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理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菊理.png
基本资料
姓名 菊理(きくり,Kikuri)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声优 酒井香奈
萌点 萝莉和服发饰
出身地区 地狱
活动范围 各个次元
所属团体 地狱流放工作室
个人状态 工作中
亲属或相关人
阎魔爱山童骨女一目连轮入道

菊理Studio Deen制作的动画地狱少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于二笼第四集以后跟随阎魔爱一行人的幼童,漫画版于第十六话首次登场。拥有蓝色偏紫的眼珠,山茶花为发饰,身穿和服与日式木履。性格天真无邪,不会判断善恶,时常妨碍前三藁的行动,冷酷地窥视一切,却和山童相处融洽,也服从于阎魔爱的说话。

能自由操控身上的白色缎带,并把被缎带缠住的人送往阎魔爱居住的日落世界,最终揭露是人面蜘蛛的凭借,目的与原形为未知数。后在三鼎中灵魂在一杂货店依附于玩具车上,变成以发条发动的人型玩具,在三鼎结局中,人面蜘蛛再度从菊理身中破茧而出,从此不必再依附于玩具车上,可自由行动。名字是来自于菊理媛神。

不喜欢,性格淘气,爱搞恶作剧,爱吃香肠,常称轮入道为“秃头”、骨女为“老太婆”。经常进入现实世界阻碍爱和一目连、骨女、轮入道工作。只喜欢阎魔爱一个人,平时就只听爱一个人的话,喜欢把爱和自己打扮得一模一样,一目连就曾经用“不乖小姐就不喜欢”这一招制服过她。

她会极为熟练地操纵白色缎带,并能自如地把别人拉入阎魔爱所生活的日落世界。

菊理极为爱笑,而且笑得很阴险。她笑之后就代表着将要对委托人或者受诅人做出点什么。在最后一话中,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爱而落泪。

菊理从第三话出现开始,她的身份就一直是一个神秘的谜。在二笼第四话中曾成为八木尺千波的女儿。后一直以一个异路相逢的女孩出现。

在最后一话里,身份才公开为人面蜘蛛的另一个分身。轮入道称其为“地狱中的大人”。当最后阎魔爱被打死之后,是菊理坐船把爱的双亲从无边的黑暗中解救了出来。

菊理与柴田一的女儿相识,曾邀请过她做客,但被拒绝。

菊理是监视阎魔爱的,相当于第一部里的人面蜘蛛。

三鼎中附身在玩具身上,将散布各地的同事召集起来,有发条走完就不能行动的特性。

真身依旧是三目蜘蛛。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