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菜月昴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939a0a381f30e9242f146e5344086e061c95f7b7.jpg
出自@菜月昴is天使[1]
基本資料
姓名 ナツキ・スバル
菜月 昴不叫菜月昂,也不叫萊月昴,更不叫萊月昂!
Natsuki Subaru
別號 斯巴魯、巴魯斯、486、死八路、萊月昂老闆
髮色 黑髮
瞳色 金瞳
身高 173cm
體重 70kg
年齡 18歲
生日 4月1日
聲優 小林裕介(日文)
B.L.(中文)
萌點 運動服三白眼運動少年貧困家裡蹲輕微中二S/L大法傲嬌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露格尼卡
所屬團體 愛蜜莉雅陣營、愛蜜莉雅共和黨
個人狀態 被選中的少年 
親屬或相關人
愛蜜莉雅雷姆高須龍兒比企谷八幡
俺が必ず――お前を救ってみせる!
我一定會回來拯救你!

càimǎo長月達平所創作的輕小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 本作男主角,為人正直善良。因自卑導致給人狂妄自大、魯莽衝動的印象。
  • 擁有不膽怯的性質和天生的厚顏無恥,和在逆境中邊叫苦邊抵抗的性格。
  • 明明幸運值為A+,卻還是不停地陷入『死亡回歸』真相是因為中了老賊的FFF之詛咒
  • 為了守護所愛之人的笑容和走向理想的Happy Ending而不斷在死亡中輪迴。
  • 討厭上學,在故事的起始之前處於高三休學的狀態,經常以「家裡蹲」自嘲,是個星空宅。
  • 經常鍛鍊,有著比一般宅男強健的體格(但依然弱於多數異世界人民)。
  • 黑髮黑瞳在露格尼卡極為少見,加上穿著與周遭格格不入的運動王服,在異世界中相當突兀。
  • 毛髮控,在第二章曾摸過帕克的毛髮。與貝蒂簽訂契約後經常有意無意地摸貝蒂的頭髮。
  • 你永遠不知道他的真實名字是菜(cài)月昴而不是萊(lái)月昂
  • 當你意識到以上這一點的時候,你還是沒有將他的名字讀對,因為你沒有注意到最後一個字是昴(mǎo)而不是昂(áng)
  • 當你終於發現你讀對了名字的時候,你仍然不知道在本條目的開頭就已經標註好了漢語拼音,只不過你沒有認真看而已(滑稽)
  • 第一章「王都的一日篇」開始時,在現代日本的便利店買完泡麵和薯片後莫名其妙穿越到異世界的露格尼卡王都。隨身攜帶的物品只有手機(白鯨戰後以報酬的形式給了拉塞爾·費羅)、薯片(被羅姆爺吃了)、泡麵(在短篇中被佩特拉吃了)和塑膠袋。
  • 喜歡的人:愛蜜莉雅雷姆莎緹拉貝蒂佩特拉尤里烏斯
  • 討厭的人:貝特魯吉烏斯·羅曼尼康帝、其餘魔女教大罪司教、尤里烏斯
  • 喜歡的食物:蛋黃醬
  • 真實身份:E.M.T教團首席大祭司—『精靈騎士』菜月昴
  • 我從未見過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 來得好 寵愛的信徒 我是魔女教的大罪司教 司職「嫉妒」!!!
  • S.M.H.——Subaru-kun Maji Hentai da!
其它
  • 一個被突然傳送到異世界卻從容不迫的奇男子。
  • 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被傳送到異世界,卻絲毫不震驚,似乎還認為理所當然。
  • 號稱要日行一善,有著相當優異的撩妹能力,似乎還很不要臉?
  • 略微中二的少年,總能解鎖各種羞恥度爆表的姿勢,擁有給自己代入設定的腦洞。
  • 前一秒手無搏雞之力,後一秒開掛單手拿巨棒。麻麻,他開掛
  • 對於願望的要求很低,經常提出一些讓人覺得出乎意料的簡單意願。你也就這點出息了但是在簡單的意願下卻有著一顆沉穩的心。
  • 喜歡毛絨絨的東西,對於帕克沒有任何的抵抗力。
  • 總是能夠輕而易舉地找到碧翠絲的機遇門。
  • 運氣超級好,猜拳、猜硬幣什麼的從未輸過。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依舊無限S/L大法
  • 裁縫技能登峰造極。然而同樣沒有什麼卵用
  • 反射弧超長,對人對事的反應能力總讓人著急。
  • 一言不合就擺Pose
  • 帕克處得知其屬性為陰。
  • 所以說一切都是世界的錯
  • 對於廣播體操和口號「ビクトリー」ビクトリー(Victory,勝利)有著謎之執著。
  • 與真·莎緹拉似乎有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
  • 塑膠袋是本體?手永遠不離塑膠袋。
  • EMT教團現任首席大祭司
官方女裝(外傳My fair bad lady)

菜月昴My fair bad lady.JPG

昴的標誌性Pose
  • 右手食指指天,左手握拳屈臂朝地。
  • 下體向右弓步,臀部還要稍微翹起。
  • 二到不行的羞恥play新姿勢get
  • 這不是東方非想天則永江衣玖放符卡的姿勢嗎?!

菜月昴的pose.jpg

真·姿勢

菜月貓.jpg

  • ↑該姿勢出自約翰·特拉沃爾塔主演的音樂電影《周末夜狂熱》。
昴的豪言嘴炮語錄
  • 我一定會回來拯救你!俺が必ず―お前を救ってみせる!
  • 命怎麼用,由我自己決定!使い方は俺が決める!
  • 老實說,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但是,我要去了解那些不明白的真相。正直、分かんないことだらけだ。けど、分かんねぇことだらけなのを知っていこうとそう思ったよ。
  • 我一定會救你們!絶対 助けてやるぅ!

動畫人設

能力

  • 固有技能:【握力】【裁縫】【嘴炮】【星空】【作死】【撩妹】【幼女親和】【精靈親和】
  • 擁有『嫉妒』魔女莎緹拉賦予的權能『死亡回歸(死に戻り)S/L大法能力。昴又死啦!,作用是能在死後回歸到此次周回的起始。
  • 無法自由進行「讀檔存檔」,「存檔點」由『嫉妒』魔女決定,昴只能單方面通過死亡觸發能力。該章節周回復活越多次,身上的「魔女殘香」就越濃烈。
  • 昴的特殊體質可以吸收各種『魔女因子』,可以從死去的魔女教大罪司教那奪取(如從怠惰司教的魔女因子——不可視的神之意志)喝下多娜茶後可以使用權能
  • 習得技能:【陰魔法—紗幕】第四章打敗加菲爾後「門」徹底崩壞,無法再使用該技能
  • 與貝蒂簽訂契約後開發出原創魔法EMM、EMT等,後在管家的訓練下習得鞭術、瞬步,然而依舊戰五渣,最實用的技能是【召喚基友】。

劇情相關

E.M.T!

