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织莉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织莉子.jpg
基本资料
姓名 美国 织莉子(美国 織莉子みくに おりこ,Mikuni Oriko)
别号 白毛、ORIKO、小织、美利坚织莉子美国大总统美国妖精
发色 白发
瞳色 绿瞳
声优 早见沙织
萌点 女王、冷静、残酷、砍主角长发魔法少女
活动范围 见泷原
个人状态 被晓美焰抛尸
亲属或相关人
姬友吴纪里香、相杀晓美焰巨乳军团巴麻美猎杀目标鹿目圆香名字梗克劳恩皮丝

美国织莉子(日语:美国 織莉子みくに おりこ)是魔法少女小圆所属外传漫画魔法少女织莉子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幕后BOSS

角色简介

本作的主人公,开头和QB签约成为魔法少女。印象色是白色。为了给人很成熟的印象,而压抑着自己的感情。因此拥有和年龄不相配的气质,变身后更是转化为极强的压迫感。

虽然正义感很强,但同时也会为了救多数人而牺牲少数。

角色能力

武器

武器是用魔力来发射的高速运动的球体。可以制造烟雾,爆炸,以及使用可以一击秒魔女的神谕光束,但是比起正面战斗更擅长使用能力去一步一步地将对手引向陷阱从而轻松取胜(与纪里香的战斗)

魔法能力

能力

预知未来

固有魔法是预知未来的能力,但是会消耗魔力,一开始还不能控制,造成攻击用的魔力不足,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战斗力,但是本身绝对不弱。 武器是浮游的球形宝石。可以制造烟雾,爆炸等,碎片可以用来探知敌人的位置。消耗大量魔力的必杀技神谕光束(Oracle Ray)是宝石前端发出光束的技能,一击即可击杀一名魔女。

角色经历

本内容涉嫌剧透,请酌情阅读

父亲是政治家美国久臣,母亲早亡。

父亲因为卷入政治丑闻上吊自杀后,织莉子也被众人唾弃,曾怀着想让大家都变得幸福的愿望的她慢慢明白在别人眼中自己不过是父亲的附属。

成为魔法少女的愿望是 “想知道生存的意义”。而残酷的是,她得到的生存的意义是:杀掉变成魔女后会毁灭世界的“那个没有人能阻止的东西”——鹿目圆香。所以她的最终目标是杀死还是人类的鹿目圆,原因是她将会是最强的魔女化。喂,难道你不知道还有种最强的魔女叫绝望么?

看到了见泷原遭到“谁也无法打倒的存在”袭击的惨象,便引诱千岁由麻成为魔法少女,同时指使吴纪里香猎杀魔法少女。

吴纪里香被巴麻美击成重伤的关键时刻将纪里香救走,次日在见泷原中学展开魔女结界,向佐仓杏子等人道出了魔法少女的真相,并让纪里香魔女化以对抗杏子等人,魔女后被众人合力打倒。

为了防止纪里香尸体被杏子的长枪击中而露出破绽,最终被晓美焰击碎灵魂宝石而死。但在最后一刻拼力杀死了鹿目圆香(还带死一只QB),认为拯救了自己所在的世界。被愤怒的晓美焰无情抛尸。

角色争议

因为杀死鹿目圆香的举动,被部分圆神教信徒当做言论攻击对象。同时牺牲见陇原中学少数人来换取全世界的行为也引起争议(有人说很像卫宫切嗣,也有人指出不断放弃世界的晓美焰也和她有一些类似,只是价值观相反)。人气也远不如同为原创角色的由麻和纪里香。不过依然有不少考据党和圆神教徒对她的行为表示理解。 在P站的同人图里多和纪里香在一起。在同人漫画里多是邪恶反派的设定,和小圆针锋相对。但也有“不断下意识重复一句话”这样的奇怪设定。 本人并不在见陇原中学上学(由校服可见),不过相比制服杏子的流行,她穿见陇原校服的案例几乎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