会长:希兹克利夫; 后宫友人:女友:绀野木绵季后宫:篠崎里香绫野珪子朝田诗乃桐谷直叶真实情敌:爱丽丝

结城明日奈亚丝娜[3])是轻小说刀剑神域(《Sword Art Online》)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简介

进击的亚丝娜

在SAO中除了是原本就不多的女性玩家外,更是在反映真实长相的SAO系统下拥有排名前五名美貌的美女玩家。其美貌与能担任最强公会血盟骑士团副团长的实力,让她在SAO中几乎是无人不晓的名人。为了避免沾上麻烦,血盟骑士团特别派了两名护卫贴身保护,但本人却不太喜欢的样子。武器是白色剑身的细剑“闪烁之光(Lambent Light/ランベントライト)”,能使出连桐人也看不清的高速高准度连击,而拥有“闪光”的称号。

因为个人兴趣,料理技能已经完全习得,甚至以神农氏尝百草的方式,成功合成出酱油与美乃滋等数种调味料的味道,不喜欢像蟾蜍的食物。最出名的就是用桐人得到的S级食材杂烩兔做成的炖肉杂烩。

擅长的技能是单手细剑高等剑技“星屑飞溅”八连击、以及速度如同彗星般的“闪光穿刺”。

个性温暖又善良,使她处处遇上有苦难之者就会毫无犹豫的帮助,疼爱小孩,而且爽快的跟连二再三缠在丈夫身边的美女们成为好友。

现实中

父亲是大型电子用品制造商RECT的CEO,母亲是某大学中的教授。因家庭因素,从小就接受精英式的培育,不论是自己还是兄长都被家人期望着将来有所成就,不断地作为亲戚间互相竞争与比较的对象。基于这个原因,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借用了自己哥哥带回来的NerveGear进入SAO,因此被卷入了这场死亡游戏之中。

本身是网络游戏新手,连游戏中角色的名字都直接用现实里的真名。据桐谷直叶所言,这是罕有的,不符一般玩家的习惯。在攻略第一层Boss时,还不知道跟人组队后能看见其他队员的游戏角色名字。

SAO事件结束后脱离了家族的精英路线,家人为其感到不值,但本人完全没有在意,并为现在的自己自豪。在绝剑篇中,曾经被母亲逼迫与桐人分手,在ALO中与母亲谈心后让母亲认可了这段恋情。

游戏中

在SAO中

起初因为过度害怕躲在起始之镇的旅馆里,后下定决心走出起始之镇,有了“就算是输给怪物而死,也不想输给这个游戏与这个世界”的坚定想法。在游戏初期被桐人譬喻为“流星”,大意是指在大气层内燃烧殆尽的陨石,像那一瞬的流星一样。也就是说,意指亚丝娜早早释放出自己的才能早早逝去的意思。

以前曾陷入被人评为狂剑士的心理不安定状态:一心只想早日脱离SAO而只把攻略游戏摆第一,其他行动全部视为浪费时间,甚至还强制他人也全速攻略。但是了解到桐人后改变想法,恢复原本开朗的个性,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也因此喜欢上桐人,并开始积极的努力追求。而后桐人加入“血盟骑士团”,因被克拉帝尔以麻痹毒暗算,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了桐人一命,但因误会桐人的一句话“我今晚想与你一起”,发生(哔)关系后终于和桐人成为情侣,并在系统上结婚。之后与桐人向血盟骑士团团长申请了暂时退团,在22层的玩家小屋开始了长达半月的新婚生活,与桐人共同有一个“女儿”结衣

在75层头目攻略战后,桐人与茅场晶彦的最终决斗中,超越了系统限制,在麻痹状态下移动身体,舍身帮桐人挡下一击。

PSP游戏 无限瞬间/PSV 虚空断章/PS4 Re:虚空断章中 由于系统问题在76层后莫名其妙的被取消了结婚状态,在一系列任务后重新注册为结婚状态。并触发了裸体围裙事件和啪啪啪事件(有肉松遥的娇喘声音哦)

在ALO中

在妖精之舞篇因为须乡伸之的阴谋而困在ALO的世界里,被当成妖精王的王妃“蒂塔妮亚(Titania)”,囚禁在世界树顶的笼子。在机智地得知密码后从笼子脱逃,并发现了须乡伸之进行人脑控制的实验场,却被触手怪发现而被抓回笼子并更改密码。而后被桐人从ALO里救出,在现实世界与他重逢并成为了情侣。

