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狄亚(Fate)

跳转至: 导航搜索
Younger Medea.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メディア
(Medea)
别号 Caster、C妈、C姊、背叛的魔女、Neco-Arc Destiny、葛木美狄亚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3cm
体重 51kg
三围 B:82 W:57 H:84
阵营属性 中立·恶·地
声优 田中敦子
野中蓝(幼年)
萌点 腹黑人妻反差萌尖耳朵大妈百合
印象色
特技 奸计、模型制作
所好之物 寡言诚实的男子、穿着可爱衣服的少女
苦手 肌肉块
天敌 Berserker
出身地区 乌克兰[1]科尔喀斯
亲属或相关人
葛木宗一郎Assassin伊阿宋Saber
相关图片
......我的愿望......刚才已经实现了......
——红A偷袭的美狄亚死前

美狄亚(日语:メディア;英语:Medea)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美狄亚在游戏《Fate/stay night》中初次登场,为第五次圣杯战争时期的Caster。

经历

背景故事

注意:月世界中美狄亚的经历与现实希腊神话中略有不同。

美狄亚(古希腊语:Μήδεια)是希腊神话中的科尔基斯公主,父亲是科尔基斯国王埃厄忒斯;也是神通广大的女巫,魔术(或者说,魔法,在当时不少魔术依然算是魔法)习自女神赫卡忒。

当伊阿宋到访她的国度时,美狄亚被爱神之箭射中,不能自拔地爱上了他,成功地帮助伊阿宋顺利地取得了金羊毛。美狄亚最终嫁给了伊阿宋,同他一起返回了希腊。

在返回家乡时,科尔喀斯的舰队也追随而至,为了阻止追兵,美狄亚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弟弟,并将其碎尸扔入大海,从而成功地阻止了科尔喀斯舰队的追击。

在希腊,美狄亚为了替丈夫报仇,美狄亚对伊俄尔科斯王国的公主们谎称她能够帮助她们的父王恢复青春。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她将一只老绵羊杀死,然后扔到魔法锅里煮,结果从锅中蹦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绵羊。

眼见此景,公主们都对美狄亚的法力深信不疑,劝诱老国王珀利阿斯到美狄亚的大魔法锅内洗澡,这样便可以重新恢复青春,就这样公主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配合美狄亚杀死了她们的父王珀利阿斯,结果珀利阿斯就这样在魔法锅中被活活的烫死,后将王位留给了伊阿宋。

然而希腊人对他们的这种行为非常不满,因此伊阿宋和美狄亚不得不流亡到科林斯。

在科林斯,美狄亚怀孕了,伊阿宋也迷上了美丽的底比斯公主格劳斯。为了迎娶新欢,伊阿宋狠心地抛弃了自己的结发妻子美狄亚。为此,美狄亚大受打击,并开始了一系列报复行动,先是将伊阿宋的新婚妻子诅咒致死,然后使他毁容、残疾,最后杀死了她和伊阿宋的两个孩子,使伊阿宋在人们的嘲笑下孤老终生。

此后,美狄亚背负着「背叛的魔女」之名长久流浪,最后在对故土的眷恋中客死他乡。

如果没有伊阿宋的话,美狄亚会是多么的幸福

这一点和希腊神话原典不同,在原本的神话中,美狄亚最终还是回到了故乡。

Fate/stay night

在圣杯战争开始前一段时间,以Caster身份被隶属于魔术协会的一名参战魔术师召唤出来。随后以一些琐碎小事令Master耗尽令咒并以「破除万物戒律之符」(Rule Breaker)将其杀死。

然而出乎美狄亚预料,失去Master的她因为「破除万物戒律之符」(Rule Breaker)切断了她与现世的联系开始急速失去魔力,难以保持现世,UBW动画中更是直接被Lancer找上门。在奄奄一息地倒在圆藏山脚下后,被葛木宗一郎发现并带进柳洞寺。

随后与葛木新婚初夜以发生关系的方式签订契约。

葛木:你要温柔一些的,还是激烈一些的?

