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大司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芜湖大司马,通称“大司马”,真名韩金龙,前《魔兽》RPG地图“真三国无双”职业玩家、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战队教练,现为斗鱼TV平台主播。

简介

http://wx2.sinaimg.cn/mw1024/0062XaPrgy1fhzm3imoxpj31kw2d8amf.jpg
芜湖大司马

芜湖大司马,真名韩金龙,又称“省港澳第一金牌讲师”、“金牌讲师”、“大司马”,安徽芜湖人。原为魔兽RPG地图真三国无双职业玩家,因喜欢其中的英雄司马懿而为自己起名“芜湖小司马”,后因战队队员都比自己年纪小而改为“芜湖大司马”。

2010年S1时期开始接触英雄联盟,成名英雄为螳螂,后于2013年入选小漠解说评选的《国服第一系列》,被称为国服第一螳螂。S1赛季国服排名为电信一区艾欧尼亚最强王者组第八名。

S3赛季开始担任Cc战队教练,ID为Cc、芜湖大司马,有时也作为队员出场,曾带领战队于G联赛2013赛季英雄联盟项目A组预选赛中爆冷淘汰豪门战队OMG,因此名声大噪。S3赛季国服排名为电信一区艾欧尼亚最强王者组第九名。

S4赛季后Cc战队因故解散,大司马转型制作英雄联盟教学视频,但一直不温不火。之后又在虎牙TV平台直播王者局,因为直播风格原因并未受到欢迎,曾出现“直播王者局五杀后切出游戏一看一条弹幕也没有”的落寞场面。直播收入低下曾让大司马生活拮据,但在转移至斗鱼TV平台且改为直播低端局教学后爆红,如今已成为斗鱼平台数一数二的英雄联盟主播。

在直播《英雄联盟》的间隙还会插播斗地主、拳皇97、绝地求生等游戏,因此还得了“慈善赌王大司马”、“拳皇主播大司马”的别称。

主要战术

大司马的武功秘籍

作为英雄联盟主播,大司马主要玩的位置大多是打野和上单,偶尔玩中单,较少玩ADC和辅助。在直播中大司马也总结了一些战术,包括“边缘OB”、“三角形中单”、“正方形打野”、“勺形打野”、“路过型GANK”等。

边缘OB:使用刺客型英雄时,团战刚开始站位不能靠前,甚至不要出现在对方视野里,而是在旁边观察(OB),等待对方释放完一波技能或阵型脱节散乱后再切入秒杀对面脆皮,然后撤离战场继续OB等待自己技能冷却后再度切入,因此称为“边缘OB”或“OB打法”。

三角形中单:玩中单位置时,在装备允许的情况下利用兵线推至对方塔下的时间去把自己或对方的大鸟、三狼等野怪刷掉,最大化的利用时间发育,因为这样的路线是一个三角形而称为“三角形中单”。

正方形打野:使用某些中后期强势的发育型打野英雄时,用固定的路线击杀自己和对方野区的野怪,尽量做到野怪刚刷新就被击杀,最大化利用野怪资源发育,因刷野路线形似正方形而称为“正方形打野”,常与“路过型GANK”搭配。

勺形打野:正方形打野的升级版,主要用于武器大师贾克斯这一英雄,刷野路线和顺序更为固定,形状为勺形而得名“勺形打野”。

轮回式打野:正方形打野和勺型打野的改进版,使用英雄德玛西亚皇子嘉文四世,开局根据对方打野的动向和线上情况决定自己的刷野路线。所谓“一个轮回”是指在刷完自己野怪的基础上,卡着大招天崩地裂的CD去GANK没有位移的敌方英雄,剩余时间去对面野区插眼/入侵。每次轮回吃一整组野怪加上一到两个人头,发育飞快,大概率形成装备优势从而压制对方。

路过型GANK:在玩一些发育型的打野英雄时,主要以刷野发育为主,不主动绕路或蹲守GANK的战术,因为GANK大多是在刷完附近的野怪后顺路而为,得名“路过型GANK”。

