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食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草食系
相关条目 肉食系废柴

草食系一般来讲是说对异性不感兴趣(不代表同性恋),或者是看起来没有任何威胁(武力来讲)的人的称呼,一般以废柴/文艺少年为多数,是ACG次文化的一种萌属性。

简介

食草男,又称草食系男子。他们是新时代的温柔男性,外表白净清秀,给人柔和温暖的感觉。

对待爱情像食草动物一般友善温和,在感情关系和人际交往上较为被动,性格腼腆害羞,不擅长与异性接触,为人憨厚,和异性独处时能做到绝对的人畜无害。

产生原因

  • 这个概念来源于日本,“食草男”这个名词2006年诞生自日本作家深泽真纪笔下。深泽在网络专栏中,首次用“草食”这两个字形容日本当前年轻男性的生活状态。
  • 随后“食草男”便被广泛认知和引用,成为日本的流行语。 而深泽真纪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提出类似概念,只是当时还没有形成明显的社会现象而未受重视。
  • “现在的二十到三十岁之间的年轻男性都不怎么亲近异性,也不拘泥于大男子主义了。”2006年职业作家深泽真纪在网上的专栏里给这种性格温厚的男性取名为“草食系男人”。
  • 女性大多数都希望男方积极主动点,因此一旦说出“XXX是食草男”,很多女性都会觉得很无趣。
  • 但是实际上正在和食草男交往的女性中,却并没有有多少人后悔自己做的这个决定。她们甚至还觉得食草男是最适合交往的最佳男友。受此影响,日本多方日刊杂志开始收集报道和食草男交往的好处,结论证明食草男的优点很多,日本喜欢食草男的女性不在少数。
  • 据日媒调查,在18~34岁之间的日本未婚男性中,有40%的男性是“食草男”,这帮血气方刚的青年里竟然将近一半是处子之身,其原因是他们对尚未结婚就sex感到厌恶,由此可见食草男在日本并不少见。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