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姬多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Echidna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エキドナ
(Echidna)
别号 强欲魔女、多娜多娜、多娜茶
发色 白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约165cm左右
年龄 19岁
生日 1月24日
星座 水瓶座
萌点 好奇腹黑巨乳反差萌复活老师魔女嗜杀
活动范围 圣域墓所
所属团体 大罪魔女
个人状态 已故→精神潜入琉织Ω内复活
亲属或相关人
学生:罗兹瓦尔·L·梅札斯
人工精灵:碧翠丝帕克
魔女:莎缇拉

艾姬多娜是由长月达平所创作的轻小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大罪魔女中的强欲担当,名字源于希腊神话的堤丰之妻(常译为厄喀德娜)。同名星球是太阳系外縁小行星堤丰的卫星。
  • 享年十九岁。四百年前为嫉妒魔女所杀,后由神龙封印于墓穴之中抑制嫉妒魔女之力。
  • 肌肤纯白的少女,拥有极致的美貌,身穿纯黑色的简朴衣装丧服,印象色就是黑白两色。
  • 柑橘系体香。

人物性格与人际关系

  • 常自称“ボク”(Boku),所以是个仆娘。
  • 虽然是强欲(贪婪)的化身,但其强欲仅体现在无尽的求知欲上,故被称为知识欲的权化。满足好奇心是她行动的第一主旨,对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想要作为观测者研究他的异能。
  • 其他魔女都公认的腹黑角色。不考虑他人的感情,为了知识可以极尽欺瞒诡辩之能事。例如“没有说谎(但隐瞒了重要事实)”,“最后的目的达成了(因此过程就完全无视)”这样不可动摇的价值观。
  • 虽然死后成为了精神体,但由于艾奇多娜收集了世界庞大的知识,其中包括她的友人“傲慢”“愤怒”“怠惰”“暴食”“色欲”五位魔女生前轨迹,她能够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将她们召唤出来。
  • 对仇敌莎缇拉抱有溢于言表的敌意,这一敌意甚至延至与莎缇拉外貌一致的爱蜜莉雅身上,在试炼中对爱蜜莉雅也是百般嘲讽。艾奇多娜也是六位死去的魔女中无条件怨恨嫉妒魔女的唯一一人。但是她完全敌视的人物只有三个:莎缇拉,爱蜜莉雅和尚不明的一人。
  • 初代罗兹瓦尔·L·梅札斯的老师,也是帕克碧翠丝“兄妹”的创造者。然而帕克与之相关的记忆被封印,碧翠丝则作为艾姬多娜的司书被契约束缚于禁书库四百年。被碧翠丝敬称为“母亲”。
  • 拥有《睿智之书》,又称“世界的记忆”。能够知晓世界的过去与未来的一切身经百战,见的多了。罗兹瓦尔和碧翠丝拥有的福音书是唯二两本劣化版,而魔女教中流传的福音书则是进一步的劣化版。
  • 昴之外唯一完全知晓其异能的人(罗兹瓦尔仅知道昴拥有重置能力而不知道发动条件)。
  • 认识爱蜜莉雅的母亲(不是养母)。

剧情相关

动画观众与文库小说读者请谨慎阅读
  • 初登场于昴进入墓所后误入艾奇多娜的梦境。昴喝下她准备的茶后才告诉他这是她的体液妹汁构成的茶,然后被昴称为“多娜茶”。
  • 第一次茶会赋予了昴试炼的资格。
  • 怀有强烈的求知欲才能进入她的世界,而且下一次进入时必须怀有更强烈的疑问。喝下茶后才会被她认可为宾客,获得向她提问的机会。
  • 第二次茶会收下手帕,其实是让手帕能够对抗即将在现实中出现的莎缇拉。
  • 在最后一次茶会时提出和昴签订契约,为昴提供知识,作为交换需要满足其好奇心。因为昴选择了莎缇拉,剥夺了昴的试炼资格的同时让他失去了与自己见面的可能。
  • 由于厌恶爱蜜莉雅的一切,试炼的最后一关被她交给塞赫麦特代为执行。
  • 在四百年前与女孩琉织·梅艾尔约定,试图将女孩的复制品作为自己知识的容器,以达到类似永生的形态。
  • 在圣域解放以后,艾姬多娜的精神体潜入失去了管理圣域职责的琉织克隆体内完成了“复活”。她中意昴为这个复制体创造的编号“Ω”,自称Omega。然而过了一年都没有动作
  • 在墓所中的女性遗体虽然和梦境中的艾姬多娜多有相似,但其外貌大约为二十多岁,被认为是不同的人。而罗兹瓦尔和碧翠丝都认定这具遗体是他们的老师和母亲。
  • 在if线中与昴签订契约,让菜月昴不断通过生死轮回寻找最优的方案作者的恶意:听说你们想迎娶艾姬多娜走向人生巅峰?
喝点我的茶体液吧?

Echidna 2.jpg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