動畫版登場路線

《王都的一日篇》
  • 一周目剛穿越到異世界,並不知道自己擁有的權能,抱持著認為自己有強大能力的中二想法,獨自在王都內閒晃。
  • 遭到了「頓珍漢」混混三人組(由昴命名)的糾纏,被路過的愛蜜莉雅救下,以報答為由與其結伴而行,對這位善良的半精靈美少女產生好感。
  • 一周目的愛蜜莉雅為了避免昴與自己扯上關係,對昴隱瞞自己的真名,謊稱自己是『莎緹拉』(即『嫉妒』的魔女)。
  • 以徽章為線索找到了貧民窟盜品庫,被「獵腸者」艾爾莎·葛蘭西爾特殺害後,因S/L大法『死亡回歸』而復活,一周目結束。
  • 二周目仍未察覺到自己的權能,回到盜品庫試圖幫愛蜜莉雅拿回徽章,並認識了羅姆爺菲魯特。欲將手機當作「流星」(魔法道具)來換取徽章,談判成功後被認為是有關人士,再次遭「獵腸者」艾爾莎抹殺。
  • 三周目依然沒察覺到權能,在卡德蒙的水果攤前以『莎緹拉』之名叫住愛蜜莉雅而被厭惡,在前往貧民窟的小巷中被「頓珍漢」所殺害。
  • 四周目終於察覺到自己的權能媽蛋,你終於意識到了,本想放任不管,卻因責任心而再次奮鬥。
  • 四周目在「頓珍漢」三人面前呼叫衛兵的幫助,因而結識了正在休假期的基友當代「劍聖」萊因哈魯特,並示意了正在尋找的人以及自己去向。
  • 回到盜品庫用手機換徽章之時,再遇追溯徽章而來的愛蜜莉雅「獵腸者」艾爾莎,在當代「劍聖」萊茵哈魯特的幫助下,與眾人一同擊退了艾爾莎,如願以償知道了愛蜜莉雅的真實名字。
《宅邸的一周篇》
  • 因為救了愛蜜莉雅一命,而被羅茲瓦爾宅邸收留到達新存檔點並自願在宅邸內當傭人。第四天與愛蜜莉雅約好隔天去村里約會,隔日卻發現自己又觸發了『死亡回歸』權能回到了第一天。回到存檔點
  • 根據第三周目昴的推測,一周目死因是被人施下咒術導致自己在睡夢中衰弱死亡。
  • 二周目讀檔復活的昴為了弄清自己為何會觸發權能,抱著一定要完成與愛蜜莉雅約會的信念,決定在第四天晚上熬夜,卻在深夜感到身體衰弱並嘔吐,爬出房間企圖呼救時被雷姆,殺害。 我為昴續一秒 +1s
  • 三周目醒來後,認為被兇手盯上的不只自己一人,為了查明兇手,決定此次在宅邸當食客來收集情報。在預定可能出事的第四天以外出旅行的藉口離開宅邸,在宅邸旁不遠的懸崖上埋伏。
  • 當天傍晚時分遭到襲擊,發現襲擊者是雷姆,雷姆因為昴身上的「魔女殘香」認定為昴是魔女教的一員。使用手機10連拍後企圖逃脫後被雷姆追上。在雷姆用酷刑審問昴期間,拉姆用風刃將其殺死,該周目結束。
  • 四周目醒來之後,臨近於崩潰的昴欲把『死亡回歸』告訴愛蜜莉雅,卻因為魔女的阻止而無法說出口。
  • 自暴自棄躺在床上後,為求自保而與來探望自己的碧翠絲締結在第四天晚上保護自己的臨時契約。
  • 碧翠絲的禁書庫里熬過第四天夜晚後,卻在隔日早上發現雷姆在睡夢中死於衰弱。因雷姆死亡而憤怒的拉姆追殺行跡可疑的昴,昴逃至懸崖邊上待到黃昏。
  • 被碧翠絲找到後,經過她的開導,回想起深夜裡不願看到自己痛苦而握住了自己手的拉姆與雷姆。為了拯救這對自帶雙聲道的姐妹,下定決心選擇信仰之躍跳崖自盡讀檔重來。 我敬你是條漢子
  • 五周目醒來後,認為安全度過這周的兩個必要條件是「取得宅邸內眾人的信任」和「阻止暗中襲擊宅邸的咒術師」 ,再次選擇在宅邸內當傭人。為了儘快取得眾人信任,昴在兩天裡玩命地工作,並裝作一無所知的樣子。
  • 心理壓力與混亂使其瀕臨崩潰邊緣,做出了一系列反常的舉動。察覺到異樣的愛蜜莉雅用昴所期待的膝枕小小地為他「獎勵」了一下。在愛蜜溫柔的安慰中,昴將積壓已久的痛苦發泄了出來,失聲痛哭。
  • 當晚通過與碧翠絲的談話得知咒術師施法的必要條件是與施咒對象接觸,推測咒術師在阿拉姆村里活動,而他與雷姆也是在去村子購物的第四天被施下了咒術。為防止重蹈覆轍,昴在第三天早上邀請拉姆和雷姆去村子裡購買食材
  • 在村子與所有村民觸摸,後被小狗再次咬傷。回到宅邸,確信自己被施下咒術,並說服碧翠絲幫自己解咒,得知施咒者是村裡的小狗。為防止村民遭遇不測,告知雙子後與雷姆去村子救援。到達村子確認孩子失蹤,通過被破壞的結界推測出孩子們被帶到了有大量魔獸活動的森林裡。起初雷姆並不支持去營救,在昴的嘴炮連同攻略說服下同意去營救孩子並怒刷了雷姆一大波好感
  • 進入森林後,在一處空地上發現了孩子們。佩特拉告知昴還有一個女孩不在。決定讓雷姆留在原處幫孩子治療並等待村民接回孩子,獨自前往尋找失蹤的孩子。在另一處空地發現女孩(為魔獸設下的陷阱),並被大量魔獸圍攻。
  • 千鈞一髮之際,雷姆趕至。兩人在魔獸的追殺下欲趕回村里,中途遭遇魔獸發動的泥石流。雷姆為保護昴和女孩被泥石流擊飛。隨後雷姆黑化鬼化開始戰鬥,被幾隻魔獸從側面偷襲。昴為保護雷姆飛身將她推開,自己則被咬成重傷失去意識。
  • 昴被雷姆搬回村子,愛蜜莉雅消耗了魂力把昴的傷口治好。醒來後,在村口遇到了碧翠絲。告知其昨夜被魔獸圍攻時再次被施咒,半天后就會變成魔獸補充魔力的「飼料」;詛咒因重疊太多無法解除,唯一的解決方法只有打倒施術者。 (此時雷姆為了救昴已再次進入森林。) 與拉姆再次進入森林尋找雷姆。
  • 此時鬼化的雷姆正跟魔獸激烈戰鬥。昴為快點找到雷姆,故意對拉姆說出自己有權能『死亡回歸』,利用「魔女的余香」開啟全地圖嘲諷技能成功引來大量魔獸。因拉姆寡不敵眾,二人只好逃跑,在摔下懸崖後與雷姆碰面。但雷姆也因昴身上魔女的氣味,敵我不分地攻擊昴。 昴:擊中友軍!快停火!是友軍! 拉姆告訴昴解除鬼化只有猛烈地攻擊角一次一種方法。為了讓雷姆分心,把拉姆向她扔了出去丟雷拉姆!雷姆出於本能接住拉姆。趁著雷姆分心之際,昴舉起村民贈給他的劍向雷姆砍去。
