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939a0a381f30e9242f146e5344086e061c95f7b7.jpg
出自@菜月昴is天使[1]
基本资料
姓名 ナツキ・スバル
菜月 昴不叫菜月昂,也不叫莱月昴,更不叫莱月昂!
Natsuki Subaru
别号 斯巴鲁、巴鲁斯、486、死八路、莱月昂老板
发色 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73cm
体重 70kg
年龄 18岁
生日 4月1日
声优 小林裕介(日文)
B.L.(中文)
萌点 运动服三白眼运动少年贫困家里蹲轻微中二S/L大法傲娇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露格尼卡
所属团体 爱蜜莉雅阵营、爱蜜莉雅共和党
个人状态 被选中的少年 
亲属或相关人
爱蜜莉雅雷姆高须龙儿比企谷八幡
俺が必ず――お前を救ってみせる!
我一定会回来拯救你!

càimǎo长月达平所创作的轻小说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本作男主角,为人正直善良。因自卑导致给人狂妄自大、鲁莽冲动的印象。
  • 拥有不胆怯的性质和天生的厚颜无耻,和在逆境中边叫苦边抵抗的性格。
  • 明明幸运值为A+,却还是不停地陷入『死亡回归』真相是因为中了老贼的FFF之诅咒
  • 为了守护所爱之人的笑容和走向理想的Happy Ending而不断在死亡中轮回。
  • 讨厌上学,在故事的起始之前处于高三休学的状态,经常以「家里蹲」自嘲,是个星空宅。
  • 经常锻炼,有着比一般宅男强健的体格(但依然弱于多数异世界人民)。
  • 黑发黑瞳在露格尼卡极为少见,加上穿着与周遭格格不入的运动王服,在异世界中相当突兀。
  • 毛发控,在第二章曾摸过帕克的毛发。与贝蒂签订契约后经常有意无意地摸贝蒂的头发。
  • 你永远不知道他的真实名字是菜(cài)月昴而不是莱(lái)月昂
  • 当你意识到以上这一点的时候,你还是没有将他的名字读对,因为你没有注意到最后一个字是昴(mǎo)而不是昂(áng)
  • 当你终于发现你读对了名字的时候,你仍然不知道在本条目的开头就已经标注好了汉语拼音,只不过你没有认真看而已(滑稽)
  • 第一章「王都的一日篇」开始时,在现代日本的便利店买完泡面和薯片后莫名其妙穿越到异世界的露格尼卡王都。随身携带的物品只有手机(白鲸战后以报酬的形式给了拉塞尔·费罗)、薯片(被罗姆爷吃了)、泡面(在短篇中被佩特拉吃了)和塑料袋。
  • 喜欢的人:爱蜜莉雅雷姆莎缇拉贝蒂佩特拉尤里乌斯
  • 讨厌的人: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其余魔女教大罪司教、尤里乌斯
  • 喜欢的食物:蛋黄酱
  • 真实身份:E.M.T教团首席大祭司—『精灵骑士』菜月昴
  • 我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来得好 宠爱的信徒 我是魔女教的大罪司教 司职“嫉妒”!!!
  • S.M.H.——Subaru-kun Maji Hentai da!
其它
  • 一个被突然传送到异世界却从容不迫的奇男子。
  • 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被传送到异世界,却丝毫不震惊,似乎还认为理所当然。
  • 号称要日行一善,有着相当优异的撩妹能力,似乎还很不要脸?
  • 略微中二的少年,总能解锁各种羞耻度爆表的姿势,拥有给自己代入设定的脑洞。
  • 前一秒手无搏鸡之力,后一秒开挂单手拿巨棒。麻麻,他开挂
  • 对于愿望的要求很低,经常提出一些让人觉得出乎意料的简单意愿。你也就这点出息了但是在简单的意愿下却有着一颗沉稳的心。
  • 喜欢毛绒绒的东西,对于帕克没有任何的抵抗力。
  • 总是能够轻而易举地找到碧翠丝的机遇门。
  • 运气超级好,猜拳、猜硬币什么的从未输过。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依旧无限S/L大法
  • 裁缝技能登峰造极。然而同样没有什么卵用
  • 反射弧超长,对人对事的反应能力总让人着急。
  • 一言不合就摆Pose
  • 帕克处得知其属性为阴。
  • 所以说一切都是世界的错
  • 对于广播体操和口号「ビクトリー」ビクトリー(Victory,胜利)有着谜之执着。
  • 与真·莎缇拉似乎有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 塑料袋是本体?手永远不离塑料袋。
  • EMT教团现任首席大祭司
官方女装(外传My fair bad lady)

昴的标志性Pose
  • 右手食指指天,左手握拳屈臂朝地。
  • 下体向右弓步,臀部还要稍微翘起。
  • 二到不行的羞耻play新姿势get
  • 这不是东方非想天则永江衣玖放符卡的姿势吗?!

真·姿势

  • ↑该姿势出自约翰·特拉沃尔塔主演的音乐电影《周末夜狂热》。
昴的豪言嘴炮语录
  • 我一定会回来拯救你!俺が必ず―お前を救ってみせる!
  • 命怎么用,由我自己决定!使い方は俺が決める!
  • 老实说,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但是,我要去了解那些不明白的真相。正直、分かんないことだらけだ。けど、分かんねぇことだらけなのを知っていこうとそう思ったよ。
  • 我一定会救你们!絶対 助けてやるぅ!

能力

  • 固有技能:【握力】【裁缝】【嘴炮】【星空】【作死】【撩妹】【幼女亲和】【精灵亲和】
  • 拥有『嫉妒』魔女莎缇拉赋予的权能『死亡回归(死に戻り)S/L大法能力。昴又死啦!,作用是能在死后回归到此次周回的起始。
  • 无法自由进行“读档存档”,“存档点”由『嫉妒』魔女决定,昴只能单方面通过死亡触发能力。该章节周回复活越多次,身上的“魔女残香”就越浓烈。
  • 昴的特殊体质可以吸收各种『魔女因子』,可以从死去的魔女教大罪司教那夺取(如从怠惰司教的魔女因子——不可视的神之意志)喝下多娜茶后可以使用权能
  • 习得技能:【阴魔法—纱幕】第四章打败加菲尔后“门”彻底崩坏,无法再使用该技能
  • 与贝蒂签订契约后开发出原创魔法EMM、EMT等,后在管家的训练下习得鞭术、瞬步,然而依旧战五渣,最实用的技能是【召唤基友】。

剧情相关

E.M.T!

