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Jackiechanadventures logo.png
Bandicam 2017-01-25 21-24-57-556.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别号 老爹Uncle Chan
老山羊
老哈哈
发色 灰白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赵震(国语)
萌点 中国人长者眼镜巫师店主口头禅
活动范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
所属团体 老爹古董店
亲属或相关人
徒弟:特鲁
侄子:成龙
堂孙女:陈小玉
死对头:刀龙
哎呀!!!!!
特鲁!!!!!
来杯热茶!!!!!
你想跟老爹斗斗吗?
还有一件事!!!!!
XX不重要!!!!!
要用魔法打败魔法!!!!!
永远不要怀疑老爹的话!!!!!
你只管开车,办法由老爹来想!!!!!

老爹Uncle是动画成龙历险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老爹,一个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开古董店的老人,成龙的叔叔,同时也是一个法力强劲的正气巫师。

老爹不习惯高科技产品,他拥有的技术含量最高的电子设备也不过是一台老爷手机。老爹从书籍上了解他想知道的一切。老爹喜欢清静,以至于有他的时候连电视都不方便看。老爹从不搬家,因为怕破坏风水。他还认为旅行中不请自来的客人也会破坏风水。老爹对别人不满时,最常见的反应就是伸出食指与中指并在一起,大力抽打那个人的脑门(也有时候是扇耳光)。尤其是成龙

似乎老爹的耳光或手指抽打有着洗脑的神奇功效,剧中每个被老爹打中的那个人,不论他对老爹的指示有何不解,都会照他说的做。

老爹喜欢吃大蒜和绿豆三明治。老爹不喜欢饭前吃甜点,理由是“会破坏血液里的胆固醇”。老爹经常让屋子里充满大蒜的气味,这常让小玉叫苦不迭。

老爹自称能听见电流的声音,也许这与他对各种妖魔鬼怪的强烈感知能力有点关系。

老爹姓老名爹的真名不详。老爹只是个称号,谁都可以叫。事实上,特鲁的母亲喜欢叫他“老山羊”,而刀龙直接叫他“巫师”。

真·老山羊

Bandicam 2017-02-12 02-28-11-093.jpg Bandicam 2017-02-12 02-28-17-037.jpg

老爹的魔法导师是一个名叫Fong的巫师,老爹尊称他为“大法师”,跟着他学了十五年。Fong曾败于骨灰级的黑气巫师——刀龙——手下,但老爹一次又一次击败了刀龙。

在成龙还只有今天的小玉这么大年纪时,老爹还没有真正成为一个巫师。当时的老爹是个卖八轨道磁带的迪斯科舞者,而且有着一身好拳脚,成龙的功夫就是跟他学的。

更早以前,在老爹的少儿时代,他跟一个后来被称作“文先生”的同龄人在一个歌剧团学习歌剧。文先生称老爹“老哈哈”,而老爹称文先生“天牛虫”。当时在戏剧团里有一种能使人穿透障碍的化妆魔法,但是这吸引不了老爹;随着老爹的兴趣爱好发生变化,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歌剧团。这导致老爹与文先生之间多多少少有一些不和谐。

巫师老爹

老爹与大法师

老爹的导师大法师虽然已不在人世,但根据老爹剧中的表现,一些观众老爷认为老爹相信大法师虽然身死,但灵魂不灭,与天地共存。老爹在中国南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供着大法师的雕像,有时他会前去给大法师上香,并与大法师沟通。

老爹称,与大法师沟通要求打开所有的感官。从各种玄之又玄的状况看,也许大法师的确以一种不可知的形态存在着。

“标本巫师”

老爹是个巫师,但却没有巫师的标配——魔杖,而是用动物标本取而代之。观众老爷称之为“标本巫师”。

老爹最常用的动物标本是蜥蜴标本与河豚标本。每次遇到要斗法的境况,他总是要随身带好几个标本。为获得不同的魔法效果,老爹还会携带一些配料,根据情况选择配料涂抹在标本上。

让人惊叹的是,几个动物标本居然比正规的魔杖表现得还要强!

魔杖 VS 标本

老爹的魔法材料千奇百怪。他总是会到处去找很多别人看起来奇奇怪怪的玩意儿,比如鳝鱼汁、鸭脚粉之类。每一种材料都有不同的效果,比如用砖头能够施展定身术、用蛋黄酱能使用火魔法等。

“液体巫师” & 无处不在的炼药锅

除了标本,老爹最常用的施法方式就是用汤剂类型的魔药,故得称号“液体巫师”。

对一个使用汤剂施法的巫师而言,炼药锅是老爹最重要的法器。绝大多数高等魔法的运用以及其他法器的制作都要涉及到炼药锅。

有时候身边没有炼药锅时,老爹会随便找一口锅来顶替一下。但实际上,大多数时候(第四季尤为突出),老爹总是能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凭空拿出他的专属炼药锅。

万能咒语

老爹修习的魔法主要是中国式魔法,老爹念咒语基本上是用粤语。老爹最常用的咒语是:

妖魔鬼怪快离开Jiu mo gwai gwaai faai lei hoi!!!!!

这个咒语几乎什么都能办到。

但在第四季,由于对手换成了来自古日本的敌人,老爹开始研习日本式魔法。这段时间里,老爹开始使用一条日语咒语:

抜ける,経面邪悪Nukeru Hemen Jaaku!!!!!

汉语意思是“魔邪恶灵,驱散!!!!!”总的来说两条咒语都是一个意思。

至于他为什么总是只用这一条咒语呢?老爹给出的答复是:

好的巫师用自己的咒语!!!!!

圣枪老爹

有的时候,老爹在使用标本施展攻击型魔法时,会以双枪射击的形式施展。他弹无虚发,速度迅猛,火力强劲,往往让观众老爷们想起圣枪游侠。

事实上,在许多章节里,老爹掏出标本的动作简直帅过詹姆斯·邦德。

灵魂通讯/护身符魔咒?

这是个很神秘的能力。部分章节中,成龙昏迷后,梦境中的他会看到老爹的头在他面前跟他谈话。这个能力极可能是一种灵魂通讯术,也有人认为是老爹加在成龙身上的一种护身符魔咒。

老爹在结束通讯时,会先说一句“还有一件事”,然后用食指跟中指并在一起,在对方的脑门上大力一抽,对方会立即醒过来。

有趣的是,有一次老爹被打昏了之后,他自己身上也出现了相同的情况。也许他是一个双重人格?他同样用两根手指抽醒了自己。

蜘蛛感应

老爹有对黑气的感应能力。一旦黑气接近,只要老爹处于清醒状态,就会立即作出反应。能力发动时,老爹会发抖,然后说:

(老爹有)不祥(的)预感!!!!!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