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花环
画师:れい亜[1]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花环、花冠
萌属性别称 wreath / flower crown
はなかんむり / 花冠はなかんむり
萌属性类别 头饰
相关萌属性 头花光环

花环花冠(wreath/flower crown;はなかんむり/ 花冠はなかんむり)是一种以花卉、草叶和枝条编织而成的环形头冠,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花环花冠是一种以天然或者人工花卉、草叶和枝条为素材编织而成的头冠,一般为环形。这种富有自然气息的头饰品至今还常用于节日或圣日的装点或是荣誉的象征,通常是古代盛会和庆典沿承下来后形成的风俗。

花环的身影出现在诸多历史文明里,最著名的如在古希腊的橄榄冠和月桂冠,均是作为“神性”的象征而存在,如太阳神阿波罗头戴的月桂冠和为优胜的运动员献上橄榄冠的传统,以及流传至古罗马时代作为胜利兵士的荣誉和标志,在今天尤以用作奥运会颁奖仪式上运动员的一项荣誉而广为人知。在后起的基督教文明中,除了耶稣头戴的象征苦难的荆棘冠外,一般的花环也被赋予了代表复活的积极意义。而作为传统斯拉夫民俗饰品典型的乌克兰花冠就体现出比较单纯的装饰意味,一般选择用颜色鲜艳的花朵满编而成,用来衬托佩戴着的少女的青春美丽。其他如南岛民族的夏威夷土著则会编造结合鲜花、羽毛、贝壳的特殊花环“Lei”,作为迎宾之礼或对亲友的祝福,依照使用者需求可作成头饰花环或挂在颈前的款式。

作为头饰的花环也出现于一些ACG作品的角色设定中,在角色的生日也常见到画师为角色绘制戴着花冠的贺图。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花冠(花环)

草叶冠

注释与外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