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莉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莉彤.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胡莉彤
别号 CRH2G
发色 绿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46cm
三围 B:87 W:58 H:84
萌点 萝莉巨乳黑丝鸭舌帽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中国
所属团体 中华南车集团
南车四方
中华铁道部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上司:川崎镜梁凌薇

胡莉彤北方铁道萌化部制作发行的同人志《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中,中国国铁CRH2G型电力动车组的拟人化萌娘。[1]

简介

高寒列车技术一直都是夏洛特·阿尔斯通西园寺铃独霸的领域,但她们从来没有忽视这方面的发展,胡莉彤就是最终被培养出来的高寒技术精英,是团队里的高级工程师。

与其他人相比,胡莉彤算是个新人,非常年轻。刚入职时就在川崎镜的团队里工作,后来转到梁凌薇的团队,可以说她一直在最顶尖的团队工作。能够获得这些机会的最大原因就是因为她勤奋好学,以及拥有游刃有余的交际能力。年纪轻轻的她,没多久就掌握了许多技能,开始承担更多、更重要的工作。她也是在这时独立攻关了各项高寒列车的重要技术。这促使她被任命为新的研发团队负责人。她结合自己掌握的技术,成功研制出了中国国铁新一款的高寒动车组:CRH2G型电力动车组。

CRH2G的公布罕见地让夏洛特产生了危机感,而西园寺铃则非常开心地表示终于有了新的高寒列车。胡莉彤的CRH2G在高寒和防沙与夏洛特的CRH5G不相上下,而内饰也保持了很高的舒适度。CRH2G在兰新第二双线投入使用后,让乘客多了一个选择,也是一件好事。

后来胡莉彤承担了新型卧铺动车组的研制工作,并设计出了CRH2E型电力动车组。她的整合创造能力一点也不输于前辈们。只可惜她娇小的身材总是被公司新入职的职工误以为是老前辈带来的家属,她十分介意这一点。

基本资料

  • 姓名:胡莉彤(Hu Litong)
  • 国籍:中国
  • 所属:中华南车集团、南车四方、中华铁道部
  • 性别:女
  • 身高:146CM
  • 三围:B:87/W:58/H84
  • 职务:
    • 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职员
    • CRH2G型电力动车组的驾驶员及研发团队负责人

特征

(待补充)

原型简介

CRH2G型电力动车组是由南车四方在CRH2A技术平台上研制的耐高寒、抗风沙的电力动车组。列车采用4M4T的8节编组设计,设计时速为250KM/h。它的研发生产与兰新第二双线的中国西北地区高速铁路通车有着密切关系。

CRH2G型电力动车组整车通过了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试验,且借助特殊设计可以有效缓解冰雪天气中转向架积雪结冰带来的问题。针对西北地区的大风,CRH2G型电力动车组可以保证在11级大风下安全运行,并有效抵御沙尘的侵袭和击打。同时,全车的挡风玻璃针对高原强紫外线进行了特别处理,紫外线通过率小于1%,可保证对车内乘客的紫外线隔绝水平达到了平原的水平。此外,针对高原雷电,CRH2G型电力动车组也在电器系统加装了防雷装置,可有效防护雷击。

除了内部设施,CRH2G的外观也进行全新设计。特别是头型,采用了与CRH2A不同的新头型。在实际运营中,这款头型被证明是十分优秀的设计。所以南车四方也将这款头型运用到了新的卧铺动车组:CRH2E型电力动车组。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虽然胡莉彤的人物设定出自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CRH2G型电力动车组的驾驶员及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人物所属的世界观和现实并非完全一致,详细请参考世界观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