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丸医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药丸医月.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藥丸医月
(Yakumaru Itsuki)
别号 药丸、阿药(药っくん)
发色 茶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西田望见
萌点 帽子中二小恶魔系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所属团体 暗部组织「食尸部队」
能力 液比转换
等级 未知
亲属或相关人
饭栖丽塔作乐木鸣叶清之太郎丸

药丸医月是轻小说《某魔法的禁书目录》及外传作品《某科学的一方通行》《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的登场角色。

简介

昵称“阿药”,亡本裹藏手下暗部组织“食尸部队”的成员。能力为“液比转换”,可以操纵液体的比重和分离液体,也可以让解除分离后的液体混合,以产生各种不同的现象。

因为频繁地被人搭讪或接到星探、模特的邀约,平常总是戴着大大的帽子。但如果有必要,要绑起双马尾或戴上猫耳都不会有任何迟疑。对于自己的美貌很有自信,并且认为利用自身的美貌是天生可爱的人理当拥有的权利。

经历

食尸部队(日文:屍喰部隊スカベンジャー;英文:Scavenger)直属于统括理事会成员亡本里藏。整支部队由三女一男组成。这四个人虽然只有小学生的样子,但都有着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们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以草菅人命为乐,在任何时候都能轻描淡写地杀人,哪怕这些人和任务无关。同时,他们极为憎恨老师,认为老师是学园都市的万恶之源。在他们看来,学园都市就像一所巨大的学校,而无法管理好学校的老师都是邪恶的,也是老师的无能和放纵导致学园都市每况愈下。他们觉得只要逐个将老师杀掉,早晚能找到“教导主任”、“校长”(比如统括理事会会长)这样的邪恶根源,在除掉他们之后,学园都市就会变得更好。

食尸部队的力量非常强大,她们足以把一栋大楼夷为平地。这支暗部部队针对于其他暗部不同的一点是,他们平时穿着连体衣在冷藏仓里休眠,只有在接到任务时,管理者才会将她们唤醒。

在科方剧情中,亡本里藏卸磨杀驴,给食尸部队派出了歼灭DA的任务,但由于一方通行的介入任务宣告失败。

食尸部队当时接到的任务只是清除DA组织和带走御坂妹。不过在清除了现场的DA成员后,就遇到了黄泉川和埃斯特的阻拦。食尸部队这几人似乎完全忘记了此行的目的,只顾着观看除掉老师和模范生的享乐之中,浪费了大把的时间。在奈留和祸斗的拉锯战中,终于撑到了一方大爷闪亮登场。于是食尸部队毫无悬念地惨败,队长甚至直接被吓尿晕倒。最后他们四人被逮捕,不仅没有获得赏金还受到了严厉的处分和大笔违约金。这一战让食尸部队沦为了暗部之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抬不起头,只能做做小任务生活了。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