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带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背带裙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背带裙
萌属性别称 吊带裙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虚妹宫森葵鹿角理亚
相关萌属性 背带裤无袖连衣裙

背带裙(英语:Skirtall)是一种源自背带裤的裙子,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背带裙(英语:Skirtall),又名吊带裙,是一种源自背带裤的裙子,最早由1990年代问世的,在温暖的季节穿着的背带短裤(Shortall)衍生而来。[1][2]与背带裤一样,背带裙大都由牛仔面料制成,同时也是一种时髦的夏装。[3]

与无袖连衣裙的区别

背带裙在外表上和无袖连衣裙很像,但是两者并不相同。

  • 无袖连衣裙没有卡扣或者纽扣。
  • 无袖连衣裙的上半部分形态丰富,不一定是背带形的,比如夕云及的制服就是一种没有肩带的无袖连衣裙。

在ACG中

ACG作品中大部分萌娘穿的都是与背带裙外观类似的无袖连衣裙。背带裙非常少见,比之原型背带裤冷门很多。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参考资料

  1. History of Overall. apparelsearch. [引用时间: 2019-06-04]. 
  2. Julia Garza. Overalls for Everyone: How to Sew Overalls. bluprint. 2013-09-05 [引用时间: 2019-06-04]. 
  3. Richard J. Ward. My Last Dungarees. AuthorHouse. 2009-06-03 [引用时间: 2019-06-04]. ISBN 978-1-438-97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