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垣真次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荒垣真次郎P3D.png
P3D/P5D中的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荒垣真次郎
别号 真次(真田称)
发色 棕发
瞳色 灰瞳
身高 177cm
年龄 18岁
生日 8月11日
血型 A型
声优 中井和哉
萌点 料理达人反差萌学长
所属团体 特别课外活动部
个人状态 死亡/昏迷不醒(P3P)
亲属或相关人
真田明彦天田干女主人公

荒垣真次郎(日语:荒垣 真次郎あらがきしんじろう)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简介

私立月光馆学园三年级生,同时也是特别课外活动部的初期成员,因为某些原因而休学。

打架很厉害,表面看起来成熟、冷酷,不易接近,给人一种不良少年的印象,但却有着会帮助受到不良纠缠的主人公等人,以及烹制料理为虎狼丸喂食的善良、温和一面。

冷静可靠,擅长料理的荒垣非常受到伙伴们的喜爱和尊敬。

和真田明彦是从小就在孤儿院一起长大的玩伴,两人情同手足,非常关心彼此,也是经常较劲的竞争对手。

阿尔卡纳为【法王(教皇)】,社群(P3P女主路线)为【月】。

经历

年幼时和因为意外失去妹妹的真田明彦是在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儿时玩伴。

因为被发现持有影时间适应性和操纵人格面具的资质,和真田明彦、桐条美鹤组成了最初的特别课外活动部。

虽有天生的资质,但无法完美控制自身人格面具的力量,在一次人格面具暴走中失手杀害了天田干的母亲,也因为这个原因而休学,退出特别课外活动部,决定不再使用人格面具,并一直定期服用“人格面具控制药”抑制人格面具的暴走,但却因副作用导致寿命减少。

在主人公们为了搜集失踪的山岸风花的情报来到后巷被流氓纠缠时,替主人公解围,并告诉了他们关于自己所知道的情报。

在天田干被发现了人格面具的适性而加入后,意识到时机成熟,在中期主动回到特别课外活动部,与主人公们并肩作战,为了消灭影时间而奋战。

后来天田发现了荒垣是杀母仇人后,在影时间中两人单独相约,决定做个了断,荒垣决定让天田杀掉自己完成复仇,但并不希望天田纠结于仇恨和罪恶感中,而在天田犹豫不决时,史特雷加的隆也出现想要杀掉两人,而荒垣用身体保护了天田,因此伤重去世。

在女主人公路线中,如果能在事件发生前达到最大好感度,就能避免死亡,改为失去意识,昏迷不醒。

即使死后,他的意志也支撑着特别课外活动部的各位。

相关设定

武器:斧头、锤子

Aegis一样是没有属性攻击的纯物理攻击型角色,同时也没有弱点属性,虽然没有第二次觉醒,但人格面具最开始就是完成状态,因此一开始就能通过升级学会所有技能。由于力的高成长加上是唯一能掌握“蓄力”的队友,拥有队友里最高的物理输出能力。然而考虑到荒垣在故事中后期就会阵亡从而离队,加上P3的各个版本中全员都不共享经验,在不想刻意花费时间练其他人的情况下培养主力队员就要做好放弃其他人的准备,在没有事先了解剧情的情况下培养学长会因为剧情杀而功亏一篑。

在PQ和PQ2中则是特化其防御能力的坦克型角色。

余谈

  • 在P3D和P5D中作为付费DLC角色登场。
  • 日常中对烹饪也很有兴趣,在大厅没其他人时会偷偷看烹饪节目和烹饪书籍,但出于害羞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烹饪的样子,一旦被发现就会拼命掩饰。
    • 料理水平极高,一人就能包办全队人的食物,在料理方面很受山岸风花的崇拜,在PQ和PQ2中也经常涉及和料理有关的剧情。
  • 在正篇的主线剧情中没有换过衣服,哪怕夏天也穿着针织帽和长外套,是因为“人格面具控制药”的副作用导致体内的体温调节功能丧失。
    • 但在P3D中,可以有幸见到荒垣的夏装(泳装)造型,脱下帽子后的样貌和鸣上悠非常相似。
  • 由于在主线中死亡,和结城理一样,没有在P4U和P4U2中登场。
  • 除了对真田明彦是称呼“阿明”,称呼其他人基本都是用姓氏。
  • 由于“看起来像不良少年,但意外的有着很高的女子力”的设定,和P4的巽完二有一定共同点。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