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加·德·布洛瓦

(重定向自维多利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OSICK TV 01 20110109 (11).jpg
Victorique de Blois 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ヴィクトリカ・ド・ブロワ
(Victorique de Blois)
别号 灰狼、幼狼、维包子、“美丽的怪物”
发色 金发、银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40cm
生日 12月25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悠木碧
萌点 傲娇吃货哥特萝莉姬发式侦探妹妹
出身地区 苏阿瓦王国
活动范围 欧洲、日本、美国(《GOSICK BLUE》)
所属团体 圣玛格丽特学园、布罗瓦家族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丈夫:久城一弥;父亲:亚伯特·德·布洛瓦;母亲:柯蒂丽亚·盖洛;兄长:古雷温·德·布洛瓦

维多利加·德·布洛瓦(Victorique de Blois)是樱庭一树创作的小说《GOSICK》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简介

根据布莱恩·罗斯可所说,维多利加的出生年为第一次世界大战(详见动画第15集),出生日期为12月25日(圣诞节),金发绿瞳,有着宛如陶瓷娃娃般美丽容颜的娇小少女。被其兄长称作灰狼。与其母亲的长相一模一样。

亚伯特在向炼金术士利维坦索要“人造人”未果后,得到了让特殊的女人生下子嗣的办法。于是他强迫有着灰狼血统的柯蒂丽亚为自己生下了维多利加。

维多利加从小就被囚禁在高塔之中。不能哭喊,不能交谈,只能在冰冷的塔中读着没有止境的书山,将知识收纳在自己的脑海里。因为无法与别人相处,维多利加在幼年时无法说话。柯蒂丽亚曾在罗斯兄弟的帮助下偷偷的见了自己的女儿一面,并将一个内夹着自己的照片的金币状吊坠送给了她,告诉她“只要有这个,无论何时我都会来救你。”

久城一弥是同班同学,但平常不在教室上课,而是在图书馆塔顶端的植物园里通过看书来打发无聊,度过一整天。一旦有不认识的人来到花园,她会藏在准备好的柜子里面。但一弥来到的时候并没有躲藏起来,而是对他做出了“明日正午钟声敲响之时,会再度到来”的预言。平时表情冷静沉着,刻意想笑的话都是以皮笑肉不笑的方式笑着。喜欢吃各种甜点特别是马卡龙,也喜欢洗澡,有时会高兴的唱起歌来好像跑调了。非常讨厌疼痛,从弹额头到打针都会让她掉泪,也讨厌会造成疼痛的事物以及硬的食物。

平时嘴上几乎都在贬低一弥,虽然总称一弥为「凡人、笨蛋」并如仆人般使唤,但实际上比其他人还珍视一弥,对一弥抱有好感。曾经跟长老询问占卜预知未来,问了跟一弥一样的问题后对于未来可能与一弥分离的结果感到悲伤,即使如此也相信彼此的心将永不分开。在灰狼的村庄时,为救摔落吊桥的一弥,忍着手上巨大的疼痛将他拉了上来,但母亲给的吊坠掉落悬崖。

有着极为聪慧的头脑,被其兄长称作是“美丽的怪物的头脑”。但却是平常不会实际去调查案件,而是借由一弥搜集的情报来推理出事件全貌的「安乐椅侦探」。根据本人的说法,推理是把「混沌的碎片」用她的「智慧之泉」再构成的行为。多数事件一开始就已经推测出结果,只是因为嫌麻烦因此不说明,如果要求其「语言化」代价很高,只有一弥可以无限的去要求。

战争开始后,躲避通缉,独自前往一弥的家。途中由于古老的种族不能离开众神的土地而受影响,发色变成了银色,但也因此逃过了通缉。

在一弥的家中等待了四年之后,战争结束了,一弥从战场中归来,二人得以重逢。

萌战战绩

  • 2012世萌 常规赛新星组排名第十四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