动画版登场路线

《王都的一日篇》
  • 一周目刚穿越到异世界,并不知道自己拥有的权能,抱持着认为自己有强大能力的中二想法,独自在王都内闲晃。
  • 遭到了「顿珍汉」混混三人组(由昴命名)的纠缠,被路过的爱蜜莉雅救下,以报答为由与其结伴而行,对这位善良的半精灵美少女产生好感。
  • 一周目的爱蜜莉雅为了避免昴与自己扯上关系,对昴隐瞒自己的真名,谎称自己是『莎缇拉』(即『嫉妒』的魔女)。
  • 以徽章为线索找到了贫民窟盗品库,被「猎肠者」艾尔莎·葛兰西尔特杀害后,因S/L大法『死亡回归』而复活,一周目结束。
  • 二周目仍未察觉到自己的权能,回到盗品库试图帮爱蜜莉雅拿回徽章,并认识了罗姆爷菲鲁特。欲将手机当作「流星」(魔法道具)来换取徽章,谈判成功后被认为是有关人士,再次遭「猎肠者」艾尔莎抹杀。
  • 三周目依然没察觉到权能,在卡德蒙的水果摊前以『莎缇拉』之名叫住爱蜜莉雅而被厌恶,在前往贫民窟的小巷中被「顿珍汉」所杀害。
  • 四周目终于察觉到自己的权能妈蛋,你终于意识到了,本想放任不管,却因责任心而再次奋斗。
  • 四周目在「顿珍汉」三人面前呼叫卫兵的帮助,因而结识了正在休假期的基友当代「剑圣」莱因哈鲁特,并示意了正在寻找的人以及自己去向。
  • 回到盗品库用手机换徽章之时,再遇追溯徽章而来的爱蜜莉雅「猎肠者」艾尔莎,在当代「剑圣」莱茵哈鲁特的帮助下,与众人一同击退了艾尔莎,如愿以偿知道了爱蜜莉雅的真实名字。
《宅邸的一周篇》
  • 因为救了爱蜜莉雅一命,而被罗兹瓦尔宅邸收留到达新存档点并自愿在宅邸内当佣人。第四天与爱蜜莉雅约好隔天去村里约会,隔日却发现自己又触发了『死亡回归』权能回到了第一天。回到存档点
  • 根据第三周目昴的推测,一周目死因是被人施下咒术导致自己在睡梦中衰弱死亡。
  • 二周目读档复活的昴为了弄清自己为何会触发权能,抱着一定要完成与爱蜜莉雅约会的信念,决定在第四天晚上熬夜,却在深夜感到身体衰弱并呕吐,爬出房间企图呼救时被雷姆,杀害。 我为昴续一秒 +1s
  • 三周目醒来后,认为被凶手盯上的不只自己一人,为了查明凶手,决定此次在宅邸当食客来收集情报。在预定可能出事的第四天以外出旅行的借口离开宅邸,在宅邸旁不远的悬崖上埋伏。
  • 当天傍晚时分遭到袭击,发现袭击者是雷姆,雷姆因为昴身上的“魔女残香”认定为昴是魔女教的一员。使用手机10连拍后企图逃脱后被雷姆追上。在雷姆用酷刑审问昴期间,拉姆用风刃将其杀死,该周目结束。
  • 四周目醒来之后,临近于崩溃的昴欲把『死亡回归』告诉爱蜜莉雅,却因为魔女的阻止而无法说出口。
  • 自暴自弃躺在床上后,为求自保而与来探望自己的碧翠丝缔结在第四天晚上保护自己的临时契约。
  • 碧翠丝的禁书库里熬过第四天夜晚后,却在隔日早上发现雷姆在睡梦中死于衰弱。因雷姆死亡而愤怒的拉姆追杀行迹可疑的昴,昴逃至悬崖边上待到黄昏。
  • 被碧翠丝找到后,经过她的开导,回想起深夜里不愿看到自己痛苦而握住了自己手的拉姆与雷姆。为了拯救这对自带双声道的姐妹,下定决心选择信仰之跃跳崖自尽读档重来。 我敬你是条汉子
  • 五周目醒来后,认为安全度过这周的两个必要条件是“取得宅邸内众人的信任”和“阻止暗中袭击宅邸的咒术师” ,再次选择在宅邸内当佣人。为了尽快取得众人信任,昴在两天里玩命地工作,并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
  • 心理压力与混乱使其濒临崩溃边缘,做出了一系列反常的举动。察觉到异样的爱蜜莉雅用昴所期待的膝枕小小地为他“奖励”了一下。在爱蜜温柔的安慰中,昴将积压已久的痛苦发泄了出来,失声痛哭。
  • 当晚通过与碧翠丝的谈话得知咒术师施法的必要条件是与施咒对象接触,推测咒术师在阿拉姆村里活动,而他与雷姆也是在去村子购物的第四天被施下了咒术。为防止重蹈覆辙,昴在第三天早上邀请拉姆和雷姆去村子里购买食材
  • 在村子与所有村民触摸,后被小狗再次咬伤。回到宅邸,确信自己被施下咒术,并说服碧翠丝帮自己解咒,得知施咒者是村里的小狗。为防止村民遭遇不测,告知双子后与雷姆去村子救援。到达村子确认孩子失踪,通过被破坏的结界推测出孩子们被带到了有大量魔兽活动的森林里。起初雷姆并不支持去营救,在昴的嘴炮连同攻略说服下同意去营救孩子并怒刷了雷姆一大波好感
  • 进入森林后,在一处空地上发现了孩子们。佩特拉告知昴还有一个女孩不在。决定让雷姆留在原处帮孩子治疗并等待村民接回孩子,独自前往寻找失踪的孩子。在另一处空地发现女孩(为魔兽设下的陷阱),并被大量魔兽围攻。
  • 千钧一发之际,雷姆赶至。两人在魔兽的追杀下欲赶回村里,中途遭遇魔兽发动的泥石流。雷姆为保护昴和女孩被泥石流击飞。随后雷姆黑化鬼化开始战斗,被几只魔兽从侧面偷袭。昴为保护雷姆飞身将她推开,自己则被咬成重伤失去意识。
  • 昴被雷姆搬回村子,爱蜜莉雅消耗了魂力把昴的伤口治好。醒来后,在村口遇到了碧翠丝。告知其昨夜被魔兽围攻时再次被施咒,半天后就会变成魔兽补充魔力的“饲料”;诅咒因重叠太多无法解除,唯一的解决方法只有打倒施术者。 (此时雷姆为了救昴已再次进入森林。) 与拉姆再次进入森林寻找雷姆。
  • 此时鬼化的雷姆正跟魔兽激烈战斗。昴为快点找到雷姆,故意对拉姆说出自己有权能『死亡回归』,利用「魔女的余香」开启全地图嘲讽技能成功引来大量魔兽。因拉姆寡不敌众,二人只好逃跑,在摔下悬崖后与雷姆碰面。但雷姆也因昴身上魔女的气味,敌我不分地攻击昴。 昴:击中友军!快停火!是友军! 拉姆告诉昴解除鬼化只有猛烈地攻击角一次一种方法。为了让雷姆分心,把拉姆向她扔了出去丢雷拉姆!雷姆出于本能接住拉姆。趁着雷姆分心之际,昴举起村民赠给他的剑向雷姆砍去。