在GGO中

在幽灵子弹篇中,与伙伴们在ALO内观看GGO“第三届BoB大赛”实况转播时,发现死枪是前SAO“微笑棺木”公会的生还者,之后用严刑拷打的方式从菊冈口中逼问出桐人目前潜行的医院,与结衣赶到了正与死枪进行死斗的和人身边守护着他。

在新生ALO中

泳装照(官图)证明是个隐藏的巨乳角色

新生ALO开始营运后,将自己的种族设定为擅长治疗魔法的水精灵,但因为时常抛下治疗师的工作并持剑冲上前线,而获得了不优雅的“狂暴补师Berserk Healer”称号。动画设定集中称其为“最凶恶的水妖精”,之后也与桐人在新生ALO改版后买回了在艾恩葛朗特22层的小木屋一同居住。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名为“艾利佳”的风精灵角色动画设定集中有吐槽说果然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与身为半个补师的亚丝娜不同的是以近身肉搏战的短剑技能为主,创立的原因只是偶尔想换个样子罢了,然而这个风妖精的造型和她妈完全一致,可能是为以后的剧情做铺垫。在攻略圣剑的时候是队伍中唯一的补师,支撑著以桐人为首的整个团队。

在圣母圣咏篇中受到母亲京子严厉的责备而感受到在SAO事件前后的自己没有改变的无力感,但在得知桐人输给了绝剑的消息后,亲自上前与绝剑战斗,在战斗结束被有“绝剑”称号的优纪看上一见钟情的百合对象,与沉睡骑士公会一起挑战以七人攻略艾恩葛朗特的楼层头目。从优纪身上学到了何谓坚强,鼓起勇气面对自己的母亲,克服了转学和婚约的问题。之后与优纪共同创造回忆。最后在初次见面的地方获赠优纪在这个世界活过的证明,11连击OSS “圣母圣咏Mother's Rosario”的秘笈,陪绀野木绵季(优纪)走完最后一程。

在PS4/PSV游戏失落之歌中,优纪并未死亡而是出现了病情的好转,通过一系列任务在主线第7章左右做完相关支线任务可以习得剑技Mother's Rosario。

(其他相关剧情待补完)

在UW中

使用超级帐号“创世女神丝提西亚”登入UW的亚丝娜

在第10卷小说中,从女儿结衣那里取得的资料得知失踪后的桐人所在处,以及神代凛子的帮助下,顺利的安全潜入Ocean Turtle,并找寻到目前在Soul Translator中进行神经复原的和人,也得知菊冈诚二郎等人暗中进行的“A.L.I.C.E”计划的真相。为了鼓励失意且灵魂受损的桐人而使用超级帐号“创世女神丝提西亚”登入Underworld,在Underworld战争中获得胜利。但因极限加速被开启的缘故而与桐人一同留在Underworld内近二百年的时间。

在SAOP中

在第一层迷宫区中晕倒被桐人带出迷宫后相识,并在借用了桐人租住房屋的浴室并被阿尔戈闯入浴室后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一丝希望,之后便开始与桐人组队。

在SA:O中

此为PS4游戏的剧情(待补完)

在Ordinal Scale中

内容可能含剧透成分

首先,重村开发OS的目的,在于收集SAO生还者在SAO的记忆,还原在SAO中死去的女儿的意识。当SAO生还者被AR影像所惊吓,感到“临死前的恐惧”,就会激活大脑里在SAO中对死亡恐惧的记忆,并被AR设备Augma通过脑波夺走。重村教授利用Eiji收集并整合这些记忆,类似于UW中“他人记忆里的印象”来还原yuna的意识。于是,Augma被免费发放给了SAO生还者学校的学生们。

