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綠茶娘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6424971 p4.jpg
基本資料
本名 綠茶
別號
萌點 天然公主辮蝴蝶結蘿莉
親屬或相關人
紅茶娘

綠茶娘是植物綠茶擬人化萌娘。

簡介

綠茶娘最早起源於巴地(今川北、陝南一帶),巴人養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所以說綠茶確有延緩衰老的功效……

綠茶娘的化妝(加工),簡單分為殺青、揉捻和乾燥三個步驟,較多的保留了鮮葉的天然特質,而沒有用任何的化妝品(酶),可謂是不施粉黛。因此綠茶娘與紅茶娘雖然都是茶類飲料,不過風格可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簡單之中方能看出不凡,綠茶娘一家其實是個大家族,僅有名的毛尖就不下幾十種,其它毫、芽、茶、片更是數不勝數,品茗高手都不一定能一一辨別。具體來說,全國上下有20個省(市、自治區)產茶,幾乎每個產茶區都可以生產綠茶,年產量在10萬噸左右,位居全國六大初制茶之首,是當之無愧的“國茶”。此外,台灣地區也有特產的綠茶。

作為特別出名的經濟作物以及文化象徵,綠茶娘已經跑遍了大半個地球,在傳到11區之後,還發展出了特有的茶道,不過需要注意的是,11區多使用茶粉,所以食使用方法會有改變。

食用方法

還是那句話,非常簡單,但簡單之中方能看出不凡。

只要泡過熱水就可以用了哦,而且可以“頭遍”“二遍”“三遍”三次推倒哦!

不過做好茶還得真本事,資深綠茶娘研究者陸羽先生就著有《茶經》,用十章,七千餘言,分上、中、下三卷講述如何調教出好

首先綠茶娘的選擇就是一個大問題,然後泡她的水,水質、水溫都會影響到最終效果,茶具也是能起到畫龍點睛之功,而且泡茶、品茶都是門技術,在這種種繁瑣規章中更是誕生了功夫茶這一變種,功夫不到家的新人千萬不要挑釁她,10級以後掛回城可是要額外徵收學費的。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