  • 解除雷姆的鬼化后被魔兽追杀至夜晚,昴的右肩也因受伤脱臼,躲入草丛后雷姆因自责而自哀自怨时,昴给予头槌外加嘴炮让其冷静。为了让拉姆雷姆顺利逃离,提议自己去引开魔兽,声称有个好办法能将魔兽搞定。
  • 把雷姆丢给拉姆后,使用了摸头杀我人生第一个约会对象是你,我可做不出扔下你不管的无情之举的撩妹攻击后便与魔兽进行对决,伴随着op的响起昴使用从帕克处习得的阴属性魔法「纱幕」后,纵身把村民送的断剑刺入魔兽喉咙无果后,被受爱蜜莉雅委托而在天上盯着的罗兹瓦尔救下,雷姆见昴安全之后也激动地扑倒了昴。第二天早上安抚了透露出自己心结的雷姆并成功攻略了雷姆当晚爱蜜莉雅为了答谢再次帮助了自己的昴,接受了昴提出的约会。
《Truth of zero》王选篇
  • 爱蜜莉雅约会后,因为王选的事情,及治疗昴被过度使用的已枯竭的「门」与解除剩余的术式,而和爱蜜莉雅一同前往王都。
  • 来到王都后,昴因为由里乌斯骑士对爱蜜莉雅亲近而感到不满。随后爱蜜莉雅进入王城办事,而昴在外面等待。途中遇到了被顿珍汉」混混三人组纠缠的普莉希拉昴:王都的小混混只有你们三个吗?昴冲进去想要救下她,然而普莉希拉并不领情。就在双方对峙时,罗姆爷出现并打跑了三人。昴告诉了他菲鲁特莱因哈鲁特抓走一事,罗姆爷知道后非常淡定地走了。
  • 罗姆爷走后昴遇见了赶来的爱蜜莉雅。看见昴和其他的女孩子而心生嫉妒,为了不让昴乱来而让昴第二天看家。对爱蜜莉雅放心不下的昴雷姆的纵容下偷偷溜了出去,搭上普莉希拉的便车进入王城。此时得知普莉希拉也是王选候补之一。进入王城之后四位候选人因为相互轻视而陷入了争吵,直到莱因哈鲁特把第五个候选人菲鲁特带了进来,王选才正式开始。
  • 在王选的过程中,普莉希拉和贤人会等人因爱蜜莉雅和『嫉妒魔女』的关系而对她有所非议。愤怒的昴走出来声称自己是爱蜜莉雅的骑士,并因为对由里乌斯的不满而对他和骑士团大加嘲讽。爱蜜莉雅为了防止事情闹大而把昴赶了出去。随后由里乌斯为了教训昴侮辱骑士团的事情而请昴到竞技场比武。
  • 在比武中,由里乌斯指出了昴的傲慢和无知,把昴单方面殴打至昏迷。昴在城中的住宅醒来后,爱蜜莉雅因为昴此次的乱来而决定回到罗兹瓦尔宅邸,也因为这事与昴陷入了争吵。爱蜜莉雅揭露了昴内心的自私,认为昴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自己,昴便失去理智,冲爱蜜莉雅怒吼道“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我在才会顺利的像是其他人做得到吗这种话。爱蜜莉雅离开前告知对其失望。
  • 爱蜜莉雅离开后,昴认为这一切都是自己太弱造成的。在后来几天里与「剑鬼」威尔海姆练习剑术。这期间,昴曾因民众不满半精灵身份的爱蜜莉雅参加王选,而对水果摊的卡德蒙大叔大发脾气。被提醒“当心隔墙有耳不要乱说话”。几天后,昴和雷姆接到消息称罗兹瓦尔管辖的梅札斯领有异常活动,部分地区已经戒严。昴认为自己终于找到机会能够帮助爱蜜莉雅了,于是无视自己还未完全治好的“门”,冒着终止爱蜜莉雅与王选候选人之一的库珥修·卡尔斯腾契约的风险,与雷姆返回罗兹瓦尔宅邸。因魔兽「白鲸」的迷雾影响,只好绕路返回。夜晚二人在旅店里留宿,为了不让昴陷入危险,雷姆谎称自己睡不着为昴治疗「门」,施术让其熟睡后留下一封信,趁着夜晚独自赶回宅邸。
  • 第二天,读信后的昴,雇了商人奥托的龙车往回赶。当晚进入梅札斯领时,遇到了一群穿法袍还会闪现的魔女教徒FFF团。清晨赶到阿拉姆村后,看到的却是满村的尸体。惊恐的昴踏入罗兹瓦尔宅邸的大门,却发现雷姆早已战死在宅邸外,周围横七竖八地躺着魔女教徒的尸体。昴进入宅邸内部找寻幸存者,却只找到了拉姆和佩特拉的尸体,以及爱蜜莉雅的发饰。抱有一丝希望的昴进入了地下室,发现这里早已被冻住,以及周围众多被冻死的魔女教徒。昴最终也被冻死在这里,死前听到有个声音说道:“太迟了”。
  • 二周目在卡德蒙的水果摊前醒来。遭受打击的昴万念俱灰地傻掉了。雷姆只好在第二天带着昴离开库珥修的宅邸回到罗兹瓦尔宅邸。半路上雷姆感应到拉姆遭遇了危险,二人的龙车也遭到了魔女教徒的伏击。雷姆认出了这些人是魔女教徒。为了保护昴,雷姆与魔女教徒厮杀,身受重伤。因敌众我寡,昴被教徒们掳走。
  • 被锁在魔女教的据点里的昴遇见了魔女教大罪司教『怠惰』担当的培提尔其乌斯·罗马尼空提。『怠惰』司教一眼就看穿了昴为了博取人同情而装疯卖傻的事实,并当面拆穿了他的把戏。此时愤怒的雷姆杀了进来,为了救出昴,雷姆再次与魔女教徒们战斗,最终被『怠惰』司教用『不可视之手』扭断了脖子和四肢。『怠惰』司教揭露正是昴自己没有行动、只有怠惰而害死了雷姆。昴终于愤怒地站起来大声地咒骂『怠惰』司教,而『怠惰』司教却一脸愉悦地离开了。临走之前,『怠惰』司教也不忘对雷姆敢于为爱牺牲,她自己的心意却无法传达的悲剧感叹一番。