  • 解除雷姆的鬼化後被魔獸追殺至夜晚,昴的右肩也因受傷脫臼,躲入草叢後雷姆因自責而自哀自怨時,昴給予頭槌外加嘴炮讓其冷靜。為了讓拉姆雷姆順利逃離,提議自己去引開魔獸,聲稱有個好辦法能將魔獸搞定。
  • 把雷姆丟給拉姆後,使用了摸頭殺我人生第一個約會對象是你,我可做不出扔下你不管的無情之舉的撩妹攻擊後便與魔獸進行對決,伴隨著op的響起昴使用從帕克處習得的陰屬性魔法「紗幕」後,縱身把村民送的斷劍刺入魔獸喉嚨無果後,被受愛蜜莉雅委託而在天上盯著的羅茲瓦爾救下,雷姆見昴安全之後也激動地撲倒了昴。第二天早上安撫了透露出自己心結的雷姆並成功攻略了雷姆當晚愛蜜莉雅為了答謝再次幫助了自己的昴,接受了昴提出的約會。
《Truth of zero》王選篇
  • 愛蜜莉雅約會後,因為王選的事情,及治療昴被過度使用的已枯竭的「門」與解除剩餘的術式,而和愛蜜莉雅一同前往王都。
  • 來到王都後,昴因為由里烏斯騎士對愛蜜莉雅親近而感到不滿。隨後愛蜜莉雅進入王城辦事,而昴在外面等待。途中遇到了被頓珍漢」混混三人組糾纏的普莉希拉昴:王都的小混混只有你們三個嗎?昴衝進去想要救下她,然而普莉希拉並不領情。就在雙方對峙時,羅姆爺出現並打跑了三人。昴告訴了他菲魯特萊因哈魯特抓走一事,羅姆爺知道後非常淡定地走了。
  • 羅姆爺走後昴遇見了趕來的愛蜜莉雅。看見昴和其他的女孩子而心生嫉妒,為了不讓昴亂來而讓昴第二天看家。對愛蜜莉雅放心不下的昴雷姆的縱容下偷偷溜了出去,搭上普莉希拉的便車進入王城。此時得知普莉希拉也是王選候補之一。進入王城之後四位候選人因為相互輕視而陷入了爭吵,直到萊因哈魯特把第五個候選人菲魯特帶了進來,王選才正式開始。
  • 在王選的過程中,普莉希拉和賢人會等人因愛蜜莉雅和『嫉妒魔女』的關係而對她有所非議。憤怒的昴走出來聲稱自己是愛蜜莉雅的騎士,並因為對由里烏斯的不滿而對他和騎士團大加嘲諷。愛蜜莉雅為了防止事情鬧大而把昴趕了出去。隨後由里烏斯為了教訓昴侮辱騎士團的事情而請昴到競技場比武。
  • 在比武中,由里烏斯指出了昴的傲慢和無知,把昴單方面毆打至昏迷。昴在城中的住宅醒來後,愛蜜莉雅因為昴此次的亂來而決定回到羅茲瓦爾宅邸,也因為這事與昴陷入了爭吵。愛蜜莉雅揭露了昴內心的自私,認為昴做的一切只是為了自己,昴便失去理智,沖愛蜜莉雅怒吼道「所有的事情都是有我在才會順利的像是其他人做得到嗎這種話。愛蜜莉雅離開前告知對其失望。
  • 愛蜜莉雅離開後,昴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太弱造成的。在後來幾天裡與「劍鬼」威爾海姆練習劍術。這期間,昴曾因民眾不滿半精靈身份的愛蜜莉雅參加王選,而對水果攤的卡德蒙大叔大發脾氣。被提醒「當心隔牆有耳不要亂說話」。幾天後,昴和雷姆接到消息稱羅茲瓦爾管轄的梅札斯領有異常活動,部分地區已經戒嚴。昴認為自己終於找到機會能夠幫助愛蜜莉雅了,於是無視自己還未完全治好的「門」,冒著終止愛蜜莉雅與王選候選人之一的庫珥修·卡爾斯騰契約的風險,與雷姆返回羅茲瓦爾宅邸。因魔獸「白鯨」的迷霧影響,只好繞路返回。夜晚二人在旅店裡留宿,為了不讓昴陷入危險,雷姆謊稱自己睡不著為昴治療「門」,施術讓其熟睡後留下一封信,趁著夜晚獨自趕回宅邸。
  • 第二天,讀信後的昴,雇了商人奧托的龍車往回趕。當晚進入梅札斯領時,遇到了一群穿法袍還會閃現的魔女教徒FFF團。清晨趕到阿拉姆村後,看到的卻是滿村的屍體。驚恐的昴踏入羅茲瓦爾宅邸的大門,卻發現雷姆早已戰死在宅邸外,周圍橫七豎八地躺著魔女教徒的屍體。昴進入宅邸內部找尋倖存者,卻只找到了拉姆和佩特拉的屍體,以及愛蜜莉雅的髮飾。抱有一絲希望的昴進入了地下室,發現這裡早已被凍住,以及周圍眾多被凍死的魔女教徒。昴最終也被凍死在這裡,死前聽到有個聲音說道:「太遲了」。
  • 二周目在卡德蒙的水果攤前醒來。遭受打擊的昴萬念俱灰地傻掉了。雷姆只好在第二天帶著昴離開庫珥修的宅邸回到羅茲瓦爾宅邸。半路上雷姆感應到拉姆遭遇了危險,二人的龍車也遭到了魔女教徒的伏擊。雷姆認出了這些人是魔女教徒。為了保護昴,雷姆與魔女教徒廝殺,身受重傷。因敵眾我寡,昴被教徒們擄走。
  • 被鎖在魔女教的據點裡的昴遇見了魔女教大罪司教『怠惰』擔當的培提爾其烏斯·羅馬尼空提。『怠惰』司教一眼就看穿了昴為了博取人同情而裝瘋賣傻的事實,並當面拆穿了他的把戲。此時憤怒的雷姆殺了進來,為了救出昴,雷姆再次與魔女教徒們戰鬥,最終被『怠惰』司教用『不可視之手』扭斷了脖子和四肢。『怠惰』司教揭露正是昴自己沒有行動、只有怠惰而害死了雷姆。昴終於憤怒地站起來大聲地咒罵『怠惰』司教,而『怠惰』司教卻一臉愉悅地離開了。臨走之前,『怠惰』司教也不忘對雷姆敢於為愛犧牲,她自己的心意卻無法傳達的悲劇感嘆一番。
  • 魔女教徒們走後,昴依舊無力地咒罵著培提爾其烏斯,卻發現本應已死的雷姆正在用盡最後的生命力向他的位置挪動身體,並拼盡最後一口氣發動魔法打斷了昴身上的鐵鏈,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之後,最終在昴的懷中斷了氣。絕望的昴抱著雷姆的遺體在大雪之下走了一天一夜,在第二天早晨回到了羅茲瓦爾宅邸。無論是村民們還是拉姆依舊沒有逃脫被屠殺殆盡的命運。暴風雪越下越大,昴帶著對『怠惰』司教的憎恨無助地跪在了地上,這時,一個身形巨大的怪物站了起來,靜靜地矗立在遠方。對昴說道:「沉睡吧!與我的女兒一同……」隨著昴被凍死,世界也漸漸地被白色淹沒……
