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纳·布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莱纳·布朗.jpeg
基本资料
姓名 ライナー・ブラウン
(Reiner Braun)
别号 莱纳、铁憨憨、作者亲儿子、不死传说、只赢过门的男人、对门宝具、颚巨克星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85cm
体重 95kg
年龄 17岁
生日 833年8月1日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细谷佳正
萌点 刀剑双重人格打脸狂魔毒奶
所属团体 第104期训练兵团/调查兵团
亲属或相关人
贝特霍尔德·胡佛阿尼·利昂纳德
结婚吧。
—— 莱纳对赫里斯塔的想法。

莱纳·布朗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第104期训练兵团第2名毕业。

有着顽强不屈的体格和精神力,也得到同伴深深的信赖。有统领部队的资质。

出生地不明,宣称和贝特霍尔德及阿尼来自玛利亚之墙东南深山的村庄。

特征是金发和高眉骨的日耳曼民族五官。

在托洛斯特区夺回战结束后,决定加入调查兵团。

赫里斯塔·兰斯有「好想和她结婚」的想法。

艾伦·耶格尔相当尊敬的人。

名源古日耳曼语,意为「决定性的战士」。

诞生名梗:莱纳,你坐啊!

经历

剧情表现

实为数年前破坏城墙的铠之巨人。

贝特霍尔德·胡佛阿尼·利昂纳德同为墙外的国家「马莱」的国民,潜入被三层高墙包围的「艾尔迪亚」为马莱夺取始祖巨人。

父亲是马莱人,母亲是艾尔迪亚人,父亲抛弃了莱纳母子。莱纳为了能和父亲一起生活,成为“真正的马莱人”入选战士队,获得了铠之巨人,但最后只是梦幻泡影,父亲仍然不肯接纳他,艾尔迪亚人在马莱永远是被歧视的恶魔人种。

在艾尔迪亚,“颚之巨人”马赛为了保护莱纳而被无垢巨人形态的尤弥尔吃掉。阿尼认为失去马赛的指挥,行动已经失败,而莱纳却坚持行动,于是产生了破坏玛利亚之壁的那一幕。

在罗塞之墙与巨人化的艾伦激斗,被艾伦利用格斗术压制,幸而贝特霍尔德从上方奇袭,两人合力击败了艾伦并将其带走,后来在巨木之森中透露出有双重人格。后艾伦被调查兵团夺回,莱纳和贝特霍尔德也被艾伦的「坐标」能力驱使的普通巨人缠住。不过尤米尔加入其行列,帮助二人脱险。

在调查兵团进行玛利亚之壁夺还作战时,莱纳,贝特霍尔德与“兽之巨人”吉克·耶格尔,“车力巨人”皮克汇合,在玛利亚之壁等待着艾伦巨人化硬化修补墙壁的破口,计划趁其疲劳时将其夺走,并全灭调查兵团。爱尔敏在城墙上发现了端倪,让调查兵团检查墙壁,隐藏在墙壁内的莱纳被发现,并杀死了一名调查兵团团员,之后差一点被利威尔所杀。同时兽之巨人开始攻击调查兵团的马匹。

艾伦巨人化与莱纳交战,凭借格斗技与局部硬化铁拳将其压制,之后调查兵团利用新武器“雷枪”将莱纳的头部炸毁(莱纳在危急时刻将意识转到巨人身上)。这时兽之巨人听到莱纳的信号后将贝特霍尔德投入城墙内,并听从贝特霍尔德的意见将铠甲巨人翻成正面朝上,贝特霍尔德与爱尔敏交涉未果变身超大型巨人,杀死众多调查兵团团员,将艾伦打飞,随后莱纳修复了脑子后加入了战场(但忘记了从与贝尔霍尔德告别后到现在发生的事情)

调查兵团陷入绝境,最终爱尔敏想出了计策,自己和艾伦去对付超大型巨人,让三笠等人拖住铠之巨人。在艾伦击败超大型巨人的同时,三笠、韩吉等人用雷枪也将铠之巨人击败,挖出了莱纳。而城墙外,利威尔击败了兽之巨人,但其本体吉克被车力巨人抢走。之后莱纳也被车力巨人救走,贝特霍尔德则未获救,最终被爱尔敏吃掉。成为长达5年的夺回始祖巨人作战中4名战士唯一回到马莱的人。

莱纳在返回马莱后性格发生了变化,无法忘记自己在兵团的日子,开始质疑马莱对艾尔迪亚人的作为。4年后,莱纳和吉克,皮克,新一代“颚之巨人”波尔柯终结了与中东联合的战争,吉克再次提出夺取艾尔迪亚的始祖巨人。莱纳看到法尔可、贾碧这些战士队候补,仿佛看到了年轻的自己,嘱托法尔可·葛莱斯一定要继承自己的“铠”,保护狂热的贾碧。

法尔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潜入马莱的艾伦·耶格尔送信,并让莱纳与艾伦见了面。莱纳见到艾伦后受到了极大震撼,产生了动摇,而艾伦则一直听着外面威利·戴巴对艾尔迪亚开战的宣讲。最终艾伦还是变身成了进击的巨人,杀死威利·戴巴与马莱军官,莱纳因为动摇失去了战意,仅仅不完全巨人化保住了法尔可。

在艾伦即将吃掉波尔柯时,莱纳听到贾碧的呼唤终于变身成铠之巨人,但是失去了战意,身体缺失铠甲,被艾伦一拳击倒,但夺回了颚之巨人。因为巨人化时限将至,艾伦和三笠决定撤退。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