  • 魔女教徒们走后,昴依旧无力地咒骂着培提尔其乌斯,却发现本应已死的雷姆正在用尽最后的生命力向他的位置挪动身体,并拼尽最后一口气发动魔法打断了昴身上的铁链,表达了自己的爱意之后,最终在昴的怀中断了气。绝望的昴抱着雷姆的遗体在大雪之下走了一天一夜,在第二天早晨回到了罗兹瓦尔宅邸。无论是村民们还是拉姆依旧没有逃脱被屠杀殆尽的命运。暴风雪越下越大,昴带着对『怠惰』司教的憎恨无助地跪在了地上,这时,一个身形巨大的怪物站了起来,静静地矗立在远方。对昴说道:“沉睡吧!与我的女儿一同……”随着昴被冻死,世界也渐渐地被白色淹没……
  • 三周目醒来后的昴还没有从刚经历过的悲痛中缓过神来,察觉到异常的雷姆发现昴身上的魔女的气味愈加浓烈,便开始担心起昴来。昴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告诉雷姆不用担心,而他的心中,仇恨的火焰正渐渐燃烧起来。为王的诞生献上礼炮!
  • 昴把魔女教徒要在三天后突袭罗兹瓦尔宅邸的信息告诉了库珥修,并请求她的帮助,却因说不出她帮忙之后会有什么好处而被拒绝。昴和库珥修陷入争吵,还被库珥修说成以营救爱蜜莉雅为借口向魔女教徒复仇。谈判破裂后,昴在第二天找到普莉希拉请她帮忙,抖S气场爆发的普莉希拉逼迫昴向她屈服,舔脚play哟~昴照做了。然而昴甘愿受人侮辱的行为激怒了普莉希拉,她不但拒绝了他的请求,还把他一脚踹开了。被赶出去的昴在街上遇见了王选候选人安娜塔西亚·合辛。昴又请求安娜塔西亚的帮助,然而安娜塔西亚并不想帮忙,反而从昴的嘴里撬走了关于库珥修和拉塞尔·费罗进行商业交易的重要情报。结果,昴与各方势力的交涉全部失败。我礼炮都准备好了你就给我来这一出(╯°口°)╯(┴—┴!?
  • 安娜塔西亚走后,从骑士团回来的雷姆告诉昴骑士团接到的关于魔女教徒的报告数量繁杂,无法辨认真假,因此也无法出兵援救。昴只好和雷姆二人雇了辆龙车返回罗兹瓦尔宅邸,又顺便在半路上雇佣了奥托的商人团,希望能赶在袭击之前转移包括爱蜜莉雅拉姆在内的所有人。车队浩浩荡荡地向罗兹瓦尔宅邸驶去,昴却发现半路上渐渐起了迷雾的同时,一个商人也不见了然而同行的奥托马上就忘记了 。昴感到他的旁边有动静,于是借着手机的灯光看去,便看见了一只巨大的眼睛正在盯着自己。
  • 商人团被白鲸袭击了。昴和雷姆坐上奥托的龙车逃命,然而白鲸依然紧追不舍。雷姆想要下车牵制白鲸给昴赢得时间逃离,昴不从,于是雷姆打晕了昴之后,自己从龙车上跳了下去。许久,昴醒来,奥托告诉了昴雷姆下车对抗白鲸了之后,却又在瞬间忘记了雷姆的存在。白鲸又在这时追了上来,昴终于发现是自身魔女的气味吸引着白鲸。已经精神崩溃的奥托为了自己保命,把昴一把推下了龙车逃跑了。昴在白鲸的追杀下,惊慌失措地四处乱窜,终于逃出了迷雾。昴在大道上再次看见了奥托的龙车,而奥托本人被魔女教团袭击,下落不明。昴驾驶龙车,在第二天早晨,魔女教团开始袭击之前赶到罗兹瓦尔宅邸。
  • 昴晕倒后,在拉姆的照顾下醒来,然而拉姆也忘记了雷姆的存在,而整个宅邸内也失去了雷姆生活过的痕迹。已经心灰意冷的昴找到爱蜜莉雅,想要强行带着她逃跑,然而依旧对昴充满不解的爱蜜莉雅拒绝离开。昴下定决心,准备以魔女捏碎自己的心脏为代价说出自己经历过的一切。然而昴刚刚说出“死亡回归”四个字,魔女却瞬间捏碎了爱蜜莉雅的心脏。受到打击的昴抱着爱蜜莉雅的遗体坐了一整天,在傍晚时分,碧翠丝走进了房间。昴请求碧翠丝杀死他,碧翠丝没有答应,而是以“至少不要死在我的面前吧”的名义,开启传送门把昴和爱蜜莉雅传送到了森林里。自己留在宅邸中对抗魔女教。
  • 此时,昴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鲁莽和傲慢带来的恶果。未几,魔女教徒赶到,昴再次遇见了培提尔其乌斯。昴能看见“不可视之手”的事实惹恼了培提尔其乌斯,他硬生生地分开了昴和爱蜜莉雅,并且准备当着昴的面将爱蜜莉雅分尸。在千钧一发之际,帕克出现,变成巨大的野兽杀死了培提尔其乌斯和所有魔女教徒。开始冰封整个世界后,帕克开始细数昴打破爱蜜莉雅的约定、无视爱蜜莉雅的请求回来以及害死爱蜜莉雅等罪状,随后把昴冻死了。“怠惰呢,昴”
  • 四周目醒来后,昴已经完全绝望并且想要逃避一切。他拉住雷姆,想要和她一起逃跑,但是雷姆没有答应,因为她相信昴不会是绝望到要放弃未来的人。昴开始深刻解剖自己性格上的种种弱点,并且挑明了自己对自己的厌恶。雷姆则不断地安慰、开导昴,告诉他自己会永远支持昴,并且向昴表白了,使得昴终于走出了绝望的阴影。昴向雷姆坦白了自己喜欢爱蜜莉雅的事实,可怜的雷姆,刚表白完就被发了好人卡……并请求雷姆帮助自己营救爱蜜莉雅。雷姆答应了。
  • 当天晚上,昴用白鲸出现的时间和地点以及梅扎斯领附近矿石的部分开采权为条件与库珥修安娜塔西亚交涉,成功赢得了他们的援助。讨伐白鲸的队伍在第二天清晨出发,晚上来到了富鲁格的大树地下安营扎寨。当晚,随着白鲸在毫无违和感的手机铃声中从天上降下,白鲸讨伐战开始了。
  • 与白鲸的战斗在雷姆的一纪阿尔·修码的魔法中正式打响。面对体型硕大的白鲸,为防止其在黑夜中隐蔽,早有准备的库珥修战团释放驱夜魔法,瞬间天空犹如白昼。众人得以清楚地看见这次讨伐的目标,在怒吼中全力对白鲸进行杀伤。此战中,魔石大炮,战斗法师团等一系列用于大规模战斗的手段悉数发力,另有以满怀对白鲸愤怒的剑鬼为首,铁之牙兽人团长,三胞胎,以及库珥修本人亲自对白鲸进行单人输出。巨大的伤害让白鲸伤痕累累,其左眼也被剑鬼斩下,然而,这同时也激怒了白鲸。白鲸首先放出大范围迷雾,又接连放出致命的吞噬之雾,将地皮和士兵一起吞噬。在狼奔豕突一片混乱中,库珥修使用带加护的剑击驱散部分迷雾,众人得以重新聚拢,并得知兵团已受到不小的损伤。正在昴拿定主意,使用了死亡回归散发出魔女的气息吸引隐匿在迷雾中的白鲸现身之时,白鲸果然上当,径直来攻击昴和蕾姆帕特拉修(笑),被蕾姆的冰柱隔开后,剑鬼发动奇袭,砍下白鲸的一只角。到达极其愤怒的白鲸,吞掉了正在回忆中的剑鬼,最后,竟凭空分身出三只白鲸,昴被这一幕深深的震撼,一时间陷入巨大的惊恐之中。