第二次BOSS攻略战,这位成员自然没有出现。风林火山的成员们还在等他,桐人因体力不足没有前来,亚丝娜独自参战,并相当活跃、当选了MVP。而场外的风林火山公会遭到了Eiji的攻击,夺走了记忆。克莱因更是被打得骨折住院。 
到了第三次攻略战,意外出现的第二只BOSS外貌酷似毕娜。当西莉卡跑去的时候却变成了巨龙。亚丝娜为了保护西莉卡而在游戏中Hunter Down(战死),被夺走了SAO的记忆。
被夺去记忆后,明日奈由于害怕只能在家,此时和人拜访她家,推倒了她把头埋在明日奈胸部上,和人表示一定会帮她找回记忆。 桐人为了找回亚丝娜的记忆开始调查事件。谜之女孩(SAO里悠那的人格)告诉桐人,你这个10万多排名肯定是不行的啊。于是桐人疯了一样刷怪(SAO初中期既视感),并飙升到OS第9名。 
4月29日,Yuna的LIVE如期上演。而这个LIVE是重村教授的圈套,希望将在场的SAO生还者全部Hunter Down而一次性收集完成。但是如此大量的脑波数据很可能烧毁玩家大脑。
此时桐人正和Eiji在LIVE下方的地下停车场激战。Eiji击飞桐人的同时,却被桐人扯坏了穿着的强化外装(其实就是外挂吧)。Eiji被打倒,并且说你打倒我也无法取回他们的记忆。 桐人赶到LIVE,现场已经出现了很多SAO里的BOSS。Yuna告诉桐人,只有把SAO真正通关,才能打败这些BOSS。Augma其实也可以当VR设备使用。 在Yuna的掩护下,桐人与艾基尔、利兹、西莉卡等人潜入艾因格朗特,开始攻略第100层BOSS。亚丝娜因为失去了记忆而被恐惧支配没有前往。 潜行世界里,仅有AR级装备的桐人等人根本打不过BOSS,被纷纷打倒。关键时刻,为了桐人而战胜了恐惧的亚丝娜从天而降,打掉了BOSS的一只眼睛,暂时挽救了局面。随后,ALO玩家、GGO玩家纷纷潜入攻略现场,结衣更是带来了SAO时期的数据,桐人、亚丝娜等人重新变成了SAO中的模样,成功打倒了BOSS。 此时的AR世界,桐人的排名已经成为第一,并使用攻略成功奖励的巨剑,轻松干掉了AR现场的BOSS们。 
克莱因的出院庆祝会上,和人与明日奈并没有参加。因为,他们还有一个约定要完成…… 还是在SAO中,亚丝娜说从来没有看到过流星。桐人说,等攻略了艾因格朗特,回到了现实里,他就会带亚丝娜去看流星并且在现实里把戒指送给她。 于是,和人与明日奈去看了流星,送出了戒指,并在流星的夜空下KISS了。 后面,和人提着礼品去了明日奈的家,毕竟结城京子一直想见见未来的女婿啥样。(上门提亲?)

人物设定图

这张被认为是20岁以后的明日奈,胸围暴涨可以和高中时的妹妹有得一比。
常服
Reallife asuna.png
SAO
SAO asuna.png
ALO(旧)
ALO(旧) asuna.png
ALO(新生)
ALO(新生) asuna.png
Under World
UW asuna.png
Ordinal Scale
Ordinal Scale asuna.png

趣闻

  • SAO进击篇川原砾增补SAO篇内容的小说一开始在走出初始之镇的时候带了五把剑认为武器只是单纯的道具,用完就可以丢弃,之后因为太过劳累结果扑街。在与桐子的结伴生活中多次出现特殊情况,比如正在洗澡被突然闯入的桐子看到。(SAOP漫画,比村乳业有福利)
  • 新生《ALO》中是擅长治疗魔法的水精灵,但时常抛下治疗师的工作并持剑“优白光辉”冲上前线,因而获得了不优雅的“狂暴补师”称号。
    • 发色是蓝色,和蓝色头发普遍代表的不同,这位是高智商。我头发明明是栗子色的
  • 在舰C活动船厌战实装后,一部分玩家认为厌战的人设和明日奈十分相似。尤其是在发型和发色上。

萌战战绩

  • 2012世界最萌大会夏季新番冠军 新番表演赛总冠军
  • 2013世界最萌大会,以史上最高的SDO获得红宝石项链
  • 2013世界最萌大会常规赛排名新星组第五
  • 2013世界最萌大会皇冠赛第七
  • 2014世界最萌大会翡翠项链获得者
  • 2014世界最萌大会常规赛排名新星组第四
  • 2014世界最萌大会蓝宝石头环获得者
  • 2015动漫FANS最萌大赛 萌王
  • Bilibili 2015动画角色人气大赏萌组季军
  • 2017世界最萌大会黄玉项链获得者
  • 2018世界最萌大会蓝宝石项链获得者

注释

  1. 百度搜索,百度百科来的数据没有出处,若被发现按照百度的内容修改则会撤销此次编辑,望周知
  2. 名“Mayumi/真由美”neta自某个朝鲜女特工的伪装身份
  3. 台湾角川/天闻角川译名、刀剑神域剧场版中文网译名

外部链接

《刀剑神域》TV动画官网:http://www.swordart-online.net/

pixiv百科事典:http://dic.pixiv.net/a/アスナ(SAO)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