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仓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Chara03-img.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老倉おいくら そだち
(Oikura Sodachi)
别号 欧拉、How Much
发色 银发
瞳色 银瞳
声优 井上麻里奈
萌点 双马尾、睡衣、青梅竹马、阿卡林
所属团体 垃圾君的后宫
亲属或相关人
阿良良木历

老仓育(日语:老倉 育おいくら そだち)是西尾维新创作的轻小说《终物语》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阿良良木历的高中一年级同班同学班长。喜欢别人称呼自己为数学家“欧拉”,但实际上却被唤作How much。老仓谐音「お几ら」,其实就是买东西时问价的意思。

急公好义,但是性格非常暴躁,某种程度上危险性不亚于战场原黑仪

长期室内生活,常穿睡衣,垃圾君看后表示根本把持不住

从登场开始就非常讨厌阿良良木历。

注意是姓老仓名育,而不是“老的”仓育,小时候叫小仓育,有个声优妹妹叫小仓唯

老仓育与物语

以下内容充满剧透,请酌情阅读~

事实上老仓育和阿良良木是青梅竹马,家庭环境非常悲惨青梅竹马的属性加成。小学曾因家庭暴力被身为警察阿良良木历父母接到阿良良木家中,不久后自己逃走了。

初中时家庭到了崩溃的边缘,老仓育通过巧妙地辅导阿良良木历数学的方式,带其到如废墟一样的家中,希冀阿良良木历可以注意到这不正常的一切求救于其警察父母,无奈历并未认出老仓育而把她视为“幽灵房屋中的数学精灵”。最终老仓育家庭完全破裂,父母离婚。从此认为历是个忘恩负义的人。父母离婚后老仓育与母亲一起生活。老仓育的母亲在离婚后一直闭门不出,只有老仓一直在照料母亲。之后母亲失踪,其实母亲是死去了,和成山的垃圾混在一起腐烂风化而被育刻意忽视掉了老仓育开始一个人生活。

高中一年级与阿良良木历再会,阿良良木历依然没认出。后来老仓育因为复习会事件被老师陷害,形象和地位彻底被破坏,之后长期不回校。直到高三,母亲失踪之谜才得到忍野扇的解开。

愚物语中转校时自我介绍失败,被全班同学无视。后发现了问题的根本原因来自两名女同学的明争暗斗,并试图像过去做班长时一样平息争斗。 续终物语中由于世界的反转,变成了从小和历住在一起的青梅竹马同时也是短发,性格变得温柔、体贴间接证明了育原本是垃圾君后宫中位列顶点的人啊。抚物语中把双马尾剪掉变成短发,与历考上同一所大学,并且回到了小镇。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