  • 三周目醒來後的昴還沒有從剛經歷過的悲痛中緩過神來,察覺到異常的雷姆發現昴身上的魔女的氣味愈加濃烈,便開始擔心起昴來。昴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告訴雷姆不用擔心,而他的心中,仇恨的火焰正漸漸燃燒起來。為王的誕生獻上禮炮!
  • 昴把魔女教徒要在三天後突襲羅茲瓦爾宅邸的信息告訴了庫珥修,並請求她的幫助,卻因說不出她幫忙之後會有什麼好處而被拒絕。昴和庫珥修陷入爭吵,還被庫珥修說成以營救愛蜜莉雅為藉口向魔女教徒復仇。談判破裂後,昴在第二天找到普莉希拉請她幫忙,抖S氣場爆發的普莉希拉逼迫昴向她屈服,舔腳play喲~昴照做了。然而昴甘願受人侮辱的行為激怒了普莉希拉,她不但拒絕了他的請求,還把他一腳踹開了。被趕出去的昴在街上遇見了王選候選人安娜塔西亞·合辛。昴又請求安娜塔西亞的幫助,然而安娜塔西亞並不想幫忙,反而從昴的嘴裡撬走了關於庫珥修和拉塞爾·費羅進行商業交易的重要情報。結果,昴與各方勢力的交涉全部失敗。我禮炮都準備好了你就給我來這一出(╯°口°)╯(┴—┴!?
  • 安娜塔西亞走後,從騎士團回來的雷姆告訴昴騎士團接到的關於魔女教徒的報告數量繁雜,無法辨認真假,因此也無法出兵援救。昴只好和雷姆二人雇了輛龍車返回羅茲瓦爾宅邸,又順便在半路上僱傭了奧托的商人團,希望能趕在襲擊之前轉移包括愛蜜莉雅拉姆在內的所有人。車隊浩浩蕩蕩地向羅茲瓦爾宅邸駛去,昴卻發現半路上漸漸起了迷霧的同時,一個商人也不見了然而同行的奧托馬上就忘記了 。昴感到他的旁邊有動靜,於是借著手機的燈光看去,便看見了一隻巨大的眼睛正在盯著自己。
  • 商人團被白鯨襲擊了。昴和雷姆坐上奧托的龍車逃命,然而白鯨依然緊追不捨。雷姆想要下車牽制白鯨給昴贏得時間逃離,昴不從,於是雷姆打暈了昴之後,自己從龍車上跳了下去。許久,昴醒來,奧托告訴了昴雷姆下車對抗白鯨了之後,卻又在瞬間忘記了雷姆的存在。白鯨又在這時追了上來,昴終於發現是自身魔女的氣味吸引著白鯨。已經精神崩潰的奧托為了自己保命,把昴一把推下了龍車逃跑了。昴在白鯨的追殺下,驚慌失措地四處亂竄,終於逃出了迷霧。昴在大道上再次看見了奧托的龍車,而奧托本人被魔女教團襲擊,下落不明。昴駕駛龍車,在第二天早晨,魔女教團開始襲擊之前趕到羅茲瓦爾宅邸。
  • 昴暈倒後,在拉姆的照顧下醒來,然而拉姆也忘記了雷姆的存在,而整個宅邸內也失去了雷姆生活過的痕跡。已經心灰意冷的昴找到愛蜜莉雅,想要強行帶著她逃跑,然而依舊對昴充滿不解的愛蜜莉雅拒絕離開。昴下定決心,準備以魔女捏碎自己的心臟為代價說出自己經歷過的一切。然而昴剛剛說出「死亡回歸」四個字,魔女卻瞬間捏碎了愛蜜莉雅的心臟。受到打擊的昴抱著愛蜜莉雅的遺體坐了一整天,在傍晚時分,碧翠絲走進了房間。昴請求碧翠絲殺死他,碧翠絲沒有答應,而是以「至少不要死在我的面前吧」的名義,開啟傳送門把昴和愛蜜莉雅傳送到了森林裡。自己留在宅邸中對抗魔女教。
  • 此時,昴終於意識到了自己的魯莽和傲慢帶來的惡果。未幾,魔女教徒趕到,昴再次遇見了培提爾其烏斯。昴能看見「不可視之手」的事實惹惱了培提爾其烏斯,他硬生生地分開了昴和愛蜜莉雅,並且準備當著昴的面將愛蜜莉雅分屍。在千鈞一髮之際,帕克出現,變成巨大的野獸殺死了培提爾其烏斯和所有魔女教徒。開始冰封整個世界後,帕克開始細數昴打破愛蜜莉雅的約定、無視愛蜜莉雅的請求回來以及害死愛蜜莉雅等罪狀,隨後把昴凍死了。「怠惰呢,昴」
  • 四周目醒來後,昴已經完全絕望並且想要逃避一切。他拉住雷姆,想要和她一起逃跑,但是雷姆沒有答應,因為她相信昴不會是絕望到要放棄未來的人。昴開始深刻解剖自己性格上的種種弱點,並且挑明了自己對自己的厭惡。雷姆則不斷地安慰、開導昴,告訴他自己會永遠支持昴,並且向昴表白了,使得昴終於走出了絕望的陰影。昴向雷姆坦白了自己喜歡愛蜜莉雅的事實,可憐的雷姆,剛表白完就被發了好人卡……並請求雷姆幫助自己營救愛蜜莉雅。雷姆答應了。
  • 當天晚上,昴用白鯨出現的時間和地點以及梅扎斯領附近礦石的部分開採權為條件與庫珥修安娜塔西亞交涉,成功贏得了他們的援助。討伐白鯨的隊伍在第二天清晨出發,晚上來到了富魯格的大樹地下安營紮寨。當晚,隨著白鯨在毫無違和感的手機鈴聲中從天上降下,白鯨討伐戰開始了。
  • 與白鯨的戰鬥在雷姆的一紀阿爾·修碼的魔法中正式打響。面對體型碩大的白鯨,為防止其在黑夜中隱蔽,早有準備的庫珥修戰團釋放驅夜魔法,瞬間天空猶如白晝。眾人得以清楚地看見這次討伐的目標,在怒吼中全力對白鯨進行殺傷。此戰中,魔石大炮,戰鬥法師團等一系列用於大規模戰鬥的手段悉數發力,另有以滿懷對白鯨憤怒的劍鬼為首,鐵之牙獸人團長,三胞胎,以及庫珥修本人親自對白鯨進行單人輸出。巨大的傷害讓白鯨傷痕累累,其左眼也被劍鬼斬下,然而,這同時也激怒了白鯨。白鯨首先放出大範圍迷霧,又接連放出致命的吞噬之霧,將地皮和士兵一起吞噬。在狼奔豕突一片混亂中,庫珥修使用帶加護的劍擊驅散部分迷霧,眾人得以重新聚攏,並得知兵團已受到不小的損傷。正在昴拿定主意,使用了死亡回歸散發出魔女的氣息吸引隱匿在迷霧中的白鯨現身之時,白鯨果然上當,徑直來攻擊昴和蕾姆帕特拉修(笑),被蕾姆的冰柱隔開後,劍鬼發動奇襲,砍下白鯨的一隻角。到達極其憤怒的白鯨,吞掉了正在回憶中的劍鬼,最後,竟憑空分身出三隻白鯨,昴被這一幕深深的震撼,一時間陷入巨大的驚恐之中。