假设性原则:在对线时观察地图,如果地图上对方的打野或者其他路的英雄没有出现,那么就假设他正在附近蹲守准备GANK自己,称为“假设性原则”。

经典语录

大司马原先直播王者局时因精神高度集中而很少说话或与观众互动,但在转型直播低端局后开始自称“金牌讲师”,在直播同时解说局势和自己的操作,也带入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语录。

一些比较经典的包括:“你皮任你皮里皮任里皮”、“你是真皮沙发”、“不存在的”、“他以为自己很帅”、“失了智石乐志”、“溜了溜了”、“铁头娃/愣头青”、“搞不清楚状况”、“莽夫”、“匹夫”、“他不怕我队友的”、“锤成瓜皮”、“不解释连招”、“你对伤害一无所知”、“小老板”、“捞得一”、“淌口水”等。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直播造梗

大司马的凝视

大司马在直播中造了一些梗:

  • 司马缸:大司马直播时间是下午3点至8点,到下午6点时会准时吃饭,吃饭时用的一个大号搪瓷水杯,被称为“司马缸”。
  • 尿频马:大司马在每局游戏间隙通常会去洗手,据他所说是洗掉手上的汗渍以免手滑影响操作,但很多观众认为他是去上厕所了于是称之为“尿频马”。
  • 喂大象:大司马在斗鱼爆红前由于收入拮据只能租住在铁路附近的出租房里,经常会有火车经过时鸣笛,被他戏称为“家里养的大象肚子饿了”,而他上厕所或者洗手时会说“先去喂一下大象”。
  • 基地爆炸,问题不大:大司马某次直播火男时曾说:玩火男最重要的是不能被对方包围,哪怕是队友全死光、基地爆炸也不能被包围,要记住这句话:基地爆炸,问题不大。
  • 我黑切呢?:最早是大司马在一次直播中使用杰斯时,回家买装备的过程中无意中使用鼠标右键卖掉了自己的装备“黑色切割者”,然后使用了E技能导致无法撤销,遂发出了“我黑切呢?”的咆哮,成为鬼畜素材之一。之后还发生过多次类似状况,比如“我忍者足具呢?”等。
  • 抹布吸/马不西:大司马在直播使用诺手的时候喜欢使用灌篮高手皮肤,并且在团战激烈的时候经常会切出游戏播放灌篮高手的OP1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然后再进行团战。因为其歌词第一句开头为まぶしい(mabushii),谐音抹布吸,因此大司马使用的德莱厄斯又名“抹布吸”。
  • 猪屎一刀斩就是一刀斩的谐音。指使用蛮王泰达米尔秒杀脆皮。
  • 呆头鹅:大司马在2017年11月26日的斗鱼鱼乐盛典活动30进10冲刺赛中,突然收到了ID为“韩金龙是呆头鹅”用户的大量礼物。后猜出送礼者是师母,并且证实。从此大司马便多了“呆头鹅”的爱称。
  • 神之无知:在自己输出很高的情况下,敌方很嚣张地对自己强追、强打。
  • 鬼屎:形容这个人很自以为是。
  • 贼娃子:形容这个人很「阴」,耍手段。例如绕后击杀、偷袭。
  • 不亏:因为曾经王者的尊严,所以就算是失误,也要强行解释成不亏。
  • 神头鬼脸:形容这个人很调皮。
  • 回首掏:(6月15号下午直播儿童火影劫)回首,掏! (光女叮)哟? 鬼刀一开看不见(进草丛),走位,走位,手里干……哈哈!(人头被抢)难受~~

谐音人名梗

  • 吴姐无解的谐音。
  • 徐晃虚晃的谐音,最早在大司马使用大门五郎时出现。
  • 湖里雅克拉克·史迪尔的指令投招式“超级阿根廷阻挠者”的语音“トリャー!”(Torya!)的谐音。
  • 李皮你皮的谐音。有时候老马会发音为「里迟」或「里池」。
  • 萧峰八神庵的招式“屑风”的谐音。
  • 郑方形正方形的谐音。
  • 石乐志失了智的谐音。
  • 司马刚司马缸的谐音。
  • 奎华三四八神庵的招式“百二十七式·葵花”的俗称“葵花三式”的谐音。

弹幕梗

当大司马做出某个行为时触发。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