  • 昴发现天空中的白鲸是真身,并从白鲸的角上跳下,并使用了死亡回归散发出魔女的气息吸引白鲸往下冲,导致白鲸被炸掉的巨树砸中,而本人也被蕾姆接住带头撞球?头球?。白鲸最终被剑鬼所杀。
  • 杀掉白鲸之后的第二天早上,库珥修把自己的部分兵力交给昴讨伐魔女教,自己和雷姆留下照顾伤员。此时,由里乌斯也带了人马过来帮助昴,安娜塔西亚的商人团也来疏散村民,于是一行人进入梅札斯领。昴来到魔女教的据点前面,实力嘲讽培提尔其乌斯,培提尔其乌斯怒不可遏,想要杀死昴的时候,威尔海姆从背后偷袭斩杀了培提尔其乌斯。昴从培提尔其乌斯的尸体中搜出了福音书,然而帕尔巴顿姐弟和菲利克斯对福音书感到恐惧。昴认为解读福音书的文字可以帮助揭开魔女教的真相,于是就把它留着了。
  • 昴一行人与由里乌斯会合后,正报告战果的时候,遭到了“不可见之手”的袭击,昴也被一只手拖走后绑在树上动弹不得。操纵“不可见之手”的培提尔其乌斯的“手指”出现了,他竟然也与培提尔其乌斯有着同样的人格。他因为魔女对昴的“宠爱”更甚于魔女教徒而恼怒。此时,帕尔巴顿姐弟和威尔海姆终于赶了过来杀死了他。对于这一反常的现象,由里乌斯认为培提尔其乌斯和他的“手指”们都是担任“怠惰”的大罪司教。昴看着那些被袭击而死的遗体,因感到自己的能力不足让他们牵连进来而自责,于是威尔海姆上前开导他,并且告诉他相比较于变得更强,更重要的是要变得坚定不移。
  • 一行人继续前进。昴听从了菲利克斯建议,准备上前跟由里乌斯和好。然而话只说到一半,出现在不远处悬崖上的拉姆施法让一行人进入了各自的幻境。当由里乌斯使用微精灵破除幻境之后,拉姆又冲了进来想要强行带走昴后被众人制止。当被问到这么做的意图时,拉姆答曰对于昴抛弃爱蜜莉雅而转投另一个阵营有所不满。众人一番解释后终于解开了因沟通不畅造成的误会。
  • 车队终于开进了阿拉姆村开始疏散村民,然而早就潜伏在车队货物里的魔女教残部跟随培提尔其乌斯剩余的“手指”们跳出来开始屠村。众人开始跟敌军们进行战斗,惨遭路人化消失了好几集的爱蜜莉雅也从宅邸赶来保护村民。在众人的努力下,魔女教终于被消灭殆尽。菲利克斯示意昴上前跟爱蜜莉雅和好,然而他刚刚迈出一步,就感到不祥,便逃到了森林里。担心着昴的由里乌斯和菲利克斯跟了上来,却看见昴用着培提尔其乌斯的动作和口吻自称培提尔其乌斯。由里乌斯终于意识到培提尔其乌斯拥有附身的能力。由于控制得不完全,还剩下一点理性的昴请求二人杀死自己。因为不忍昴继续遭受折磨,悲痛之中的菲利克斯发动魔法破坏了昴的身体机能,之后由里乌斯提剑杀死了昴。茫然的你突然回头,是否察觉到那个正在为你拼命的他
  • 再次醒来时,存档点已经更新到打倒白鲸的第二天早上,而昴也对作战进行了更详细的计划。昴先跟威尔海姆前往罗兹瓦尔宅邸,在半路上举起说明事情缘由的牌子让拉姆看到解除了误会,到达宅邸后,昴穿上之前爱蜜莉雅离开王都时留下的的认识障碍服装,成功说服爱蜜莉雅离开宅邸避难。同时,也利用假情报和潜伏在商队里的魔女教的卧底让潜伏在森林里的“手指”们暴露。中途还顺便解救了被骑士团当做魔女教徒而五花大绑的奥托。队伍干掉卧底和指尖后,昴来到魔女教据点前见培提尔其乌斯。从他的口中,昴得知了他们的目的是为了以爱蜜莉雅为容器举行仪式让魔女降临。昴把培提尔其乌斯引诱到宅邸一周篇中自己跳崖自杀的悬崖下,让由里乌斯与自己进行视域共享使得由里乌斯能看见培提尔其乌斯的“不可见之手”。于是,由里乌斯和昴一起对培提尔其乌斯的总攻开始了。
  • 由里乌斯依靠与昴的视域共享避开了“不可见之手”的攻击,然后一剑刺穿了培提尔其乌斯。培提尔其乌斯不甘心失败,便再次附身到了昴的身上,昴趁着身体还没有被完全支配的时候说出了“死亡回归”四个字,利用魔女的诅咒将培提尔其乌斯逼回濒临死亡的本体。培提尔其乌斯因被敬爱的魔女驱逐,精神崩溃,用“不可视之手”击毁岩壁将自己埋葬。你啊,真是怠惰呢。就在昴检查掉落的福音书的时候,菲利克斯远程联络昴,说明能够造成严重爆炸的火魔石可能被魔女教徒安装在了爱蜜莉雅的龙车上的事。昴为了营救爱蜜莉雅,便雇了奥托的龙车前去追赶爱蜜莉雅。
  • 奥托和昴还在半路上,竟看见濒死的培提尔其乌斯叫着沙缇拉的名字,靠着“不可见之手”在后面追赶二人。于是昴利用由里乌斯在昴身上做加护的微精灵发动魔法点燃了培提尔其乌斯,然而培提尔其乌斯依旧紧追不舍,昴便拿起福音书向他扔去,然后趁着培提尔其乌斯接住福音书从而分心的时候,直接给了他一拳友情破颜拳!,之后又捡起掉回来的福音书别问我已经扔出去的东西是怎么掉回来的,在异世界里根本没有什么牛顿,用血写下了表明培提尔其乌斯将在这里死亡的文字之后,培提尔其乌斯便灰飞烟灭了。
  • 昴和奥托终于在富鲁格的大树附近赶上了爱蜜莉雅的龙车。昴跳上龙车,挖出埋在车下的火魔石,对一脸惊讶的爱蜜莉雅留下一句“我喜欢你,爱蜜莉雅”之后,便坐上帕特拉修跑远了。昴赶在火魔石爆炸前,将它扔进了白鲸的尸体里。随后火魔石便爆炸了。虽然有白鲸挡着,昴还是被爆炸的冲击波震晕。过了许久,昴在爱蜜莉雅的膝枕下醒来。昴对于与爱蜜莉雅在王都的争吵一事向她道了歉,然后向爱蜜莉雅表白,并且发誓永远留在爱蜜莉雅身边。