其后利用规则漏洞以柳洞寺山门召唤出Assassin,以灵脉圆藏山上的柳洞寺为据点收集魔力参与圣杯战争。

此外也派出龙牙兵傀儡袭击普通人来吸取魔力。

总之就是大多数时间以暗中方式进行活动。

Fate线

一直都在暗地行动。

其间由Assassin击退过除了吉尔伽美什外其馀Servant。

吉尔伽美什攻上柳洞寺,Assassin与葛木宗一郎联手掩护Caster逃离,最终两人死于宝具雨。

Caster也在随后诱捕Saber的过程中被吉尔伽美什消灭。

可以说Fate线中Caster对主角组基本没啥动作,直到最后士郎和凛也不知道Caster是何许人也,也不知道Master是葛木宗一郎。

UBW线

这条线里Caster阵营行动较为活跃。

在Rider即将完成校园结界,几个学生Master即将大起冲突时,Caster和葛木突袭穗群原中学里的Master,成功消灭了Rider并令结界「鲜血神殿」暴走。

Caster以暗示魔术将卫宫士郎诱上柳洞寺,然而被Archer所救。

士郎和凛偷袭葛木,试探其是否是Master。Caster现身保护葛木,并大败士郎、凛和Saber

趁著士郎与凛不在宅内,Caster潜入卫宫家将藤村老师抓为人质,用宝具「万戒必破之符」(Rule Breaker)从士郎手中盗取了Saber的主权并对Saber下了杀死士郎的令咒,但因为Saber有很强的抗魔力而没有遵从,只得先退下作罢。

随后Caster占据了言峰教会,将Saber囚禁在教堂下进行凌辱。

凛本来准备去打倒Caster营救Saber,但在此刻Archer却背叛了她,并以Caster的「万戒必破之符」(Rule Breaker)解除了凛对他的主权。

随后凛、士郎与Lancer合作。三人前往教会,Caster与凛一场魔术大战,最终中了凛诈败之计以八极拳战翻,但士郎被葛木所败,使得凛功亏一篑。

然而此时,诈降的Archer突然出现并实行原本的计划——偷袭葛木与Caster,二人被Archer杀死,Caster在对葛木告白后消失。

HF线

圣杯战争开始后不久柳洞寺就被击破,葛木因不明原因死在Caster面前,Caster陷入疯狂,随后被Saber杀死。

其实Caster如此莫名其妙的出场,只不过是为了让士郎可以在这条线看到Rule Breaker(半误?)

其死后的灵魂流到圣杯里,被脏砚抽取出来,当作可控制的英灵来使用(跟黑Saber类似)。

Fate/hollow ataraxia

在和平的日常中,作为葛木的妻子居住于柳洞寺享受著新婚生活。

平时以家庭主妇的身分操办家事,偶尔拜托Saber上柳洞寺做她的服装模特。

由于家事不好而天天被恶小叔柳洞一成挑剔,被一成指责为乌克兰(现世身份,同时也对应着古代时美狄亚的故乡)来的乡下女人。

其实单以游戏文本来说,并没明确有指Caster家事不行,只是一成以士郎的家政A+水准要求Caster……

在与士郎的对话中意外地提到,已经通过银弹攻势其实就是贿赂凛获得了身份户籍,并且与葛木正式签订婚书,在法律上已是夫妻。

在商店街遇到了樱并与其产生了友谊,被樱称之为“文雅的贤妻良母”和“优秀的好太太”,对身为女性的樱怀有同情心,并说出了“上了坏男人的当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够了”的感人话语,最终与樱结为了姐妹。

