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Tora.jp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自然灾害
活动别名 天灾
活动种类 事故
常见举办地 可能发生于世界任何地点
相关作品 太阳默示录》《东京里氏8.0》等

自然灾害,俗称“天灾”,是由于自然界自身状况的变化而给人类(或其他种群)及其生存环境带来危害的自然现象。

简介

在三次元,自然灾害也是经常伴随人类的灾难,轻则影响生产生活,重则造成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人类则利用自己不断进步的科技,预防应对可能到来的自然灾害,以及在自然灾害发生后的进行救助、重建等工作。

自然灾害主要包括:

  • 地质灾害:火山爆发、地震、山体塌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
  • 气象灾害:暴雨、台风、龙卷风、雪灾、霜灾、洪涝、旱灾、沙尘暴等;
  • 海洋灾害:海啸、海水倒灌等;
  • 生物灾害:蝗灾、传染病、寄生虫病等;
  • 天文灾害/地外灾害:宇宙辐射、陨石撞击、太阳黑子爆发等。

另外,在虚构的二次元世界中,也有三次元不存在的架空的自然灾害。

比如关于地脉之类的魔法的现象。

ACG相关剧情

地质灾害

  • 搜救犬阿虎》:缅怀512汶川大地震中抗震救灾的英烈们。
  • 太阳默示录》:日本发生史无前例的大地震, 且富士山火山爆发。日本从本州中部横断,将整个日本震裂为南北两半,东京和关西占国土面积的1/5沉入海中。中、美两国分别进驻北、南日本,进行政权接管和战后重建,分别以福冈、札幌为首都成立政府。
  • 东京地震8.0》:东京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城市遭到破坏,幸存者逃出建筑物,聚集到安全地带求生,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 日本沉没》:因为地质变动,日本列岛发生异常,大陆架边缘发生断裂。日本政府制定“D计划”,向海外疏散日本国民。而日本逐渐火山、地震频发,最终完全沉入太平洋。日本人此后生活在世界各地。
  • 日本以外全部沉没》:因为地质变动,全地球除日本以外发生异常,大陆架边缘发生断裂。除日本以外全世界陆地都沉入海底。所有人都不得不千方百计挤到日本去生活。(这片子和《日本沉没》是同一家出的)

(待补充)

气象灾害

(待补充)

天文灾害

  • 飞跃巅峰》:宇宙中存在严重的辐射,由于长期进出宇宙,军校讲师兼军人太田浩一郎患上严重的宇宙辐射病,并因此病故。
  • 超新星纪元》:御夫座的超新星爆发,其释放的辐射导致地球人类患上辐射病,13岁以上的人类陆续死亡,世界上只剩下孩子。
  • Punch Line》:某些Loop中,伊里达游太连续两次兴奋(比如看到妹子的胖次),地球君就会被小行星撞击而导致人类灭绝。

(待补充)

其他灾害&架空灾害

  • 地球Online》:天朝娘出生大约10年后,中国娘便因营养不良患上严重的生理疾病,加上在一些不科学的剧烈锻炼中身心失调,导致身体细胞大量死亡,通称“三年自然灾害”。
  • 约会大作战》:精灵的活动会引发被称为“空间震”的灾害,空间发生剧烈震动,发生爆炸,爆炸中心周围的建筑物和地表会被摧毁。
  • 战国自卫队》:自卫队在日本海沿岸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时,发生“时间震”,伊庭义明等30名自卫队员连同装备物资,被时间的震荡传送到日本战国时代。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