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維茲

前往: 導覽搜尋
Konosuba01.png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前請閱讀Wiki入門條目編輯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阿庫西斯教團祝您在本站度過愉快的時光。
維茲.jpg
基本資料
本名 ウィズ
(Wiz)
別號
髮色 茶髮
瞳色 棕瞳
聲優 早見沙織(廣播劇)
堀江由衣(動畫)
萌點 天然呆巨乳被逗之助玩球球巫妖呆毛店主老好人溫柔
出身地區 阿克塞爾
活動範圍 阿克塞爾
所屬團體 維茲魔道具商店
個人狀態 貧窮
親屬或相關人
阿庫婭巴尼爾

維茲曉なつめ所創作的輕小說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亦有翻譯為維斯。

簡介

維茲是阿克塞爾有名的魔道具店的店主。外表二十歲左右的茶發巨乳美人。曾經作為大法師名聲顯赫,隱退後便在新手城阿克塞爾開設魔道具店,過著平靜的生活。因為過去是有名的冒險者,因此街坊鄰居乃至冒險者公會在遇到麻煩,尤其是和不死族相關的事件時都會找她商量處理。

真實身份是被稱為不死者之王的巫妖。作為頂級的不死族,擁有無限的壽命和巨大的魔力,有著強大的抵抗力,而且沒有附魔過的武器也不能傷到她。僅僅是碰觸到敵人就能使對方陷入各種負面狀態甚至昏迷。生命力非常強悍,不眠不休工作個不停也不會死,最多也就是變得傻乎乎哈哈笑的程度而已。身為巫妖,維茲還可以吸收他人的生命和魔力。由於在壽命和法力上無與倫比的優勢,連常人不會學也學不會的爆裂魔法都能駕馭,威力甚至在惠惠之上(後來被惠惠超越)。在成為巫妖前就曾多次與惡魔公爵巴尼爾交手,在成為巫妖后,更是能輕易擊潰多名魔王軍幹部。實力可以和眾神一較高下的公爵級大惡魔巴尼爾評價維茲的實力和他差不多。然而作為不死族,十分懼怕神聖的物品和法術。經常被神聖的氣息嚇得哭泣不止,此外十分害怕身為女神的阿庫婭,因為阿庫婭只需輕輕碰觸就能將她淨化外加阿庫婭的惡意作弄行為

過去被稱作戰鬥狂、冰之魔女。在成為巫妖之後變得性格十分溫柔,逆來順受。為人菩薩心腸,有些天然呆,自認為有一顆人類的心。因為可憐墓地里的亡靈無家可歸,所以會定期去超度亡靈。善良程度遠勝某些女神。待人十分和善,對阿庫婭非常尊敬。雖然不相信阿庫婭是女神,但仍將她作為一名實力高強的大祭司和一名表現十分正常的阿庫西斯教徒來畏懼。由於她良好的表現,一開始執意要淨化她的阿庫婭後來也默認了她的存在。經常會跑到維茲的魔道具店裡來玩蹭吃蹭喝,在門把上塗聖水,在門口設置神聖結界等,非常熟練,甚至是做幫工。

作為魔道具店的店主,對魔道具的鑑別眼光十分獨到,和惠惠的父親臭味相投。在冒險者時代就經常傾家蕩產買一些價格高昂但完全沒用的魔道具。在成為店主後變本加厲,不僅購入惠惠父親製作的無用魔道具,還總會在無用的垃圾上亂投資,因此生意慘不忍睹,連房租都交不出來,經常餓著肚子主食基本為糖水和豆芽菜以及蔬菜店老闆偶爾送的白蘿蔔。新手城阿克賽爾的人們雖然十分敬重她,但奈何她賣的商品對於新手冒險者而言太貴,因此到她的店去往往是只看美女店主而不買東西。後來惡魔公爵巴尼爾為了實現構築屬於自己的地城的願望,來到她的店打工,但是賺到的錢總是被維茲揮霍一空,為此店主維茲經常反被打工仔巴尼爾懲罰。

由於曾在魔王城大鬧一通,作為補償,在冒險者隱退後便擔任魔王軍的掛名幹部,以“魔王軍不傷害除冒險者和騎士以外無辜的人類”為條件保持中立,不對魔王軍動手並維持魔王城的結界。而人類這邊並不知道維茲已經變成巫妖,加上維茲非常善良的緣故,不僅沒有懸賞通緝她,反而將她視為可靠的前冒險者。

和惠惠的使魔逗之助關係很好經常被逗之助玩球球

和巴尼爾關係如同和真與阿庫婭的關係一般,但是因為其中一方沒有性別,所以剩女店主會永遠地(以下略)。

雖然有時候說得好像已經以巫妖的身份活了好久BBA,但人類時期年齡約為二十歲,那時的的隊友也才剛生了孩子不久,可以推斷實際年齡也不過三十歲左右。

經歷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謹慎打開

與假面惡魔進行商談:維茲過去曾是著名的冒險者隊伍的隊長。性格火爆,被稱為戰鬥狂和冰之魔女。實力非常強大,甚至被魔王軍通緝。在地城中發現惡魔公爵巴尼爾,之後便一周又一周地來挑戰他,但卻被巴尼爾當玩具戲耍。後來隊伍和魔王軍幹部無頭騎士對戰,重創對手的同時,被對方下了死亡宣告的詛咒。為了解除詛咒,不惜動用消耗生命的禁術和巴尼爾戰鬥,希望以自己的靈魂為代價解除同伴身上的詛咒,卻被巴尼爾拒絕。巴尼爾告訴維茲成為巫妖的方法。結果成為巫妖的維茲一路殺進魔王城,用魔力硬生生地撕開魔王城結界,將三位魔王軍幹部:劇毒史萊姆漢斯、合成獸西爾維亞以及無頭騎士貝爾迪亞悉數擊倒。解除了隊友的詛咒。但已經放棄人類身份,並成為魔王軍幹部的維茲無法繼續做冒險者,便在阿克塞爾開設魔道具店等待隊友的回歸。後來她的兩名隊友結婚後帶著孩子來看她。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維茲前去紅魔鄉,拜訪惠惠的父親但未果。惠惠一度誤認為維茲就是教她爆裂魔法的巨乳魔法師,到阿克塞爾見面後才解除誤會。