单靠言语便征服了樱,被士郎形容为言语也有相当于破戒宝具的破坏力

Servant中可能是最早发现四日圣杯个中因果的一位。

由于安于这个虚伪四日所创造出来的日常,所以对此颇为接受。

不过当士郎提出终结异变的建议时,Caster也表示不会主动与其敌对。

最终一夜也只限于保护柳洞寺不被无限的残骸攻破,深山町和新都方面的战斗一概不插手。

幻想嘉年华

第7集中,在她的幸运加持下的葛木得到了一笔意外收入,于是葛木用这笔钱买了一枚戒指,并且提出去夏威夷旅行。

葛木:「我有东西要给你——虽然有点迟了,还是想买个比较正式的给你。」

之后在第9集,两夫妇就脱离圣杯之战,去做蜜月旅行了,并让门卫大爷代替继续参战。

在第12集最终的晚宴上回归。

Fate/stay night [UBW] 动画版

与原作UBW路线基本一致,追加了Caster与前任主人的互动。

Caster的前主人石油王阿特拉姆通过将少女当做祭品炼成魔力的残忍手段获取魔力,遭到Caster的反对,认为这是极没效率且浪费的方式C妈一副反派的样子结果从头到尾也是烂好人,并展现了自己对于魔力的控制手段,却因此使主人不安,以令咒对她下达了“不许对我使用你的宝具”这一命令。

随后阿特拉姆与言峰绮礼取得联系,希望他帮助自己除掉Caster。

但Caster在不违抗令咒的情况下对自己使用了万戒必破之符,解除了与阿特拉姆之间的魔力联系,并杀死阿特拉姆。

之后Caster与言峰绮礼派来的Lancer交战,不敌败北,在魔力即将用尽之际遇到了葛木宗一郎而获救。

能力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运 宝具
葛木宗一郎 E D C A+ B C

职阶能力

  • 阵地作成:A
  • 道具作成:A

保有技能

  • 高速神言:A
  • 金羊皮:EX

宝具

  • 万符必应破戒(Rule Breaker)
等级:C
种类:对魔术宝具
距离:1
最大捕捉:1人

Fate/Grand Order

成年形态

(需补)

幼年形态

幼年形态于游戏第三章登场。Lily世界第一可爱!

人物详细

科尔基斯的公主美狄亚,她作为被称为“魔女”之前,还是少女时代的美狄亚而被召唤,是个纯粹无垢,令人怜爱的少女,完全看不出“科尔基斯的魔女”的痕迹。

作为在被伊阿宋笼络之前,师从赫卡忒学习魔术,如花似蝶一样被培养的时候的美狄亚被召唤。虽然不会使用攻击性的魔术,但是擅长治愈系的魔术。

只要站着跳舞任谁都会爱上她的可爱少女,要是没有伊阿宋的话一定能度过幸福的一生的吧。如果没有伊阿宋的话。

“万疵必应修补”不是时间操作,是计算本来应该有的样子而进行自动修复。不知道的人只会认为是时光倒流吧,“死”之外所有的不讲理现象都可以打破,但是只有死者无法救回。

Lily非常单纯,容易相信别人。对Master也是怀着最大的好意来接触。但是,反过来说,无非是被“想相信别人”这样的想法驱使。充满了对他人的不信任的,不管是本来的美狄亚还是Lily都不会改变。

能力设定

CV:野中蓝 人设:こやまひろかず
星级:4 职阶:Caster
能力面板
筋力 E 耐久 E
敏捷 D 魔力 A
幸运 A 宝具 C
保有技能
  1. 高速神言 A
    【自身的NP超大幅度增加(80%[Lv.1]→150%[Lv.10])】游戏最强np回复之一
  2. 耐毒 A
    【己方全体毒状态解除
    HP恢复(1000[Lv.1]→2000[Lv.10])】
  3. 泡沫般的爱情 B
    【己方单体HP回复量提升(50%[Lv.1]→100%[Lv.10])(1回合)】
职阶能力
  1. 阵地建造 B
    【自身的Arts指令卡性能提升(8%)】
  2. 道具作成 B
    【自身的弱体成功率提升(8%)】
宝具
万疵必应修补Pain Breaker
等级 C- 种类 对魔术宝具
【己方全体弱体状态解除
HP大回复(4000[Lv.1]→6000[Lv.5])
弱体耐性大幅度提升(40%[100%]→120%[500%])(2回合)】
  • 立绘

