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基地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Red alert.png

苏联基地车
SMCV.jpeg
本名 MCV
别号 苏联移动基地车
注册名 SMCV
生命值 1000
类型 战车
装甲 重型
攻击力 0
视野 6
速度 4
运载时大小 6单位
建造条件 苏联战车工厂、苏联维修厂(红色警戒3无)
建造费用 3000
所属团体 苏联

苏联基地车是游戏红色警戒中登场的作战车辆单位。

全称为苏联可移动基地建造车,部署后可迅速形成一座苏联建造场(基地)。

简介

红色警戒游戏一开始不会马上拥有建造场,而会分配给玩家一辆机动基地车,听候您的指示。部署之后,机动基地车会变成建造场,玩家才能开始大建土木。拥有己方战车工厂和维修厂后,就可以在车辆页面选择建造MCV。你只要将MCV开到你中意的地方,然后展开来变成苏联建造场。可以算是苏联拓展领土、建立分基地的重要单位。不过MCV并不具有任何的武装,行动时需要用其他作战单位掩护。红色警戒3中不再需要前提即可建设(因为删除了维修厂)。

同人设定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接踵而来的外国武装干涉及国内反革命叛乱,已使苏维埃俄国的国民经济濒于崩溃的边缘。显而易见,在帝国主义武装干涉和国内反革命叛乱被粉碎后,苏维埃俄国党和政府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被破坏了的国民经济。而移动建造车辆,简称MCV。则是鄂霍茨克科学部为高效进行国内重建而设计的特种车辆。

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执行结果来看,这种特种车辆带来的重建效率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它们强大的两栖机动能力赋予了能够四处转移的能力,今天在这里建设一所学校,明天又去别处修建水坝。即使是在缺少必要建筑材料的地区,其自身所装载的物资也足以支持建设一个小型勘测基地的需要。在获得必要的补给后,它们甚至有在短时间建立一个小型城镇的能力。此后MCV成了苏俄各个建筑工程队必备的设备之一,它们在各地不断的进行转移,启程前则留下各种各样的建筑以不同的方式刺激着经济发展。

以下是我们通过对MCV的设计师进行采访后总结出的部分资料。

两栖机动:依靠六具独立的履带动力舱,MCV可以在各种地形中畅通无阻,即使是泥泞的沼泽与崎岖的丘陵地带也不例外。自带的浮筒使得它甚至可以在水上行进。

高效建设:苏联MCV可在平坦的地面或水面展开为建筑工厂,此时它具有同传统的压碎起重机一样的修建建筑物功能。MCV展开后,上面的雷达探测系统能够自动对周边区域进行扫描以获得建设时必要的地基数据,而以此法建设的苏联建筑同样会被部署这套系统以方便后续建设。建筑工厂在施工结束后能够轻松打包为车辆形态,以转移到下一个施工位置。

开放式建设:苏联施工队在建筑方面采用的是相对经济的开放式建筑法,施工人员在勘测后的地基上直接进行建设。这种方法不必过于依赖MCV上的机械装置,但建筑在建设过程中很容易受到攻击。速度最快,受范围限制,但其他建筑可以扩大范围。

巨大和坚固:由于MCV最初的设计目的是作为民用建筑车辆,没有装备任何武器。虽然厚重的装甲防护板可以抵抗大多数的攻击,但指挥官还是要费心下保护这个造价不菲的大家伙。好在MCV并不是毫无反击能力,依靠巨大的体积和可怕的重量,来犯之敌如果不机灵点的话,MCV的驾驶员会毫不客气地把他们碾碎在那六条履带之下。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