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尔

(重定向自脚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对网络游戏中玩家角色的拟NPC化称呼
关于:其他一些游戏中对玩家角色的别称
参见条目:「游戏玩家角色别称列表

普雷尔是中文游戏圈对玩家角色的拟NPC化称呼,即英文player的谐音。

简介

普雷尔是中文游戏圈对玩家所控制的角色的拟NPC化称呼,多为网络游戏圈在进行世界观设定、游戏剧情等相关讨论时使用。因网络游戏中,玩家所扮演的角色往往是无名小卒,在讨论剧情或世界观时为方便理解和指代常用英文player代替,中文谐音即为普雷尔

最初似乎是出自NGA等《魔兽世界》游戏的剧情讨论区,有人提出“在剧情中被我们玩家杀死的BOSS算是谁杀死的?”这样的问题,有人回答“大概算是一个叫普雷尔的英雄把BOSS杀掉的吧”,于是普雷尔就成为了玩家角色的代称。

实际上《魔兽世界》等游戏的剧情中往往是固定的NPC将BOSS击杀,玩家角色大多只是属于辅助NPC的杂兵地位。不是杂兵,因为成不了英雄,所以只能是基础单位。

与此称谓有一定联系的是“脚男”,也指代《魔兽世界》里面的玩家。

在《魔兽争霸》里面,人族基本单位“步兵”的英文是“footman”,拆开翻译就是“脚男”,而在《魔兽争霸:混乱之治》的海加尔山战役里,人族、兽族、暗夜精灵联军对抗燃烧军团,不少步兵战死沙场。在《魔兽世界》中,玩家可以回到过去,重返海加尔山战役,与三族联军并肩作战,这中间玩家扮演的正是步兵脚男的角色。此外,《魔兽世界》中的不少冒险任务也是玩家帮助各种传说级别的NPC,地位和步兵很像。不少玩家也因为自己“以脚男的身份守护艾泽拉斯”而自豪。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