剧情相关

第三章 封锁终局四海

主角方的敌人之一。

因为作为魔术师败给了作为黑幕的某个魔术师而帮助他灭世,同样的,因为被那名魔术师制约而无法告诉主角方黑幕的真相。

最初似乎并不知道自己的经历,对于伊阿宋言听计从。然而美狄亚早就看穿了一切,只是为了利用伊阿宋才装作并不知道自己的事。

阿斯忒里俄斯拖住赫拉克勒斯让主角方撤退后,主角方撤退,美狄亚表示她可以用魔术随时定位主角方的位置,但并不急着追击,因为主角方肯定会去找约柜,到时候再去找主角方可以一箭双雕。美狄亚:计划通

在赫克托尔和赫拉克勒斯双双被主角方干掉后,被围攻的伊阿宋向美狄亚求救,美狄亚一刀捅穿了伊阿宋,完美地报了仇大快人心,并说自己早就回想起了自己的遭遇,对伊阿宋说献祭约柜可以获得无敌的力量也是在骗他。之后用伊阿宋的血肉招出了第三十柱魔神佛纽斯。

被主角方打败后,美狄亚告诉主角方自己也是被人控制,不能告诉主角方黑幕的真相,但还是告诉了主角方要收集各个时代的希望之星来对抗黑幕,随后消失。

台词

场合 台词
获得 サーヴァント、キャスター、メディアです。あの、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Servant,Caster,美狄亚。那个,还请多多指教!
My Room マスター、そろそろ出かけませんか?
Master,差不多该出发了吧?
マスター、あまり触られるのは困ります。そういうのは、良くないですよ?
Master……一直抚摸的话会令我困扰的。做这样的事,不太好哦?
マスター、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私じゃ頼り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ですけど……ハァ……
Master、一起加油吧!虽然我的话可能不值得依赖就是了……啊……
美狄亚所属时)あ、あの、マスター……あそこにいらっしゃる紫のフードのキャスターですけど……妙に私を睨んでいるような……怖いような……でも、他人とは思えないような……
那、那个,Master……关于在那边穿着紫色斗篷的Caster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瞪著我的样子……有点令人害怕呢……可是,又不能当做他人去想的感觉……
好きなものですか?お見合いから始まる恋愛結婚とか、ものすごく大好きです!
喜欢的东西吗?从相亲开始的恋爱结婚,这样的最喜欢了!
裏切られるのは、一人ぼっちになるのは、やっぱりつらいし、悲しいですね。仲良しなのが一番です
遭遇背叛,最终变得只有一个人……这样的事情果然很痛苦、很悲伤呢。大家友好相处才是最棒的!
聖杯は不要なのでマスターに差し上げます!……私には、必要なさそうですし……
因为圣杯是不必要的东西,所以就献给Master吧!……对于我来说,似乎是没有意义的东西呢……
(绊LV1追加)サーヴァントというのは複雑なものですね。神殿で修行していただけの私がいれば、神殿から出て海を渡った私もいる。どちらが幸せなの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
所谓的Servant的存在,还真是复杂的东西呢。存在着只在神殿中修行的我,也存在着离开神殿渡海而行的我,到底哪边比较幸福呢……
(绊LV2追加)どうしました?手当てが必要ですか?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ださいね。えっと…魔術がいいですか?それとも、救急箱?
怎么了吗?需要包扎吗?请稍等一下哦。那个……使用魔术可以吗?还是说要……急救箱?
(绊LV3追加)この程度なら唾をつければ治りますよ? ちゅっ~
这种程度的话,用口水就能治愈了呦?啾~
(绊LV4追加)マスター…あっ、いえ何でもないです。呼んでみただけ、アハッ♪
Master……?啊不,什么事都没有哦。只是叫叫看而已呢,啊哈♪
(绊LV5追加)あなたと出会えて、私も変わりました。外の世界を怖がっていた私は…もういません。今は…あなたの進む未来、あなたの暮らす世界のため…この杖を振るいます。ありがとう、私のマスター…どうか、最後までお側にいられるよう…祈っています