  • 昴發現天空中的白鯨是真身,並從白鯨的角上跳下,並使用了死亡回歸散發出魔女的氣息吸引白鯨往下沖,導致白鯨被炸掉的巨樹砸中,而本人也被蕾姆接住帶頭撞球?頭球?。白鯨最終被劍鬼所殺。
  • 殺掉白鯨之後的第二天早上,庫珥修把自己的部分兵力交給昴討伐魔女教,自己和雷姆留下照顧傷員。此時,由里烏斯也帶了人馬過來幫助昴,安娜塔西亞的商人團也來疏散村民,於是一行人進入梅札斯領。昴來到魔女教的據點前面,實力嘲諷培提爾其烏斯,培提爾其烏斯怒不可遏,想要殺死昴的時候,威爾海姆從背後偷襲斬殺了培提爾其烏斯。昴從培提爾其烏斯的屍體中搜出了福音書,然而帕爾巴頓姐弟和菲利克斯對福音書感到恐懼。昴認為解讀福音書的文字可以幫助揭開魔女教的真相,於是就把它留著了。
  • 昴一行人與由里烏斯會合後,正報告戰果的時候,遭到了「不可見之手」的襲擊,昴也被一隻手拖走後綁在樹上動彈不得。操縱「不可見之手」的培提爾其烏斯的「手指」出現了,他竟然也與培提爾其烏斯有著同樣的人格。他因為魔女對昴的「寵愛」更甚於魔女教徒而惱怒。此時,帕爾巴頓姐弟和威爾海姆終於趕了過來殺死了他。對於這一反常的現象,由里烏斯認為培提爾其烏斯和他的「手指」們都是擔任「怠惰」的大罪司教。昴看著那些被襲擊而死的遺體,因感到自己的能力不足讓他們牽連進來而自責,於是威爾海姆上前開導他,並且告訴他相比較於變得更強,更重要的是要變得堅定不移。
  • 一行人繼續前進。昴聽從了菲利克斯建議,準備上前跟由里烏斯和好。然而話只說到一半,出現在不遠處懸崖上的拉姆施法讓一行人進入了各自的幻境。當由里烏斯使用微精靈破除幻境之後,拉姆又沖了進來想要強行帶走昴後被眾人制止。當被問到這麼做的意圖時,拉姆答曰對於昴拋棄愛蜜莉雅而轉投另一個陣營有所不滿。眾人一番解釋後終於解開了因溝通不暢造成的誤會。
  • 車隊終於開進了阿拉姆村開始疏散村民,然而早就潛伏在車隊貨物里的魔女教殘部跟隨培提爾其烏斯剩餘的「手指」們跳出來開始屠村。眾人開始跟敵軍們進行戰鬥,慘遭路人化消失了好幾集的愛蜜莉雅也從宅邸趕來保護村民。在眾人的努力下,魔女教終於被消滅殆盡。菲利克斯示意昴上前跟愛蜜莉雅和好,然而他剛剛邁出一步,就感到不祥,便逃到了森林裡。擔心著昴的由里烏斯和菲利克斯跟了上來,卻看見昴用著培提爾其烏斯的動作和口吻自稱培提爾其烏斯。由里烏斯終於意識到培提爾其烏斯擁有附身的能力。由於控制得不完全,還剩下一點理性的昴請求二人殺死自己。因為不忍昴繼續遭受折磨,悲痛之中的菲利克斯發動魔法破壞了昴的身體機能,之後由里烏斯提劍殺死了昴。茫然的你突然回頭,是否察覺到那個正在為你拚命的他
  • 再次醒來時,存檔點已經更新到打倒白鯨的第二天早上,而昴也對作戰進行了更詳細的計劃。昴先跟威爾海姆前往羅茲瓦爾宅邸,在半路上舉起說明事情緣由的牌子讓拉姆看到解除了誤會,到達宅邸後,昴穿上之前愛蜜莉雅離開王都時留下的的認識障礙服裝,成功說服愛蜜莉雅離開宅邸避難。同時,也利用假情報和潛伏在商隊裡的魔女教的臥底讓潛伏在森林裡的「手指」們暴露。中途還順便解救了被騎士團當做魔女教徒而五花大綁的奧托。隊伍幹掉臥底和指尖後,昴來到魔女教據點前見培提爾其烏斯。從他的口中,昴得知了他們的目的是為了以愛蜜莉雅為容器舉行儀式讓魔女降臨。昴把培提爾其烏斯引誘到宅邸一周篇中自己跳崖自殺的懸崖下,讓由里烏斯與自己進行視域共享使得由里烏斯能看見培提爾其烏斯的「不可見之手」。於是,由里烏斯和昴一起對培提爾其烏斯的總攻開始了。
  • 由里烏斯依靠與昴的視域共享避開了「不可見之手」的攻擊,然後一劍刺穿了培提爾其烏斯。培提爾其烏斯不甘心失敗,便再次附身到了昴的身上,昴趁著身體還沒有被完全支配的時候說出了「死亡回歸」四個字,利用魔女的詛咒將培提爾其烏斯逼回瀕臨死亡的本體。培提爾其烏斯因被敬愛的魔女驅逐,精神崩潰,用「不可視之手」擊毀岩壁將自己埋葬。你啊,真是怠惰呢。就在昴檢查掉落的福音書的時候,菲利克斯遠程聯絡昴,說明能夠造成嚴重爆炸的火魔石可能被魔女教徒安裝在了愛蜜莉雅的龍車上的事。昴為了營救愛蜜莉雅,便雇了奧托的龍車前去追趕愛蜜莉雅。
  • 奧托和昴還在半路上,竟看見瀕死的培提爾其烏斯叫著沙緹拉的名字,靠著「不可見之手」在後面追趕二人。於是昴利用由里烏斯在昴身上做加護的微精靈發動魔法點燃了培提爾其烏斯,然而培提爾其烏斯依舊緊追不捨,昴便拿起福音書向他扔去,然後趁著培提爾其烏斯接住福音書從而分心的時候,直接給了他一拳友情破顏拳!,之後又撿起掉回來的福音書別問我已經扔出去的東西是怎麼掉回來的,在異世界裡根本沒有什麼牛頓,用血寫下了表明培提爾其烏斯將在這裡死亡的文字之後,培提爾其烏斯便灰飛煙滅了。
  • 昴和奧托終於在富魯格的大樹附近趕上了愛蜜莉雅的龍車。昴跳上龍車,挖出埋在車下的火魔石,對一臉驚訝的愛蜜莉雅留下一句「我喜歡你,愛蜜莉雅」之後,便坐上帕特拉修跑遠了。昴趕在火魔石爆炸前,將它扔進了白鯨的屍體裡。隨後火魔石便爆炸了。雖然有白鯨擋著,昴還是被爆炸的衝擊波震暈。過了許久,昴在愛蜜莉雅的膝枕下醒來。昴對於與愛蜜莉雅在王都的爭吵一事向她道了歉,然後向愛蜜莉雅表白,並且發誓永遠留在愛蜜莉雅身邊。

