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荒垣真次郎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荒垣真次郎P3D.png
P3D/P5D中的人設圖
基本資料
姓名 荒垣真次郎
別號 真次(真田稱)
髮色 棕髮
瞳色 灰瞳
身高 177cm
年齡 18歲
生日 8月11日
血型 A型
聲優 中井和哉
萌點 料理達人反差萌學長
所屬團體 特別課外活動部
個人狀態 死亡/昏迷不醒(P3P)
親屬或相關人
真田明彥天田乾女主人公

荒垣真次郎(日語:荒垣 真次郎あらがきしんじろう)是由Atlus旗下的遊戲《女神異聞錄》系列的正傳作品《女神異聞錄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簡介

私立月光館學園三年級生,同時也是特別課外活動部的初期成員,因為某些原因而休學。

打架很厲害,表面看起來成熟、冷酷,不易接近,給人一種不良少年的印象,但卻有著會幫助受到不良糾纏的主人公等人,以及烹製料理為虎狼丸餵食的善良、溫和一面。

冷靜可靠,擅長料理的荒垣非常受到夥伴們的喜愛和尊敬。

和真田明彥是從小就在孤兒院一起長大的玩伴,兩人情同手足,非常關心彼此,也是經常較勁的競爭對手。

阿爾卡納為【法王(教皇)】,社群(P3P女主路線)為【月】。

經歷

年幼時和因為意外失去妹妹的真田明彥是在一個孤兒院長大的兒時玩伴。

因為被發現持有影時間適應性和操縱人格面具的資質,和真田明彥、桐條美鶴組成了最初的特別課外活動部。

雖有天生的資質,但無法完美控制自身人格面具的力量,在一次人格面具暴走中失手殺害了天田乾的母親,也因為這個原因而休學,退出特別課外活動部,決定不再使用人格面具,並一直定期服用「人格面具控制藥」抑制人格面具的暴走,但卻因副作用導致壽命減少。

在主人公們為了搜集失蹤的山岸風花的情報來到後巷被流氓糾纏時,替主人公解圍,並告訴了他們關於自己所知道的情報。

在天田乾被發現了人格面具的適性而加入後,意識到時機成熟,在中期主動回到特別課外活動部,與主人公們並肩作戰,為了消滅影時間而奮戰。

後來天田發現了荒垣是殺母仇人後,在影時間中兩人單獨相約,決定做個了斷,荒垣決定讓天田殺掉自己完成復仇,但並不希望天田糾結於仇恨和罪惡感中,而在天田猶豫不決時,史特雷加的隆也出現想要殺掉兩人,而荒垣用身體保護了天田,因此傷重去世。

在女主人公路線中,如果能在事件發生前達到最大好感度,就能避免死亡,改為失去意識,昏迷不醒。

即使死後,他的意志也支撐著特別課外活動部的各位。

相關設定

武器:斧頭、錘子

Aegis一樣是沒有屬性攻擊的純物理攻擊型角色,同時也沒有弱點屬性,雖然沒有第二次覺醒,但人格面具最開始就是完成狀態,因此一開始就能通過升級學會所有技能。由於力的高成長加上是唯一能掌握「蓄力」的隊友,擁有隊友里最高的物理輸出能力。然而考慮到荒垣在故事中後期就會陣亡從而離隊,加上P3的各個版本中全員都不共享經驗,在不想刻意花費時間練其他人的情況下培養主力隊員就要做好放棄其他人的準備,在沒有事先了解劇情的情況下培養學長會因為劇情殺而功虧一簣。

在PQ和PQ2中則是特化其防禦能力的坦克型角色。

余談

  • 在P3D和P5D中作為付費DLC角色登場。
  • 日常中對烹飪也很有興趣,在大廳沒其他人時會偷偷看烹飪節目和烹飪書籍,但出於害羞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烹飪的樣子,一旦被發現就會拚命掩飾。
    • 料理水平極高,一人就能包辦全隊人的食物,在料理方面很受山岸風花的崇拜,在PQ和PQ2中也經常涉及和料理有關的劇情。
  • 在正篇的主線劇情中沒有換過衣服,哪怕夏天也穿著針織帽和長外套,是因為「人格面具控制藥」的副作用導致體內的體溫調節功能喪失。
    • 但在P3D中,可以有幸見到荒垣的夏裝(泳裝)造型,脫下帽子後的樣貌和鳴上悠非常相似。
  • 由於在主線中死亡,和結城理一樣,沒有在P4U和P4U2中登場。
  • 除了對真田明彥是稱呼「阿明」,稱呼其他人基本都是用姓氏。
  • 由於「看起來像不良少年,但意外的有著很高的女子力」的設定,和P4的巽完二有一定共同點。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