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外傳~

前往: 導覽搜尋
彈丸論破 > 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外傳~
Kuma.jpg
♪♪♪~私立希望之峰學園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uma~

私立希望之峰學園祝您在本校度過愉快絕望的時光,唔噗噗噗噗~

另請注意:彈丸論破系列相關條目均包含大量影響推理遊戲體驗的劇透,未通關前切勿刮開黑條或打開隱藏段!!

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外傳~
Zettai cover.jpg
繁體中文版封面圖
原名 絶対絶望少女 ダンガンロンパ Another Episode
官方譯名 絕對絕望少女 槍彈辯駁 Another Episode
常用譯名 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間章~;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外傳~
類型 冒險射擊遊戲
平台 PlayStation Vita
分級
CERO:CERO D.png - 17歲以上
GSRR:GSRR R logo.svg - 限制級
開發 Spike Chunsoft(株式會社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發行 Spike Chunsoft
製作人 寺澤善德
編劇 小高和剛
模式 單人
系列 彈丸論破系列

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外傳~是由Spike Chunsoft製作發行的PSV用冒險射擊遊戲。

簡介

在2013年9月9日的SCEJA發布會上,Spike公布了《彈丸論破》系列最新作品《絕對絕望少女~彈丸論破外傳~》,本作一改系列文字冒險的風格,變成第三人稱射擊類冒險遊戲。編劇小高和剛說,“既然是外傳作品,不如就嘗試一下製作成其它類型吧”。

遊戲時間線設定在一代之後。講述的是系列主角苗木誠之妹苗木困與第一作登場的腐川冬子的冒險故事。

絕望蔓延的世界

在“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爆發的一年半時間裡,一個普通的少女苗木困一直與家人分開被囚禁。

在這漫長的時間裡她已經捨棄了希望,開始接受這被監禁的生活……但是在一年半的時間流逝之後,打破她的監禁生活的不是正義的勇者,而是更危險的敵人——黑白熊。

從向她不斷襲來的黑白熊手上逃脫之後,苗木困終於看到了時隔一年半的外面世界,但是她眼前的“現實”卻讓她驚恐萬分,外面的世界裡充斥著被黑白熊操縱的孩子們,他們四處狩獵著大人,街道四周充滿了不祥的氣息,外面已經徹底變成了“絕望的世界”。

能夠讓苗木困在這個世界裡存活下來的唯一救命之繩,便是從“某個人”那裡拿到的“擴音器型駭客槍”,以及偶然相遇的少女,腐川冬子……

登場人物

主角

角色圖片 名字 簡介
Chara KOMARU.png
苗木困(苗木こまる)(CV:內田彩 1代主角“超高校級幸運”苗木誠的妹妹,和幸運被抽選入學的哥哥不同,她是一個沒有任何特殊才能的普通少女。在“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爆發之後被迫與家人分開,被囚禁在塔和城市的公寓裡。
Chara TOUKO.png
腐川冬子(CV:澤城美雪 在1代里曾被捲入“自相殘殺校園生活”之後倖存下來的學生之一,擁有“超高校級的文學少女”的稱號,因為某些原因而擔任苗木困的支援工作。
Chara SHO.png
滅族者•翔(CV:澤城美雪 腐川冬子的另一個人格。一旦打噴嚏就會切換到另一個人格“超高校級的殺人鬼”滅族者•翔,性格大變的她能夠使用強力無比的剪刀來對付周圍的所有敵人。在遊戲中滿足特定條件的話玩家還能夠操作滅族者•翔來進行戰鬥。

