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劳·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Fraw Bow.jpg
基本资料
姓名 FrawフラウBowボゥ
别号 花拉·宝、芙劳·宝、芙劳·小林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5岁(《机动战士高达0079》)

23岁(《机动战士Z高达》)
24岁(《机动战士ZZ高达》)
29岁(《机动战士高达~逆袭的夏亚》)

声优 鹈饲留美子(《机动战士高达0079》、《机动战士Z高达
山口立花子(《机动战士高达桑》)

福圆美里(《机动战士高达:The Origin》)

萌点 短发军人人妻妈妈幼驯染
出身地区 殖民地SIDE 7
活动范围 SIDE 7、白色基地号强袭登陆舰、地球
所属团体 白色基地号舰员
亲属或相关人
丈夫:小林隼人
暗恋对象:阿姆罗·雷
战友:米莱·八洲凯·西汀布莱特·诺亚小林隼人
子女:卡兹·哈温列兹·科芬基卡·北本

芙劳·波(日语:フラウ·ボゥ)是日升动画制作的动画《机动战士高达》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经历

芙劳·波生于U.C.0064年。U.C.70年代后半举家迁往SIDE 7。与因公搬来此地的骡子是邻居,和小林隼人住的也很近。

对母亲不在身边的技术宅阿姆罗有着母性的关怀,经常帮他打理家务。

夏亚率小队入侵SIDE 7时,家宅被战火击毁,全家罹难。只得追随阿姆罗以难民身份登上白色基地号。从事救助伤员和内务工作。

敖德萨战役开始起由于塞拉也作为驾驶员参加了战斗,不得不担任起通讯员的职务。

在接下来SIDE 6的康斯肯舰队之战,以及所罗门攻略战斗被战场气势吞没的她,渐渐理解阿姆罗已经在不同的境界进行战斗了。而在同样是青梅竹马的小林隼人在战场负伤后,芙劳在看护他时,感受到彼此之间同样身为凡人的共鸣,而开始对他产生好感。

一年战争结束后的U.C.0084年9月,芙劳接受小林隼人的求婚,决定结婚。婚后两人将卡兹、列兹、吉卡三人收为养子女,组成了幸福的家庭。但是一家人和阿姆罗一直受到泰坦斯的监控。

U.C.0087年5月,以亚加玛号强袭舰为主力的奥古军队强袭地球联邦总司令部所在的贾布罗。小林一家趁乱逃亡,隼人逃奔到奥古的协助团队卡拉巴担任核心人物;芙劳则和家人一起寻找阿姆罗。当时阿姆罗正处于失意的状况,她却鼓励他,并且准备飞往隼人的祖先所居住的日本。之后顺利产下隼人的孩子。但是在之后的格利普斯战争中,养子卡兹阵亡。

U.C.0088年在第一次新吉翁战争中失去丈夫隼人,从此独自一人抚养三个子女。0093年《机动战士高达~逆袭的夏亚》中和养子养女有过短暂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