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文·史密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艾尔文·史密斯 .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エルヴィン・スミス
(Erwin Smith)
别号 艾尔文团长(エルヴィン団長
人类的希望(hope of mankind)
恶魔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8cm
体重 92kg
年龄 35-39岁
生日 10月14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小野大辅
萌点 军人团长组织领导人
反差萌
出身地区 未知
活动范围 墙外
所属团体 调查兵团
个人状态 调查兵团第13任团长
阵亡
亲属或相关人
利威尔·阿克曼奈尔·德克
兵士よ怒れ!兵士よ叫べ!兵士よ戦え!
—— 出自玛利亚之墙夺回战 艾尔文·史密斯
不,不要后悔
后悔的记忆会让人无法果敢地做出决断
会让你想把决断权交给别人
如果到这一步,死亡就离你不远了。
—— 出自外传《无悔的选择》艾尔文·史密斯

艾尔文·史密斯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调查兵团第13任团长。

拥有过人的判断力以及指挥能力。

行动及考虑总是想得比任何人还要深远,就连兵团里资历深的老兵也没能理解太多。

可以为了墙内全人类的生存,选择舍弃100个同伴的性命,是可以舍弃最重要东西之人。

虽然看似冷酷无情,但正因如此才可以被以里维为首的部下们深深信赖。发明的长距离索敌阵型大大降低了调查兵团的死亡率。

曾在首都地下街将相当出名的混混利威尔·阿克曼拉入调查兵团。

角色原型是超人和DC漫画《守望者》作中的奥兹曼迪斯。

经历

剧情表现

父亲是老师,幼时曾在历史课上向父亲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父亲并未在课堂上回答,而是在回家后告诉了艾尔文观点,并指出了历史书及教材上存有许多纰漏和矛盾之处,百年前跟随王来到其内的居民可能是被经过洗脑的。

年幼的艾尔文并不明白父亲为何在家中回答自己,到学校后向同学表示了父亲所说的话,其言论被一旁的宪兵萨内斯听到,并向其表明是父亲告诉自己的。隔日父亲便死亡了。

自那之后一直为自己的无知而自责,认为是自己害死父亲的,并且观察著兵团的行动,在观察许久后发现这个王政是存有问题的。

在调查兵团内奋斗,并且被基斯·夏迪斯传任团长一职,在外传《无悔的选择》中,为调查失窃的立体机动装置,曾在首都地下街将相当出名的混混利威尔·阿克曼拉入调查兵团。

在第57次墙外调查中,以艾伦·耶格尔为诱饵吸引女巨人,实行女巨人捕获作战,不料女巨人招换其他巨人啃食自己而导致计画失败。

因付出过多牺牲、而且以失败收场,必须为此负责任。采用阿明的计策,揭穿了女巨人的真身,并在后来成功地捕捉到实体,逆转了局势。

率领众兵团夺回艾伦·耶格尔,在混战中失去右手臂,但仍在危急关头独臂砍断绑住艾伦的绳索,将其从巨人手中夺回。

于玛利亚之墙夺回战中,由于兽之巨人的奇袭导致调查兵团近乎团灭,带领着新兵执行了最后一次作战,并让兵长前往砍兽之巨人,在兵长对艾尔文说:“放弃你的梦想,给我带着新兵前往地狱吧。”随后进行特攻,被兽之巨人的中被投石击中腹部,重伤昏迷,后被幸存的新兵弗洛克带往墙内寻找兵长,并提议对艾尔文进行注射巨人药剂,在深度睡眠中举起手忆起课堂上对父亲的提问,最终兵长选择了为爱尔敏注射,艾尔文最后在利威尔及韩吉的身旁离世。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