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伊·巴登凯托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36020160923204017762.jpg
文库第九卷插图
基本资料
姓名 ライ・バテンカイトス
(Ley Batenkaitos)
别号 暴食担当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所属团体 魔女教
个人状态 魔女教『暴食』·『美食家』

莱伊·巴登凯托斯长月达平所创作的轻小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登场角色。

能力

  • 能够吞食人的记忆与名字。吞食记忆的话会让对方丧失记忆,吞噬名字的话会被所有人遗忘(菜月昴除外),两者都被吞掉的话就会沉睡不起。不过要事先知道目标的名字,否则会呕吐。吞食方式为亲吻目标的手,并说出目标的名字。
  • 暴食能够继承食物们的记忆、人格、战斗技巧、战斗经验。
  • 有能力再制造出一个白鲸。
  • 能力“月蚀”,直接导致目标受伤。

人设图

剧情

剧情相关
  • 第三章最后,与雷格鲁斯一同前往察看白鲸的死,遭遇并袭击库珥修和雷姆返回王城的车队,把雷姆的存在和记忆吞食。这才是雷姆教的敌人
  • 第五章,参与对普利斯提拉的袭击,对战顿珍汉、奥托、贝蒂、菲露特和白龙团长,顿珍在对战中受伤,莱伊在吞食菲鲁特时呕吐(因为菲鲁特不是本名),被贝蒂蓄力的奇迹级大魔法直击稍微烧焦,追击贝蒂时被贝蒂用反重力魔法逃脱,使用能力“月蚀”导致追击他的白龙团长四肢瞬间出血废掉,一滴血不流的切开奥托腿部,用舌头陶醉的舔着奥托的血管,筋肉,骨头。贝蒂用完五个使用魔法的魔石,让先前的水龙和痊愈后的奥托并用水龙咬住他以此拖延时间,让菲鲁特使用强欲魔女造的魔杖使用永久追尾性魔法追击,莱伊想用魔法对波,魔法反而被魔杖的光弹吸收用于强化,但最终还是没有杀死莱伊。莱伊成功撤退。
  • 第六章九周目,因为妹妹饱食吞吃了昴的记忆得知了昴能够死亡回归的能力,与恶食一起,以昴的名字与记忆为目标而来到了普勒阿得斯监视塔,吃掉了爱蜜莉雅的名字,看到昴之后非常高兴并称呼昴为主食,迎击爱蜜莉雅与尤里乌斯的联手攻击,此间以爱蜜莉雅的冰魔法为基础,利用昴对现实的记忆制作出了一把EX咖喱棒,紧接着又制作出了各种各样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于异世界的武器并在战斗中处于上风,叫嚣着今天的他就是最强,但是被闻听此言而激发起战斗欲望下楼的雷德吊打导致长时间以大字型的姿势摆在地面上,但是还是没能杀死莱伊,昴被突如其来的黑影吞噬,进入十周目。
  • 十周目,昴和拉姆一起赶去支援爱蜜莉雅,看到拉姆非常恨他也激动坏了,一直用着雷姆的口气与众人对话,正在对昴说“你要不要再被感动一次?从这里从一开始,不,从零...”话说到一半就被爱蜜莉雅从背后一棍子打晕,众人正要发起攻击的时候饱食的人格上了莱伊的身,发动权能“日蚀”与众人对战,由于昴的新权能发动,没了后顾之忧的拉姆将其吊打并直接将暴食的一条胳膊卸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