小說流程

web版前三關攻略流程
  • 第一關,死亡3次
  • 1-1【盜品庫】發現羅姆爺屍體,後被獵腸者殺死,之後愛蜜莉雅同樣死於獵腸者之手,bad end
  • 1-2【盜品庫】眼睜睜看著羅姆爺和菲露特被獵腸者殺死,之後自己被獵腸者剖肚而死,bad end
  • 1-3【無名小巷】愛蜜莉雅好感度降為負數,急於趕赴盜品庫,被三混混中的鈴科百合子一刀背刺而死,bad end
  • 1-4【盜品庫】羅姆爺昏迷,和愛蜜莉雅一起抵抗獵腸者,菲露特求援找到掛b劍聖,在掛b劍聖的幫助下打跑獵腸者,自己被獵腸者襲擊昏迷,被愛蜜莉雅帶入大宅,good end
  • 第二關,死亡4次
  • 2-1【大宅】身中詛咒,夜間發作,無意識中虛弱致死,bad end
  • 2-2【大宅】身中詛咒,夜間發作,在掙扎著前往愛蜜莉雅處時觸發了警戒石,被雷姆殘忍殺死,bad end
  • 2-3【大宅外森林】監視大宅情況時,被雷姆誤解為敵人而遭到襲擊,後被拉姆風刃斬斷一腿,告白後被拉姆風刃切喉而死,bad end
  • 2-4【大宅外森林】雷姆死於詛咒後逃出大宅,懸崖處被貝蒂追上,拉姆追來後對眾人告白後跳崖信仰之躍!而死,bad end
  • 2-5【村邊森林】成功化解詛咒並確定咒術來源,和雷姆一同前去援救村中的孩子們,為援護雷姆而重傷。之後和拉姆一同成功拯救雷姆,與兩人分開後成功擊敗魔獸首領。陷入圍攻時羅茲瓦爾出現,清理完全部魔獸,good end
  • 第三關前半,死亡3次
  • 3-1-1【大宅】雷姆的雙子感應感覺到大宅有險情,返回大宅路上被雷姆拋棄,後自己返回村莊發現雷姆屍體,村民全滅,大宅內空無一人,前往地下室時被凍死,bad end
  • 3-1-2【村莊】萬念俱灰,選擇裝瘋賣傻逃避。被雷姆帶回大宅時遇到魔女教,被擄走,之後遇到怠惰,被揭穿裝瘋的事實。雷姆身帶重傷前來救援,被怠惰的魔手擊殺。怠惰走後雷姆用最後的力氣解開昴身上的鎖鏈之後死亡。村民全滅,遇到帕克本體,被凍死,bad end
  • 3-1-3【郊外】陷入對怠惰的狂熱憎惡中,強行和各大勢力進行交涉,全部失敗。返回大宅時遇到白鯨,雷姆選擇斷後。後被奧托拋棄後昏迷,被救回村莊後發現拉姆已忘記雷姆的存在,回到大宅見到愛蜜莉雅強行說出死亡回歸,愛蜜莉雅被魔手捏爆心臟死亡,被貝蒂傳送出大宅後遇到帕克本體,被凍死,bad end
  • 3-1-4【郊外】成功和庫珥修建立聯盟,和兩大勢力交涉成功,三方聯合進行白鯨討伐戰,成功擊殺白鯨,good end
  • 第三關後半,死亡3次
  • 3-2-1【村莊】怠惰十指未全破,被怠惰備用體精神附體殺死劍鬼&地龍,劍鬼臨死前一劍穿吼,bad end動畫和文庫版都刪除該輪迴
  • 3-2-2【郊外】怠惰十指未全破,怠惰備用體死於愛蜜莉雅冰槍術後附身於昴,被菲利斯水系魔法操縱全身水流瀕死,尤利割喉介錯,bad end
  • 3-2-3【森林】怠惰十指全破,和尤利精神合體擊敗怠惰,被怠惰附體後利用死亡回歸的禁忌將怠惰趕回本體,尤利用精靈劍重創怠惰。後怠惰拚死一搏追趕前往愛蜜莉雅處途中的奧托和昴,被火燒後用龍車拖行致死,good end
  • 第三關間幕,死亡1次
  • 3-2-4【郊外】回城的雷姆和庫珥修遭到大罪司教「暴食」和「強欲」的襲擊,庫珥修失去記憶,雷姆失去名字和記憶。昴嘗試自殺讀檔,因存檔點更新無法拯救雷姆。
web版後續劇情
  • 在庫珥修宅子勸說菲利克斯不要解除盟約,並答應保守「庫珥修失憶」的秘密。
  • 第四章第一周入大宅時被法蘭黛莉卡當成可疑人員打暈,醒來得知羅茲瓦爾在聖域後前往聖域。
  • 為尋找愛蜜莉雅進入墓室中,意外在強欲魔女的茶會獲得挑戰試煉的資格,喝下艾姬多娜的體液後激活魔女因子,與傲慢、怠惰、憤怒魔女相見。後昴成功突破第一個試煉(存檔點),而愛蜜莉雅多次失敗,與奧托帶領村民返回,在大宅秘密通道被獵腸者襲擊身亡。
  • 第二周,由於魔女的氣息的緣故,在進入墓室前被加菲爾阻攔,與奧托帶領村民返回。從法蘭黛莉卡得知加菲爾的一些事,在秘密通道時躲過獵腸者的襲擊,但佩特拉獵腸者所殺,法蘭黛莉卡為阻止獵腸者使用樓梯自毀機關而死。菜月昴自殺後被貝蒂救活,看到貝蒂的福音書與貝蒂發生爭執,被貝蒂傳送到聖域發現聖域沒人,被魔獸大兔吃掉。
  • 第三周,得知羅茲瓦爾有福音書,企圖攻擊羅茲瓦爾被加菲爾打暈,後被加菲爾軟禁,被奧托救出,離開聖域時被加菲爾追殺,帕特拉修為救昴而將昴扔下山,被魔獸大兔吃掉。
  • 第四周,在艾姬多娜的茶會與艾姬多娜交流有關死亡回歸的話題,與暴食魔女相見,與暴食魔女玩投食play,暴食魔女使用魔眼能力使得菜月昴吃自己的右手,被憤怒魔女救回。在現實中莎緹拉為了報復,附身到愛蜜莉雅身上,使用影子吞噬森林,殺害對其攻擊的琉茲和加菲爾,昴知道愛蜜莉雅被附身後自殺。
  • 第五周,看到琉茲水晶,得知琉茲有四人輪班,回到大宅後勸說貝蒂失敗,獵腸者殺死貝蒂、法蘭黛莉卡和佩特拉,安葬法蘭黛莉卡和佩特拉後帶雷姆回到聖域。與羅茲瓦爾相談,目睹拉姆和加菲爾被羅茲瓦爾殺死,被羅茲瓦爾引來的大兔咬成重傷,在愛蜜莉雅的膝枕下被愛蜜莉雅強吻著死亡。
