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兹瓦尔·L·梅札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此度の王選、なんとしてでも勝たないといけない。―龍を殺す、その日のために
这次的王选说什么都要赢,为了我的目的。——为了弑龙的那一天。
——截自文库版第三卷『月下的密谈』
罗兹瓦尔·L·梅札斯.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ロズワール・L・メイザース
Roswaal L Mathers
别号 小丑、罗兹亲、骡子娃儿老司机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金瞳
身高 186cm
体重 60kg
生日 9月16日
星座 处女座
声优 子安武人
萌点 异色瞳
亲属或相关人
爱蜜莉雅拉姆雷姆

罗兹瓦尔·L·梅札斯是由长月达平所创作的小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露格尼卡王国贵族,处在边境伯立场的权力者。
  • 王国为数不多的魔法使,在王城以首席宫廷魔导士为人所知的人物。
  • 装扮如同小丑般,更被爱蜜莉雅私下称为变态。
  • 说话时常用奇怪的唱腔 十足的绅士 (子安又配变态)
  • 每晚为拉姆补充魔力摸头而已另外与主角共浴过
  • 只要领地发生大事时,本人都刚好外出。 你以为真的只是巧合吗?
  • 拥有魔法「火、风、地」属性顶点的「赤、绿、黄」三个称号(「青」为菲莉斯,阴阳则是空席)。
  • 不怎么在王都抛头露面,但几乎不会缺席任何一次哪怕不重要的会议。

C9.png

能力

  • 魔导の加护:可以使用所有属性的六种魔法,威力、速度等领域都达至高峰。能力强大到能抵一支军队,王国放心让其独守王国边境。

剧情相关

剧情相关黑小丑
  • 400年前是「强欲魔女」艾姬多娜的徒弟,并且喜欢着她师控
  • 初代罗兹曾被前来强欲魔女所在之地的忧郁魔人赫克特打趴在地,身受重伤离死亡不远,多次进入禁书库发现了复制自身灵魂的方法,将自己的灵魂不断转身在后代子孙,从而在某种意义上获得了永生,初代罗兹则在30几岁时便死亡。
  • 强欲魔女因某些原因死后,罗兹为了复活老师,密谋着屠龙,望获得能实现愿望的「龙之血」。
  • 拥有老师赠予的一本睿智之书,但此本书并非原版,只有片段的预言能力。
  • 在亚人战争时期时是一位名为罗兹瓦尔·J·梅札斯的女性,不会魔法,但也因此不会被魔法阵所影响,擅长体术。以宫廷魔法师的身份出战,来应对亚人军的魔法,喜欢上剑鬼,但剑鬼与前任剑圣结为夫妻(之后转生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 罗兹为了复活自己的老师,利用爱蜜莉雅钓上了昴这条鱼。
  • 预言书写道有一人来到这个世界,并且会遇上爱蜜莉雅,他能修正世界免于毁灭。(大致内容)
  • 猎肠者为小丑雇用去刺杀爱蜜莉雅与「相关人士」。是为了引出能够修正这个世界之人。
  • 知道昴有修正世界的能力(但不知条件是死亡)。为了试探昴,罗兹多次说自己是从其他世界来的昴。
  • 魔兽动乱篇中赶至现场轻松解决了魔兽。
  • 拉姆之间存有契约:如果世界按照罗兹瓦尔的睿智之书进行,那拉姆必须服从其命令;如果世界偏离了福音书的轨道,则罗兹瓦尔必须接受拉姆的任意处置。
  • 圣域篇参与试炼但由于适应性原因弄得满身伤口,在几天后遵照福音书降下大雪,反之则引来三大魔兽之一的大兔。
  • 欲让昴舍弃一方重要的人,成为如同自己一样的姿态,在各方面布局,并雇用猎肠者闯入宅内,抹杀了宅邸的人。在第五个轮回中甚至从背后偷袭杀害加菲尔与拉姆,自己也被大兔咬死。
  • 菜月昴失去试炼资格后,罗兹与其签订灵魂契约的赌局(如果“把加菲尔拉入己方阵营”、“艾米莉亚突破试炼”(这两点罗兹认为决不会发生),那么罗兹要协助艾米莉亚为王),最终昴赢了。
  • 谨遵照老师给的福音书指示行动,拉姆为不让罗兹如此下去欲毁坏福音书,罗兹误以为拉姆过于心急想要复仇,企图取拉姆性命,睿智之书被拉姆夺走烧毁后,将拉姆打成重伤,战斗过程中被其表达了爱意。
  • 由于昴赢了赌局,罗兹乖乖在核心成员说出真相(雇佣猎肠者等),被众人轮流殴打,除了拉姆外阵营内成员对其好感很差。
  • 之后罗兹在各方面提供了助力,尤其是昴无力的内政方面,让奥托学到了不少东西。
《剑鬼恋歌》的形象(右边的女性)

罗兹瓦尔·J·梅札斯

提供眼镜

罗兹瓦尔·L·梅札斯2.jpg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