能够与您相遇,我也有了改变。曾惧怕着外在世界的我…已经不存在了。而现在……为了您所前进的未来,为了您所存在的世界……挥舞着这把法杖。谢谢您,我的Master……请务必,直到最后为止都能让我陪伴在您的身边……这样祈祷着。
(活动期间限定)なにかイベントのようです……はっ!まさか特売日でしょうか!?
好像有什么活动的样子……啊!难不成今天是特卖日吗!?
(诞生日限定)マスター、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これ、花束です、ご迷惑でなければですけど
Master,祝您诞生日快乐哟。这个,花束,如果不会对您造成困扰的话请收下吧。
Level Up はい!少しだけですがお役に立て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是的!虽然只有一点,但是感觉稍微能变得派上用场一些了!
灵基再临 (第一次)ここまで気を遣っていただけるなんて……!これからも頑張りますね!
居然关照我到这种地步什么的……!从今以后我会更加好好努力的!
(第二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見ていてくださいね。
十分感谢!请您看好了哦。
(第三次)魔術だけでなく、家庭力もアップした気がします。おいしいご飯をご馳走しますね、マスター♪
不只是魔术,连家政力也有上升了的感觉呢。请您吃美味的饭哦,Master♪
(第四次)わ、私なんかが、こんな、幸福でいいのでしょうか...。ううん、いじけてる場合じゃ無いです。あなたの戦いが無事に終わるよう、全力を尽く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ね、マスター!
我、即使是像我这样的人……这么幸福也是可以的吗……不对,现在可不是变得消极的时候。为了让您的战斗平安结束,我会献上全力奉侍您的哦,Master!
战斗开始 が、頑張ります! ファイト!
加,加油吧!Fight!
戦うのは苦手ですが、やるべきことはやら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Card选择 はい
好的。
分りました
我明白了。
行きますね
走吧。
攻击 行きます!
上吧!
どうぞ!
请用!
収束…発射!
收束……发射!
Extra Attack サークル構築完了、撃ちます!
圆形法阵构建完成,射击!
技能使用 お代わり、いかがですか?
再加一份,意下如何呢?
頑張りましょう~
加油吧~
被攻击 あっ…
啊……
きゃっ!
咔啊!
宝具选择 お任せください、マスター!
请全部交给我吧,Master!
宝具发动 どうか、誰も傷つけぬ、傷つけられぬ世界でありますように……「修補すべき全ての疵」ペインブレイカー
希望……能有一个不会伤害他人,也不会被他人所伤害的世界存在……「万疵必行修补」Pain Breaker
被消灭 ごめん、なさい…逃げて…ください…
对……对不起……快……逃……
マスター、私…怖い…です…
Master,我……好……害怕……
战斗结束 みんな仲良し!仲良しさんでいきましょう!
大家一起,感情融洽!感情融洽地前进吧!
良かった…、みなさんがご無事で何よりです
太好了……大家平安无事比什么都强。

其他

  • 自古Caster控Saber
在UBW路线中Caster希望让Saber成为自己的Servant,在破除Saber与士郎的契约后利用令咒的魔力试图控制调教Saber。
幻想嘉年华中,Caster在自己的房间里偷藏了各种类型的Saber手办和服装。
Fate/Labyrinth中Caster邀请Saber换上某件白色洋装。
自古Caster控Saber的另一个实例是《Fate/Zero》中的Caster(吉尔·德·莱斯)误认Saber为贞德并近乎疯狂地接近她。然而贞德本人在Fate/Apocrypha中与齐格在一起了。元帅你怎么吐血了,元帅不要死啊还有那个元帅你好不好先把魔法书放下……

外部链接

注释

  1. hollow中美狄亚对外使用的假身份,被一成称为乌克兰乡下来的女人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