小说流程

web版前三关攻略流程
  • 第一关,死亡3次
  • 1-1【盗品库】发现罗姆爷尸体,后被猎肠者杀死,之后爱蜜莉雅同样死于猎肠者之手,bad end
  • 1-2【盗品库】眼睁睁看着罗姆爷和菲露特被猎肠者杀死,之后自己被猎肠者剖肚而死,bad end
  • 1-3【无名小巷】爱蜜莉雅好感度降为负数,急于赶赴盗品库,被三混混中的铃科百合子一刀背刺而死,bad end
  • 1-4【盗品库】罗姆爷昏迷,和爱蜜莉雅一起抵抗猎肠者,菲露特求援找到挂b剑圣,在挂b剑圣的帮助下打跑猎肠者,自己被猎肠者袭击昏迷,被爱蜜莉雅带入大宅,good end
  • 第二关,死亡4次
  • 2-1【大宅】身中诅咒,夜间发作,无意识中虚弱致死,bad end
  • 2-2【大宅】身中诅咒,夜间发作,在挣扎着前往爱蜜莉雅处时触发了警戒石,被雷姆残忍杀死,bad end
  • 2-3【大宅外森林】监视大宅情况时,被雷姆误解为敌人而遭到袭击,后被拉姆风刃斩断一腿,告白后被拉姆风刃切喉而死,bad end
  • 2-4【大宅外森林】雷姆死于诅咒后逃出大宅,悬崖处被贝蒂追上,拉姆追来后对众人告白后跳崖信仰之跃!而死,bad end
  • 2-5【村边森林】成功化解诅咒并确定咒术来源,和雷姆一同前去援救村中的孩子们,为援护雷姆而重伤。之后和拉姆一同成功拯救雷姆,与两人分开后成功击败魔兽首领。陷入围攻时罗兹瓦尔出现,清理完全部魔兽,good end
  • 第三关前半,死亡3次
  • 3-1-1【大宅】雷姆的双子感应感觉到大宅有险情,返回大宅路上被雷姆抛弃,后自己返回村庄发现雷姆尸体,村民全灭,大宅内空无一人,前往地下室时被冻死,bad end
  • 3-1-2【村庄】万念俱灰,选择装疯卖傻逃避。被雷姆带回大宅时遇到魔女教,被掳走,之后遇到怠惰,被揭穿装疯的事实。雷姆身带重伤前来救援,被怠惰的魔手击杀。怠惰走后雷姆用最后的力气解开昴身上的锁链之后死亡。村民全灭,遇到帕克本体,被冻死,bad end
  • 3-1-3【郊外】陷入对怠惰的狂热憎恶中,强行和各大势力进行交涉,全部失败。返回大宅时遇到白鲸,雷姆选择断后。后被奥托抛弃后昏迷,被救回村庄后发现拉姆已忘记雷姆的存在,回到大宅见到爱蜜莉雅强行说出死亡回归,爱蜜莉雅被魔手捏爆心脏死亡,被贝蒂传送出大宅后遇到帕克本体,被冻死,bad end
  • 3-1-4【郊外】成功和库珥修建立联盟,和两大势力交涉成功,三方联合进行白鲸讨伐战,成功击杀白鲸,good end
  • 第三关后半,死亡3次
  • 3-2-1【村庄】怠惰十指未全破,被怠惰备用体精神附体杀死剑鬼&地龙,剑鬼临死前一剑穿吼,bad end动画和文库版都删除该轮回
  • 3-2-2【郊外】怠惰十指未全破,怠惰备用体死于爱蜜莉雅冰枪术后附身于昴,被菲利斯水系魔法操纵全身水流濒死,尤利割喉介错,bad end
  • 3-2-3【森林】怠惰十指全破,和尤利精神合体击败怠惰,被怠惰附体后利用死亡回归的禁忌将怠惰赶回本体,尤利用精灵剑重创怠惰。后怠惰拼死一搏追赶前往爱蜜莉雅处途中的奥托和昴,被火烧后用龙车拖行致死,good end
  • 第三关间幕,死亡1次
  • 3-2-4【郊外】回城的雷姆和库珥修遭到大罪司教“暴食”和“强欲”的袭击,库珥修失去记忆,雷姆失去名字和记忆。昴尝试自杀读档,因存档点更新无法拯救雷姆。
web版后续剧情
  • 在库珥修宅子劝说菲利克斯不要解除盟约,并答应保守“库珥修失忆”的秘密。
  • 第四章第一周入大宅时被法兰黛莉卡当成可疑人员打晕,醒来得知罗兹瓦尔在圣域后前往圣域。
  • 为寻找爱蜜莉雅进入墓室中,意外在强欲魔女的茶会获得挑战试炼的资格,喝下艾姬多娜的体液后激活魔女因子,与傲慢、怠惰、愤怒魔女相见。后昴成功突破第一个试炼(存档点),而爱蜜莉雅多次失败,与奥托带领村民返回,在大宅秘密通道被猎肠者袭击身亡。
  • 第二周,由于魔女的气息的缘故,在进入墓室前被加菲尔阻拦,与奥托带领村民返回。从法兰黛莉卡得知加菲尔的一些事,在秘密通道时躲过猎肠者的袭击,但佩特拉猎肠者所杀,法兰黛莉卡为阻止猎肠者使用楼梯自毁机关而死。菜月昴自杀后被贝蒂救活,看到贝蒂的福音书与贝蒂发生争执,被贝蒂传送到圣域发现圣域没人,被魔兽大兔吃掉。
  • 第三周,得知罗兹瓦尔有福音书,企图攻击罗兹瓦尔被加菲尔打晕,后被加菲尔软禁,被奥托救出,离开圣域时被加菲尔追杀,帕特拉修为救昴而将昴扔下山,被魔兽大兔吃掉。
  • 第四周,在艾姬多娜的茶会与艾姬多娜交流有关死亡回归的话题,与暴食魔女相见,与暴食魔女玩投食play,暴食魔女使用魔眼能力使得菜月昴吃自己的右手,被愤怒魔女救回。在现实中莎缇拉为了报复,附身到爱蜜莉雅身上,使用影子吞噬森林,杀害对其攻击的琉兹和加菲尔,昴知道爱蜜莉雅被附身后自杀。
  • 第五周,看到琉兹水晶,得知琉兹有四人轮班,回到大宅后劝说贝蒂失败,猎肠者杀死贝蒂、法兰黛莉卡和佩特拉,安葬法兰黛莉卡和佩特拉后带雷姆回到圣域。与罗兹瓦尔相谈,目睹拉姆和加菲尔被罗兹瓦尔杀死,被罗兹瓦尔引来的大兔咬成重伤,在爱蜜莉雅的膝枕下被爱蜜莉雅强吻着死亡。