敵人——希望的戰士

角色圖片 名字 簡介
Chara MONAKA.png
最中(モナカ)(CV:平野綾 別稱“超小學級的學活時間”。在“希望的戰士” 里擔當“魔法使”一職。喜歡大家聚在一起交換意見的學習活動,平時總是面帶微笑。因為腳不太方便所以一直坐著輪椅。
Chara MASARU.png
大門大(CV:潘惠美 別稱“超小學級的體育時間”。在“希望的戰士” 里擔當“勇者”一職。擅長所有運動,性格開朗,喜歡引人注意。
Chara KOTOKO.png
空木言子(CV:荒浪和沙 別稱“超小學級的文化活動時間”。在“希望的戰士” 里擔當“戰士”一職。曾經是一名天才童星。喜歡可愛的東西以及剝栗子。
Chara NAGISA.png
新月渚(CV:伊瀨茉莉也 別稱“超小學級的社會時間”。在“希望的戰士” 里擔當“賢者”一職,同時還是希望的戰士里的副隊長。性格嚴謹認真而且言行比其他人更加成熟穩重,以前曾被周圍人期待著他能成為社會上層精英。
Chara JATARO.png
煙蛇太郎(CV:上坂堇 別稱“超小學級的美工時間”。在“希望的戰士” 里擔當“僧侶”一職。只要是和美工有關的事他就會十分專注。非常希望自己能夠被討厭,當被別人討厭時他就會感到十分開心。

其它角色

角色圖片 名字 簡介
Chara MAKOTO.png
苗木誠(CV:緒方惠美 第一作登場的“超高校級的幸運”,困的哥哥。 本作登場時為超高校級的希望
Chara BYAKUYA.png
十神白夜(CV:石田彰 第一作登場的“超高校級的貴公子”,財閥•十神集團的名門子弟。
Chara HAIJI.png
塔和灰慈(CV:三木真一郎 為了與塔和城市裡四處行兇的孩子們對抗而由大人們自發組成的組織“反抗(レジスタンス)”的首領。
Chara HIROKO.png
葉隱浩子(CV:石黑千尋 與第一作登場的“超高校級的占卜師”葉隱康比呂同姓的女性。擁有“別人是別人,我是我”的爽朗性格。 葉隱康比呂的母親
Chara YUTA.png
朝日奈悠太(CV:青山桐子 與第一作登場的“超高校級的游泳選手”朝日奈葵同姓的少年。性格天真爽朗。朝日奈葵的弟弟 是一血xd
Chara TAICHI.png
不二咲太市(CV:宮田幸季 與第一作登場的“超高校級的程式設計師”不二咲千尋同姓的青年。性格溫和。擅長電腦。 不二咲千尋的父親
Chara KUROKUMA.png
黑黑熊(CV:豐口惠美 “希望的戰士”的商議對象,喜歡發表如同機關槍似的長篇大論,會因“希望的戰士”的一句話而進入沒完沒了的振動模式。整一個黑市暴發戶模樣...
Chara SHIROKUMA.png
白白熊(CV:豐口惠美 常駐於“對抗”組織里的熊,對於大人們來說就是偶像般的存在。
Chara SERVANT.png
僕人(CV:緒方惠美 掛著項圈的神秘男子,平常總是笑眯眯一副恭敬的樣子。真實身份為狛枝凪斗,原·超高校級的幸運
仲島花音.jpg
仲島花音 在特典小說中登場的,桑田憐恩的堂妹。被希望戰士追殺著,與葉隱康比呂一同逃亡中。

名詞解釋

  • 塔和市:“塔和市”是因擁有世界最先端IT技術而聞名的塔和集團所支配的城市,曾經這裡還針對著大氣污染開發出了極其有效的空氣清潔機,但是在“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之後,這裡就成為了黑白熊與“黑白熊的孩子們”所支配的城市。
  • 擴音器型駭客槍(拡声器型ハッキング銃):苗木困從“某個人”那裡拿到的強有力武器,能夠發射“壞”“噴”“動”等8種類型的言彈,不同言彈有著不同的效果,除了攻擊敵人,還能用來解謎。
  • 希望的戰士:“希望的戰士”里的五個孩子,都是曾在希望峰學院附小就讀的學生。他們將大人稱之為“魔物”,為了實現“只有小孩”的樂園而操縱著黑白熊不斷殘殺著大人們,同時他們也是塔和城市裡所有的“黑白熊的孩子們”的領導者。
  • 殺害名單:“希望的戰士”會將殺害對象(魔物),以名單的形式記錄。

主題曲

《漸進 - progressive -》
作詞:em:óu,作曲、編曲:中土智博,歌:緒方惠美&內田彩

圖片

外部連結

注釋

參考:維基百科、遊戲機實用技術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