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九儿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妖怪名单 (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苏九儿
别号 妲己大人、酒儿姐姐、九尾大人
发色 棕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醋醋
萌点 女王腹黑狐娘兽耳尾巴黑丝骚想干
所属团体 黑名单
亲属或相关人
封夕、郭双合欢

苏九儿是糖人家所创作的漫画《我的原配是狐狸精》妖怪名单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女主角之一。

简介

男主角封夕所在学校的系花,真身为狐狸妖怪。封夕偷窥女生宿舍时看到了其真身,因此成了封夕的“女朋友”。使封夕面临保守妖怪秘密、室友冷言相向和钱包空空如也三重压力的罪魁祸首……

(动画版中更改为一开始就是封夕的暗恋对象,在路过时无意听到了封夕的表白并当场答应。)

自称封夕“原配”,称封夕为“我的东西”,一直在保护封夕不受妖怪侵犯。

行动派,性格腹黑女王系,但遇到有关封夕的事则会变得十分暴躁,被激怒时会不由自主地露出耳朵和尾巴。

擅长使用火焰法术和治疗法术。妖力强大,轻易就能摧毁普通妖怪的内丹。

真身为九尾天狐妲己,一直在追寻着封夕的轮回转世,但目的不明。

认识道家师祖,同道家关系密切。被郭双称为“黑名单上的”。危险度为SS。

根据苏九儿的台词推断,封夕有很多个“前世”,其中之一为武当派创始人张君宝(张三丰)。在那一世,苏九儿被张君宝称为“酒儿姐姐”,是很有名望的妖怪(妖怪称其“九尾大人”),在与人类的战争中保护善良的妖怪免于杀戮。

とある狐狸の超电磁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