  • 最六周,进行第二试炼,看到自己死亡后的情景后奔溃,被色欲魔女伪装成的雷姆安慰,在第三次茶会即将与艾姬多娜签订契约时被愤怒魔女阻拦,与莎缇拉相见并选择了莎缇拉,因此失去试炼和茶会的资格。被奥托打倒,交谈后重新振作起来,与罗兹瓦尔签订灵魂契约,与帕克相见后帕克断绝与爱蜜莉雅的契约。奥托和拉姆阻扰并磨残加菲尔后,菜月昴强吻爱蜜莉雅使其振作起来,与加菲尔单挑,用帕克变成的魔石吸收加菲尔的魔力,最终加菲尔被帕特拉修偷袭而战败,加菲尔被成功拉拢到阵营中,并说服罗兹瓦尔认输。在大宅中成功救出佩特拉和法兰黛莉卡,菜月昴嘴炮说服贝蒂签订契约,并成为精灵使幼女使
  • 传送到圣域后,菜月昴与贝蒂和爱蜜莉雅合作将大兔传送到异空间,打败大兔后与爱蜜莉雅堆雪人。
  • 第四章末移居到罗兹瓦尔的本家,并且受到册封,成为爱蜜莉雅的骑士。
  • 第五章时间为第四章的一年后,众人受邀前往普利斯特拉。
  • 第一周目被愤怒司教使用身体链接在广场的所有人(伤害相连、情感相连),以杀死男孩的方式杀死。
  • 第二周被愤怒将小男孩的恐惧和自己的恐惧相互叠加吓死。
  • 第三周让同在现场阿珍叫来莱因哈鲁特,但愤怒提前使用能力,莱因哈鲁特砍死愤怒时死亡。
  • 第四周使用阴魔法进行屏蔽但失败,被愤怒控制的群众追着,爱蜜莉雅被强欲掳走后追着强欲。
  • 爱蜜莉雅被强欲掳走后,与库珥修对战色欲司教,被色欲司教用龙血腐蚀断掉的右脚,不过反而使脚部有了更强大的力量。
  • 协助剑圣对战强欲(能力是无敌)时,发现强欲的弱点是心脏,而心脏在爱蜜莉雅身上,后利用不可视之手抓爆心,让剑圣斩死强欲。
  • 第六章第一周,在经过花海时,处于高压(有花魁熊挡道,而且所有人都不能发出声音)下的由里乌斯的地龙突然大叫,全员被花魁熊袭击,当全队人拼命到塔下时,普勒阿得斯监视塔内射出的一道光将全队人一瞬间蒸发。
  • 第二周,在由里乌斯的地龙咆哮时命令拉姆转向,在帕特拉修受伤打算背着帕特拉修时被贤者塔射出的光贯穿了身体,临死前用不可视之手抹去贝蒂的眼泪。
  • 第三周,用不可视之手安抚由里乌斯的地龙并从花海边缘绕路,但爱蜜莉雅放路标冰塔时,贤者塔攻击路标后攻击昴,昴用绝对防御魔法和EMT阻挡,但最后所有人被轰飞。
  • 轰飞后到了沙丘地下(新存档点),在分叉路时,昴选择左边,结果掉入大空洞,转身看到半人马魔兽,最终被活活烧死。
  • 第二周,在分叉路时选择右边,在这一次没有再次向拉姆问询,被拉姆认为自私,不顾爱蜜莉雅和雷姆等人安危。加上受到地下瘴气影响,由口舌之争引发恶斗。安娜假装劝架,却早已判断出昴的价值更大,趁拉姆不备将其刺死。然而拉姆在临死前用风刃将安娜身体切成两段。最后拉姆和昴皆被发狂的地龙帕拉特修将头颅咬碎,全员覆没。
  • 第三周,在分叉路时选择左边,昴用水壶吸引魔兽的注意,但被魔兽发现并被攻击,在数人的保护下存活,而魔兽被一道光消灭,而昴本人也晕倒。
  • 醒来时,贝蒂和熟睡的爱蜜莉雅在身边,而昴想去找贤者时被名为夏乌拉的女性抱住并被称为老师(因为夏乌拉的老师贤者与昴有相同的魔女的气息)。
  • 昴用星座知识通过贤者之塔第一层的试炼,在翻书时看见了一个认识的名字,然后意识昏暗,并看到魔女们的过去。
  • 后与众人进行第二层的试炼,看到初代剑圣雷德后被吓掉剑,撤退时将尤里乌斯背走。
文库版后续剧情
  • 第四章第一周从法兰黛莉卡得知罗兹瓦尔在圣域后前往圣域。
  • 穿过结界时爱蜜莉雅的辉石(法兰黛莉卡给予)发光,菜月昴以防危险从爱蜜莉雅手上夺下,却被空间转移到了森林里,遇到了一名琉兹复制体,一路追到了墓地,并在梦之城见到了多娜,喝下艾姬多娜的体液后激活魔女因子。
  • 离开墓地后遇到加菲尔,被加菲尔扔向龙车,帕特拉修拉动了龙车的角度,让菜月昴飞进了车厢里的座位上。
  • 菜月昴看到加菲尔与法兰黛莉卡相似的牙口特征,并询问他是不是与法兰黛莉卡、罗兹瓦尔有关的人士,加菲尔停止攻击。
  • 到达罗兹瓦尔所在处从其处得知有关圣域的信息,后到大圣堂看望村民们。
  • 在晚上与琉兹送爱蜜莉雅挑战试炼,看到墓地的光熄灭后马上冲进去,看到自己的过去并成功挑战第一个试炼。
  • 后返回宅邸,发现宅邸没有人,在蕾姆的房间前被猎肠者杀死。
  • 第二周与拉姆回到宅邸,与法兰黛莉卡交流,却看到猎肠者和佩特拉,救下佩特拉后,法兰黛莉卡拦截猎肠者,却被梅丽坐着岩豚从天而降压断手臂,为躲避魔兽追杀帕特拉修把菜月昴仍到楼上,菜月昴来到蕾姆房间遇到猎肠者,被贝蒂吸进房间,看到贝蒂手上拿着福音书后与其发生争吵,猎肠者进入房间后被猎肠者所杀。
  • 第三周向加菲尔和琉兹提出由他代替艾米进行试炼的提案,结果被加菲尔掐晕,后被加菲尔禁锢,后被奥托救出,与罗兹瓦尔交谈,后村民举起白色的结晶灯光照亮脱逃的路,但被兽化的加菲尔追杀,被甩到空中的时候碰到了结界被辉石传送到小黑屋,被大兔咬死。
文言文版
昴者,初试于阵,即却猎肠,识傲天,与半妖精为生死交。后逢边境领魔兽之乱,料事于无,舍生忘死,救村庄于倾覆存亡之间。独以三人之力与万狗之军战于森林,大破之。智勇双全,有贤者遗风。
后于王选时怒斥众骑士,各王储与骑士皆不服,更有某欲手刃之。然数日后,昴亲率大军讨魔兽白鲸。方遇之,昴身先士卒,舍身为饵,以慧眼识其真身,斩于古树之下。此役后,众骑士皆叹服其勇。卡鲁乌斯公赞曰:昴者,英雄也。若非已有所属,吾必躬身三顾之。
是时,有魔教之大罪司教者,欲以半妖精之躯生其教首,然蒙克公之馈赠,昴携骑士团击之,摧灭其精神,救百姓于水火,挽村舍于倾颓。