  • 最六周,進行第二試煉,看到自己死亡後的情景後奔潰,被色慾魔女偽裝成的雷姆安慰,在第三次茶會即將與艾姬多娜簽訂契約時被憤怒魔女阻攔,與莎緹拉相見並選擇了莎緹拉,因此失去試煉和茶會的資格。被奧托打倒,交談後重新振作起來,與羅茲瓦爾簽訂靈魂契約,與帕克相見後帕克斷絕與愛蜜莉雅的契約。奧托和拉姆阻擾並磨殘加菲爾後,菜月昴強吻愛蜜莉雅使其振作起來,與加菲爾單挑,用帕克變成的魔石吸收加菲爾的魔力,最終加菲爾被帕特拉修偷襲而戰敗,加菲爾被成功拉攏到陣營中,並說服羅茲瓦爾認輸。在大宅中成功救出佩特拉和法蘭黛莉卡,菜月昴嘴炮說服貝蒂簽訂契約,並成為精靈使幼女使
  • 傳送到聖域後,菜月昴與貝蒂和愛蜜莉雅合作將大兔傳送到異空間,打敗大兔後與愛蜜莉雅堆雪人。
  • 第四章末移居到羅茲瓦爾的本家,並且受到冊封,成為愛蜜莉雅的騎士。
  • 第五章時間為第四章的一年後,眾人受邀前往普利斯特拉。
  • 第一周目被憤怒司教使用身體連結在廣場的所有人(傷害相連、情感相連),以殺死男孩的方式殺死。
  • 第二周被憤怒將小男孩的恐懼和自己的恐懼相互疊加嚇死。
  • 第三周讓同在現場阿珍叫來萊因哈魯特,但憤怒提前使用能力,萊因哈魯特砍死憤怒時死亡。
  • 第四周使用陰魔法進行屏蔽但失敗,被憤怒控制的群眾追著,愛蜜莉雅被強欲擄走後追著強欲。
  • 愛蜜莉雅被強欲擄走後,與庫珥修對戰色慾司教,被色慾司教用龍血腐蝕斷掉的右腳,不過反而使腳部有了更強大的力量。
  • 協助劍聖對戰強欲(能力是無敵)時,發現強欲的弱點是心臟,而心臟在愛蜜莉雅身上,後利用不可視之手抓爆心,讓劍聖斬死強欲。
  • 第六章第一周,在經過花海時,處於高壓(有花魁熊擋道,而且所有人都不能發出聲音)下的由里烏斯的地龍突然大叫,全員被花魁熊襲擊,當全隊人拚命到塔下時,普勒阿得斯監視塔內射出的一道光將全隊人一瞬間蒸發。
  • 第二周,在由里烏斯的地龍咆哮時命令拉姆轉向,在帕特拉修受傷打算背著帕特拉修時被賢者塔射出的光貫穿了身體,臨死前用不可視之手抹去貝蒂的眼淚。
  • 第三周,用不可視之手安撫由里烏斯的地龍並從花海邊緣繞路,但愛蜜莉雅放路標冰塔時,賢者塔攻擊路標後攻擊昴,昴用絕對防禦魔法和EMT阻擋,但最後所有人被轟飛。
  • 轟飛後到了沙丘地下(新存檔點),在分叉路時,昴選擇左邊,結果掉入大空洞,轉身看到半人馬魔獸,最終被活活燒死。
  • 第二周,在分叉路時選擇右邊,在這一次沒有再次向拉姆問詢,被拉姆認為自私,不顧愛蜜莉雅和雷姆等人安危。加上受到地下瘴氣影響,由口舌之爭引發惡鬥。安娜假裝勸架,卻早已判斷出昴的價值更大,趁拉姆不備將其刺死。然而拉姆在臨死前用風刃將安娜身體切成兩段。最後拉姆和昴皆被發狂的地龍帕拉特修將頭顱咬碎,全員覆沒。
  • 第三周,在分叉路時選擇左邊,昴用水壺吸引魔獸的注意,但被魔獸發現並被攻擊,在數人的保護下存活,而魔獸被一道光消滅,而昴本人也暈倒。
  • 醒來時,貝蒂和熟睡的愛蜜莉雅在身邊,而昴想去找賢者時被名為夏烏拉的女性抱住並被稱為老師(因為夏烏拉的老師賢者與昴有相同的魔女的氣息)。
  • 昴用星座知識通過賢者之塔第一層的試煉,在翻書時看見了一個認識的名字,然後意識昏暗,並看到魔女們的過去。
  • 後與眾人進行第二層的試煉,看到初代劍聖雷德後被嚇掉劍,撤退時將尤里烏斯背走。
文庫版後續劇情
  • 第四章第一周從法蘭黛莉卡得知羅茲瓦爾在聖域後前往聖域。
  • 穿過結界時愛蜜莉雅的輝石(法蘭黛莉卡給予)發光,菜月昴以防危險從愛蜜莉雅手上奪下,卻被空間轉移到了森林裡,遇到了一名琉茲複製體,一路追到了墓地,並在夢之城見到了多娜,喝下艾姬多娜的體液後激活魔女因子。
  • 離開墓地後遇到加菲爾,被加菲爾扔向龍車,帕特拉修拉動了龍車的角度,讓菜月昴飛進了車廂里的座位上。
  • 菜月昴看到加菲爾與法蘭黛莉卡相似的牙口特徵,並詢問他是不是與法蘭黛莉卡、羅茲瓦爾有關的人士,加菲爾停止攻擊。
  • 到達羅茲瓦爾所在處從其處得知有關聖域的信息,後到大聖堂看望村民們。
  • 在晚上與琉茲送愛蜜莉雅挑戰試煉,看到墓地的光熄滅後馬上衝進去,看到自己的過去並成功挑戰第一個試煉。
  • 後返回宅邸,發現宅邸沒有人,在蕾姆的房間前被獵腸者殺死。
  • 第二周與拉姆回到宅邸,與法蘭黛莉卡交流,卻看到獵腸者和佩特拉,救下佩特拉後,法蘭黛莉卡攔截獵腸者,卻被梅麗坐著岩豚從天而降壓斷手臂,為躲避魔獸追殺帕特拉修把菜月昴仍到樓上,菜月昴來到蕾姆房間遇到獵腸者,被貝蒂吸進房間,看到貝蒂手上拿著福音書後與其發生爭吵,獵腸者進入房間後被獵腸者所殺。
  • 第三周向加菲爾和琉茲提出由他代替艾米進行試煉的提案,結果被加菲爾掐暈,後被加菲爾禁錮,後被奧托救出,與羅茲瓦爾交談,後村民舉起白色的結晶燈光照亮脫逃的路,但被獸化的加菲爾追殺,被甩到空中的時候碰到了結界被輝石傳送到小黑屋,被大兔咬死。
文言文版
昴者,初試於陣,即卻獵腸,識傲天,與半妖精為生死交。後逢邊境領魔獸之亂,料事於無,捨生忘死,救村莊於傾覆存亡之間。獨以三人之力與萬狗之軍戰於森林,大破之。智勇雙全,有賢者遺風。
後於王選時怒斥眾騎士,各王儲與騎士皆不服,更有某欲手刃之。然數日後,昴親率大軍討魔獸白鯨。方遇之,昴身先士卒,捨身為餌,以慧眼識其真身,斬於古樹之下。此役後,眾騎士皆嘆服其勇。卡魯烏斯公贊曰:昴者,英雄也。若非已有所屬,吾必躬身三顧之。
是時,有魔教之大罪司教者,欲以半妖精之軀生其教首,然蒙克公之饋贈,昴攜騎士團擊之,摧滅其精神,救百姓於水火,挽村舍於傾頹。

