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相关动漫角色
自拍
作者:Sky
pixiv ID:59521412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自拍
萌属性类别 嗜好习惯类
相关萌属性 偷拍

自拍是一种拍摄照片的方法,自己拍摄自己,可以作动词;也可以作名词,指自拍得来的照片。

简介

最初自拍主要通过固定相机,并且设置定时来实现。随着近几年智能手机的兴起,“自拍”一词主要指使用手机拍摄自己的照片。这样做只需要拿着手机就可以了。2014年在东亚的年轻女性中出现了用脚自拍的高阶自拍技术。

最早的自拍照由Robert Cornelius于1837年拍摄。而今天的网路上,社交媒介已经深入大多数人的生活。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无论居家还是旅行,许多人都热爱自拍,并保有此习惯。在英文中通常用“Selfie”这一习惯产生的名词称呼自拍。

自拍由其不同的效果以及拍摄者的样貌、行为、目的、姿势等产生了不同的社交效果。有的自拍起到娱乐作用,如刻意的照片;有的自拍使人认识到拍摄者本人的美丽/英俊;还有的自拍因为各种复杂的原因导致了观看者的厌恶或者嘲笑。

该词广泛用于生活领域中。由于文化和社交圈的重叠,ACGN人物也逐渐与此属性相关。这主要表现在相关的同人图片作品上,也有动漫作品中直接出现了会拿手机自拍的角色。

自拍的错误姿势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自拍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二次元

(待补充)

三次元

(待补充)

相关作品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