第一卷:在墓地里超度亡靈,被主人公一行人發現,從而認識了主人公。

第二卷:教會了佐藤和真生命吸取的魔法。之後協助惠惠擊潰機動要塞終結者,並將日冕礦石傳送到了阿爾達普領主宅邸。

第四卷:巴尼爾來到維茲的店打工。但由於維茲太能敗家,巴尼爾拜託和真帶維茲一起去溫泉旅行。途中使用魔法應對了怪物的襲擊,並協助主人公隊伍擊敗了魔王軍幹部,劇毒史萊姆漢斯。然而在整個旅途中,在戰鬥中多次被捲入阿庫婭的魔法,因此幾乎全程處於半透明和昏迷的狀態。之後在殭屍試膽大會中扮演怪物,遭到阿庫婭追殺。

第十三卷:被魔王軍幹部杜克為了挑戰她跟蹤,但是誤認為是杜克想跟她求婚而非常苦惱。下定決心給杜克回復後發現真相是要挑戰她,於是和杜克打了一架,不過因為善良而放水,所以打了個平手。在杜克說出“已經向魔王報告了,魔王軍很快會向這個城鎮進攻”之後非常憤怒地冰封了杜克,逼得杜克為了獲取力量巫妖化準備和她決一死戰杜克以為自己變強了,然而忽略了一個事情,那就是旁邊還有阿庫婭在看戲,變成巫妖的杜克馬上被阿庫婭一個神聖驅魔淨化了

廣播劇:應冒險者公會的請求,對主人公隊伍進行指導教育。

消費與商業眼光

  • 將半徑一米範圍內的生物直接傳送到王都地牢的魔法捲軸。缺點是會將使用者一起傳送。而且想對巴尼爾使用的時候,由於巴尼爾的靈魂停留在魔界,在現界並非生物,所以只把自己傳送到王都地牢了。
  • 構築強力的可持續一個月之久的三角形結界。被抓住的人無法逃脫也無法攻擊,但是外面的人也打不進去。價錢貴到花掉了維茲大半的積蓄。
  • 服用後大幅度提升麻痹魔法效果的魔藥。效果強到連大惡魔都能麻痹住。缺點是會連著使用者一起麻痹。
  • 魔法壓縮的簡易廁所,配備沖水馬桶和保護隱私的音效。但會造成洪水,聲音會招來怪物。
  • 一打開就會爆炸的魔藥。一瓶價值三萬厄里斯。
  • 還有碰到水就爆炸和加熱就爆炸的魔藥
  • 打開蓋子就會散發出驅散不死族的神氣的盒子,性能高到把維茲逼到店裡的角落哭泣不止的地步。價格高昂而且是一次性用品。
  • 強效引怪藥劑,服用後就連親友都會對服用者發動攻擊。深受達克妮斯欣賞。
  • 服用後大幅度提升泥沼魔法效果的魔藥。效果大到會令使用者陷入自己做出的泥沼淹死的地步。
  • 大量高純度高級魔晶石。但是在新手城阿克塞爾根本沒人用得到。為此花光了所有積蓄。
  • 在戴上的人身負瀕死的重傷時,會燃燒該人僅剩的生命而爆炸的項鍊。設計概念是“希望能夠在最後一刻,賭上性命保護重要的人……”缺點是威力過於強大,不只可以炸死敵人,連應該保護的重要之人也會一起被炸飛。
  • 利用不死者壽命無限的特性試圖炒地皮。結果光是一天的利息就耗盡了全部收入。
  • 在夏季要結束時下訂金大批量製作保質期只有半年的空調。
  • 封入了炸裂魔法的針對巨型蟾蜍,被稱作『青蛙殺手』的魔道具。價格為二十萬厄里斯(討伐巨型蟾蜍的報酬加上青蛙肉的收購價一共是一隻二萬五千厄里斯)。
  • 能讓使用者發動盜賊技能steal的魔道具,缺點是會消耗大量魔力而且只有盜賊能裝備

細節

維茲的髮色在文庫版中改為茶色,在Web版中則為金色。此外Web版中的維茲更為貪財。

維茲作為魔王軍幹部,和除了巴尼爾以外的其他幹部都沒有多少交情。無頭騎士是促使維茲成為巫妖的關鍵人物。不僅如此,在維茲變成巫妖后,他還經常會把頭滾到維茲裙下進行性騷擾。劇毒史萊姆漢斯則對維茲又恨又怕。然而放棄人類身份後的維茲性格變得十分溫順,已經放下了過去的仇恨,對各種紛爭都看淡了許多。

維茲在做冒險者時,隊友劍聖布萊德一直暗戀她,已經到了打算退休並和維茲告白的地步。但遲鈍的維茲一直沒有察覺。維茲成為巫妖后,布萊德和維茲的另一名隊友,大司祭羅莎莉結婚,兩人帶著孩子一起來看維茲。據此推斷維茲的實際年齡應該在三十歲左右。然而提及維茲的年齡時,一向溫順的維茲也會發火。

維茲過去所使用的廢柴魔道具,以及現在正在賣的眾多廢柴魔道具,大多都是惠惠的父親製作的。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