短篇

「为E.M.T献上情歌」
  • 用头戴水桶的方式训练爱蜜莉雅歌唱。
「My fair bad lady」
  • 为了调查厨师迪亚斯,在帕克的协助下伪装成女性,不过吃了迪亚斯的料理后露出马脚。

If线

《鬼も幸福も》的剧情
  • 雷姆私奔,并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个人形象
《蝴蝶之梦》的剧情
  • 昴成功攻略王选五人+佩特拉+雷姆+拉姆。也就是开后宫
  • 由于太丧失,作者将内容完全改了。
《从零开始反复的异世界生活》的剧情
  • 在第四章,昴选择了艾姬多娜并且与她签订契约(web版是选择了莎缇拉),昴因为获得这份力量,立志保护所有人,不断通过生死轮回寻找最优的方案(包括为了“确认天气”等小事而进行死亡回归)。
  • 突破圣域的试练,并让居民在大兔的袭击前撤离,救下被咬伤的加菲尔。
  • 与莱因哈鲁特的多次对战失败后,偷偷将菲鲁特罗姆爷送到卡拉拉奇,并将莱因哈鲁特拉拢到阵营中。
  • 艾尔莎·葛兰西尔特拉拢到阵营中,利用她做些无法在明面上干的事,以及在必要时让她杀掉自己,以此进行死亡回归。
  • 昴的万能与全知招致了身边人的敬畏和疏远,甚至连爱蜜莉雅都成为了唯命是从的傀儡。最终昴在抑郁中继续着他无尽的轮回,为了其心中的最优选备受折磨。
《从零开始犯错的异世界生活》的剧情
  • 虐杀三混混。
  • 第一章第四轮没有大叫招来剑圣,在88回带领很多警卫埋伏,但是警卫全部被艾尔莎所杀,引来剑圣,救出艾尔莎,卖人情给她和梅莉。
  • 王选开始得知艾米名字,以数百次轮回及梅莉的帮助突破帅提的"试练"。
  • 由于没有菜月昴,克鲁修挑战白鲸失败,被吃,菜月昴捡走菲莉斯为己用(失去克鲁修的菲莉斯精神崩溃)。
  • 将讨伐怠惰的功绩经罗斯威尔让给艾米。
  • 与艾尔莎共同讨伐强欲。
  • 借菲莉斯之手杀掉尤里乌斯。
  • 潜伏于魔女教,借此铲除一切威胁爱蜜莉雅胜算的人
  • 以艾尔莎,梅莉,菲莉斯,罗斯威尔等人之死作代价将莱因哈鲁特由英雄的地位拉下。
  • 经自己和罗斯威尔的暗跃,世间认知她为撃杀『怠惰』『强欲』『暴食』『愤怒』『色欲』的勇者。
  • 再会爱蜜莉雅自称是魔女教大罪司教『傲慢』担当。
  • 死于艾米之手,脱离死之螺旋中。
《从零开始溺水的异世界生活》的剧情
  • 第二章第四轮中,蕾姆被诅咒死被拉姆所怀疑敌视,没有跳崖而是被贝蒂所帮助逃出了宅邸,但还是在北方的边界森林被拉姆追上,就要被拉姆掐死时拉姆因为魔力不足虚弱倒下,昴则是用石头砸晕拉姆而背起她。
  • 因为上一轮被蕾姆所杀,因此对所有人都带着怀疑,怀疑都会随时背叛他,睡不好觉有了很严重的黑眼圈,也因为这种心理出现了色盲,看见的东西都是黑白的,只有不会改变的人才有着色彩,帮助他的贝蒂、不会原谅他的艾米莉雅、一定会杀了他的拉姆。
  • 两年间组成了结社「昴星团」,自称「肃清王」并拉拢了其他国度的最强者「礼赞者」赫鲁贝尔和「青色雷光」塞西尔斯·赛格蒙特,把自己的阵地称为「万魔殿」。
  • 在帕克的协助下,将艾米莉雅从宅邸中拐走,把她软禁在了「万魔殿」最深处的一个纯白色的房间,昴每十天都会进去睡在艾米莉雅膝上补觉。一开始厌恶昴行为的艾米莉雅也开始慢慢变化。
  • 两年后,带着帕克和两名手下前往宅邸,借青色雷光杀害了罗兹贝尔,并亲手杀了贝蒂让对方解脱。
  • 因为被害妄想症,在结社所有成员的名单旁边放置一枚硬币,会随着投掷硬币的正反面决定每个人的生死。
  • 昴杀害了十二万六千七百零二人,而让王国拍出莱茵哈鲁特前来讨伐,在芙蕾蒂利卡的内部通报下,随着魔矿石商人的奥托的潜伏,莱茵哈鲁特来到了「万魔殿」
  • 莱茵哈鲁特援救出了艾米莉雅,但因为艾米莉雅已经产生了斯德歌尔摩综合症喜欢上了昴,在莱茵哈鲁特的不注意下偷袭了对方。
  • 因为奥托对上司不满,没有彻底杀害昴,而是放他了一条生路,逃跑的昴遇见了艾米莉雅,艾米莉雅发出殉情的表白,艾米莉雅的改变让昴眼里艾米莉雅的色彩褪成黑白,崩溃的昴把艾米莉雅推开跑进自己的房间。
  • 打开自己房间的密室,让关在里面的拉姆把自己杀死。

人物关系

昴的后宫真·十二翼大天使
女性关系
  • 爱蜜莉雅:因种种原因饱受歧视而菜月昴却不歧视她,因此亲近他。第三章因为王选的缘故关系降到低谷,打败怠惰被爆炸的冲击波震晕通过聊天重归于好,第四章通过接吻重回高峰。
  • 雷姆:开始菜月昴身上的魔女气息而进行提防甚至下杀手,但解开心结后爱上菜月昴,在菜月昴陷入低谷时进行鼓励,得知他喜欢爱蜜莉雅的前提下还说出了二夫人宣言,通过装死确立关系。结果就被暴食搞得陷入休眠
  • 佩特拉:在魔兽动乱时获救而有好感,在雷姆陷入休眠后获救时连雷姆的那部分好感都转移到昴身上,甚至为昴进入宅子当女仆。在雷姆昏迷时,取代其成为昴的御用女仆,虽讨厌身份不明的雷姆拥有昴大部份的爱,但因昴非常重视雷姆,多次为保护雷姆而死。
  • 贝蒂:第二章时讨厌菜月昴,多次将其轰出禁书库,但希望菜月昴是“预言中的那个人”而进行帮助,第四章与其签订契约后形影不离,取代昏迷的雷姆成为昴的近身侍卫,希望成为昴心中第一重要的人。
  • 拉姆:毒舌吐槽,喜欢罗兹瓦尔,但是在必要时刻帮助菜月昴。在第六章时与菜月昴睡在一起。
  • 梅莉:第六章菜月昴用自己缝纫的大熊猫玩偶戳中了梅莉的攻略点,称呼昴为哥哥。
  • 克鲁修:说过自己有心动过,但是克鲁修早已心有所属。
  • 菲鲁特:第一章昴刷了一波好感。
  • 普莉希拉:在目中无人的普莉希拉心里留下一点印象。
  • 帕特拉修:不知为何,从第一次相遇就亲近菜月昴,甚至数次为其付出性命。
  • 达芙妮:昴让她少有的产生了食欲以外的想法。
  • 卡蜜拉:把昴从绝望的深渊之中拉出,伪装成雷姆说了暧昧的话语。
  • 米涅露瓦:给昴膝枕,竭尽所能让昴活下来。
  • 瑟格梅德:给昴膝枕,昴当时还抓住了她的衣服,同情昴的处境。
  • 堤丰:曾经像妈妈哄孩子一样安慰并抚摸昴,并且给昴膝枕,为哭泣的昴主持公道。
  • 艾奇多娜:对昴有好感对昴有占有欲,让昴喝了多娜茶。
  • 莎缇拉:对昴更是无尽的爱。
  • 夏乌拉:由于与她的师傅弗琉盖尔有相同的魔女的气息,第一次相遇就好感度MAX。
  • 莉莉安娜:相见后就一直相互拌嘴,不过昴救了莉莉安娜后,把昴当做英雄。
  • 蜜蜜·帕尔巴顿:称其为哥哥,在打败白鲸后十分信任昴。第五章看到抱着贝蒂的菜月昴后爬上菜月昴的身上。
  • 西莉乌斯·罗曼尼康帝:见到昴使用不可视的神之意志时,认为昴是怠惰司教,并对昴提出情报。
  • 琉兹:昴取得其操控权时提醒他不可以做羞羞的事,昴也只敢叫皮可复制体给他按摩。
男性关系

相比要命的撩妹方面,菜月昴在撩汉方面更为强大。

  • 奥托·苏文:被昴购买油的方式攻略,被昴言语“虐待”后依然留在爱蜜莉雅阵营。
  • 帕克:由于昴喜欢爱蜜莉雅,因此与昴关系好。
  • 加菲尔·汀泽尔:被昴打败后称呼昴为大将。
  • 莱因哈鲁特:昴被顿珍汉三人组抢劫时救下了昴,后成为朋友。
  • 菲利克斯:一见面就调戏昴。对战白鲸前还咬了昴的耳朵
  • 威尔海姆:在昴的帮助下杀死白鲸后愿意尽力帮助昴。
  • 由里乌斯:为了保护昴而痛打了昴一顿。白鲸战后合作,两人一唱一和的十分默契,对战怠惰后成为好基友
  • 阿尔德巴兰:同样是穿越者,而且皆来自日本,因此对他很友好,称昴为兄弟。
  • 苹果大叔:昴和爱蜜莉雅将迷路的女儿领回后对昴有好感,希望昴多买点他家的苹果。
  • 罗兹瓦尔:知道昴有修正世界的能力,用各种方式试探昴,还曾与其一同洗澡。
  • 里卡多:第一次见昴就摸昴的头与他搭话,在前往讨伐白鲸的路上跟昴搭话让其放心。

衍生相关

Subaru新型汽车与Ram新型汽车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