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啊嘞?!
这个活动缺乏活动图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考大学
活动别名 大学入学考试(高考、大学联考等)
活动种类 考试
常见举办地 (复习)学校/家中等;(考试)考场,多设在学校
相关作品 纯情房东俏房客》《高考恋爱一百天》等
相关活动 考试

考大学,是学生求学生涯中的一种目标及考试。

简介

高等院校(以下通称“大学”或“院校”)招生时,对生源(一般为高中毕业生)有一定的录取标准,需要对学习成绩进行一定的考核,以求录取符合本大学要求的新生。目前,大学招生的普遍方式是举行统一的考试,将其中的成绩优秀者作为候选招生目标。想要进入心目中的大学,就需要参加入学考试,亦即俗称的“考大学”。考大学是一种过程,包括了前期的准备、复习,以及后期的参加考试。

大学的入学考试通常是一年举行一次(特殊院校不限于此,可能一年多次)。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大学入学考试的名称、组织方式、主办机构等有所不同。比如天朝的考试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高考)。不同类型的大学,考试的科目也有所不同,除了普通院校之外,艺术类、体育类院校一般还需要进行艺术考试和体育考试。另外,根据各大学的招生要求不同,录取标准也有的不限于考试成绩,而考生的特长也会被列入录取考量。

在考试结束后的录取阶段,如果没有被任何大学录取,考生将成为落榜生。然后,面临多种选择:要么在复读之后,作为重考生,来年再次参加大学入学考试;要么就放弃考大学,而选择参加工作;要么进入专门的职业学校学习工作技能,然后再参加工作。

不少以高中为背景展开的ACG作品故事情节会loop在某一个年级而不触发考大学副本,暗示着和主角一样作死就考不上大学了。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