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秦心-苹果糖.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苹果糖
道具别名 太妃苹果糖
道具种类 食用
道具用途 吃、节日用具
喜欢我就给我买苹果糖吧!

苹果糖(英语:Candy Apple,日语:りんご飴)是ACG作品中常常出现的一种糖果。

原型

苹果糖,也被叫做太妃苹果糖(Toffee apples),是一种把糖或冰糖涂在苹果的表面,再把棍子插入其中作为手柄的甜食。在西方文化中,这种甜食在万圣节要糖果的时候格外常见,这也是因为每年苹果的采收季节是在秋天。

太妃苹果糖最早起源于美国,发明人为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糖果商William W. Kolb威廉姆·科尔布,他在公元1908年无意中发明了这种糖果。制作理由是为了圣诞节的销售宣传,他将苹果表面裹上肉桂糖果,放在橱窗上来进行宣传。结果过路的行人对这种从未见过的糖果非常感兴趣,科尔布将进行展示的苹果糖卖出了5美分(约合2018年的1.35美元)的价格并销售一空。第二年这种苹果就卖出了上千的销量。很快,苹果糖就在新泽西的糖果店中流行开来,最后流行到全国。后来,这种食物在明治维新期间传至日本,在日本动漫中也多有呈现,随着日本动漫在世界范围的流行,因此经常被误认为是日式食物,在日本漫迷中被称为“苹果糖”。

在20世纪60年代-70年代,美国出现新闻报道万圣节期间,有人在苹果中加入针和刀片造成儿童伤害的事件,致使全国关注,医院甚至提供对苹果糖免费X光照射检测。但时至今日,并没有实际证据能够证明这种事确实发生过。致使这种事情成为都市神话。

传统的太妃糖苹果是由太妃糖作为涂层,所以被叫做太妃苹果糖。而现在的制作原料已经日趋多元化,最常见的有果仁、巧克力豆、奶油焦糖、果脯等。而糖涂层也可以用糖、玉米糖浆、水、桂香和红色食用色素做。在潮湿的气候时可能防止糖硬化。

不同地区的苹果糖习俗:

  • 澳大利亚:澳洲青苹果是作为最理想的甜点食材而被广泛流传。
  • 中国:糖葫芦的一种。
  • 加拿大:这种甜食非常普遍,并通常在市场或狂欢节售卖。
  • 德国:经常与圣诞节联系。 它们有时也出售在狂欢节的市场上。
  • 法国:在法语中,苹果糖叫做“Pommes d'amour” (爱之苹果)。
  • 以色列:几乎独自地出售在Yom Ha'atzmaut前夕(以色列独立日)的城市广场作为街道庆祝一部分。。
  • 日本:苹果糖,日语是りんご飴,通常是在大时大节的庆典祝祭日时会出现的甜点。
  • 英国:在万圣夜和篝火晚上。
  • 美国:苹果糖以及一种叫做“果冻苹果”的相近甜食,在纽约的康尼岛康尼岛地区可找到。与苹果糖非常相似,但是有软的糖果(“果冻”)涂层和樱桃类似,不是桂香。

ACG中的苹果糖

穿着浴衣吃着苹果糖的面码

日漫中苹果糖的特殊含义是——喜欢我就给我买苹果糖吧!在动漫中,男女主人公出去参加庙会,可以看到苹果糖娇小的身影,出现在女主人公的芊芊玉手上。酸酸甜甜的很像恋爱的味道,多少有点暗示的意思。

由于苹果糖多在庙会、祭祀等场景进行售卖,而非在便利店中出售,因此动漫和一些绘画创作中,苹果糖也多和浴衣同时出现。

女主撩起头发、用舌头舔苹果糖的姿势,往往令某些绅士想入非非——比如将苹果糖幻想为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

吃过苹果糖的萌娘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如何把苹果糖吃出狗粮的味道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