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也(火影忍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火影忍者》的登场人物

关于:关键词“自来也”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自来也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Jiraiy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自来也
别号 好色仙人、蛤蟆仙人
发色 白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91cm
体重 88kg
年龄 第一部:50~51岁
第二部:54岁
生日 11月11日
血型 B型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大冢芳忠
奈良彻(少年期)
萌点 忍者作家工口大叔长发、偷窥狂、木屐糟糕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猿飞日斩班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师父:猿飞日斩
同门:纲手大蛇丸
徒弟:水门鸣人长门小南弥彦

自来也じらいや,是岸本齐史创作的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木叶村“传说中的三忍”之一,师从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弟子众多,包括四代火影波风水门长门弥彦小南、七代火影漩涡鸣人等。作品中指导鸣人修行,在鸣人成长的道路上起了重要的作用。

后来在潜入雨忍村调查的时候,遭遇佩恩六道,战败身死,尸身沉入深海

人物·原型

自来也的名字以及原型来自于日本的一个小故事《儿雷也豪杰物语》中的主人公儿雷也儿雷也是一个使用蛤蟆作战的勇士,而他的妻子是使用蛞蝓作战的纲手公主(纲手的原型),而他们的敌人擅长使用蛇来作战,也就是大蛇丸的原型。后来因为作者自杀,所以我们无法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经历

和大蛇丸、纲手同为第三代火影的弟子,三人后来被并称为木叶的三忍。

少年时修炼通灵术时由于当时没有与蛤蟆签订契约被逆向通灵到妙木山,在妙木山遇到大蛤蟆仙人,大蛤蟆仙人预言他的弟子之一将会成为给忍者世界带来变革的“预言之子”。之后在第二次忍界大战期间将雨忍者村的三名孤儿长门、弥彦、小南收为弟子。

在四处游历的过程中写下了《坚强毅力忍传》,中主人公的名字也成为鸣人名字的由来。此外也是卡卡西经常阅读的成人刊物《亲密天堂》的作者。

中忍考试前首次与鸣人相遇并教导他修行,在毁灭木叶事件结束后带着鸣人外出寻找纲手,期间将第四代火影遗留的忍术“螺旋丸”传授给了鸣人。后来佐助逃离村子,鸣人意图追回佐助未果,在那之后自来也便和鸣人一起离开木叶在外修行了长达两年半的时间。

在“晓”的行动变得活跃起来之后,为了调查“晓”的情报而独自一人潜入雨忍者村,与“晓”的成员佩恩、小南遭遇,并察觉了佩恩的真实身份就是自己以前的弟子长门。虽然使用了仙人模式,但仍然败在佩恩六道之手并身负重伤,临终前将得到的有关佩恩的情报传递了出去。认为“预言之子”就是鸣人的他,在将希望寄托在鸣人身上之后离世,遗体沉入了海底。

其他

自述一生受过两次濒死的重伤。一次是企图偷窥女澡堂时正面挨了纲手的怪力一击,一次是和鸣人外出修行时遭到尾兽化至四尾状态的鸣人袭击。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