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赋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啊嘞?!
这个能力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能力赋予
能力别称 赋予能力
能力类型 能力控制类
代表角色 友哈巴赫、C.C.
相关能力 能力转移能力剥夺能力共享

能力赋予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能力赋予”即赋予他人特殊能力的能力,通常拥有此种能力的角色为神明等自身具有强大力量的存在。被赋予的能力根据情况不同有可能是赋予者自身拥有的其中一种或几种能力,也有可能是与被赋予者愿望、素养等相关的能力。

能力赋予一般不会导致赋予者自身相关能力的消失,例外情况请参照能力转移

具有能力赋予能力的角色

  • 友哈巴赫————《死神Bleach
    • 能力概述:友哈巴赫刚生下来时目不能视,耳不能听,口不能言,身体无法凭自身意志随意移动,但却拥有通过接触治愈他人的缺憾的能力。这能力是本质是将友哈自身的部分灵魂分予他人,弥补他人灵魂上的缺憾从而使得其“完满”的能力。但是那些人都活不长久,他们死后友哈的灵魂碎片会带着他们在那段时间所得的一切成果返回本体,然后获得了他们力量的友哈巴赫终于脱离了出生时的虚弱状态。等到友哈长大后,创造出了圣文字刻印的能力,通过让他人饮下自身的血液,可以分出更多的灵魂从而在灵魂回收时获取更多的力量。星十字骑士团全员的圣文字能力即是来源于此,此外友哈还能够利用赋予能力恢复自身被削减的力量。
  • C.C.V.V.————《CODE GEASS
    • 能力概述:Code能力的持有者除了不老不死的能力外还拥有赋予他人Geass能力的能力,而Geass能力的效果则与被赋予者自身的愿望相关。
  • QB————《魔法少女小圆
    • 能力概述:QB们拥有与少女签订契约将其变为魔法少女的能力,并且签订契约时许的愿望会影响到成为魔法少女后的能力。
  • 界王神————《龙珠
    • 能力概述:界王神可以赋予弟子/随从“复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