短篇

「為E.M.T獻上情歌」
  • 用頭戴水桶的方式訓練愛蜜莉雅歌唱。
「My fair bad lady」
  • 為了調查廚師迪亞斯,在帕克的協助下偽裝成女性,不過吃了迪亞斯的料理後露出馬腳。

If線

《鬼も幸福も》的劇情
  • 雷姆私奔,並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
個人形象
《蝴蝶之夢》的劇情
  • 昴成功攻略王選五人+佩特拉+雷姆+拉姆。也就是開後宮
  • 由於太喪失,作者將內容完全改了。
《從零開始反覆的異世界生活》的劇情
  • 在第四章,昴選擇了艾姬多娜並且與她簽訂契約(web版是選擇了莎緹拉),昴因為獲得這份力量,立志保護所有人,不斷通過生死輪迴尋找最優的方案(包括為了「確認天氣」等小事而進行死亡回歸)。
  • 突破聖域的試練,並讓居民在大兔的襲擊前撤離,救下被咬傷的加菲爾。
  • 與萊因哈魯特的多次對戰失敗後,偷偷將菲魯特羅姆爺送到卡拉拉奇,並將萊因哈魯特拉攏到陣營中。
  • 艾爾莎·葛蘭西爾特拉攏到陣營中,利用她做些無法在明面上幹的事,以及在必要時讓她殺掉自己,以此進行死亡回歸。
  • 昴的萬能與全知招致了身邊人的敬畏和疏遠,甚至連愛蜜莉雅都成為了唯命是從的傀儡。最終昴在抑鬱中繼續著他無盡的輪迴,為了其心中的最優選備受折磨。
《從零開始犯錯的異世界生活》的劇情
  • 虐殺三混混。
  • 第一章第四輪沒有大叫招來劍聖,在88回帶領很多警衛埋伏,但是警衛全部被艾爾莎所殺,引來劍聖,救出艾爾莎,賣人情給她和梅莉。
  • 王選開始得知艾米名字,以數百次輪迴及梅莉的幫助突破帥提的"試練"。
  • 由於沒有菜月昴,克魯修挑戰白鯨失敗,被吃,菜月昴撿走菲莉斯為己用(失去克魯修的菲莉斯精神崩潰)。
  • 將討伐怠惰的功績經羅斯威爾讓給艾米。
  • 與艾爾莎共同討伐強欲。
  • 借菲莉斯之手殺掉尤里烏斯。
  • 潛伏於魔女教,藉此鏟除一切威脅愛蜜莉雅勝算的人
  • 以艾爾莎,梅莉,菲莉斯,羅斯威爾等人之死作代價將萊因哈魯特由英雄的地位拉下。
  • 經自己和羅斯威爾的暗躍,世間認知她為撃殺『怠惰』『強欲』『暴食』『憤怒』『色慾』的勇者。
  • 再會愛蜜莉雅自稱是魔女教大罪司教『傲慢』擔當。
  • 死於艾米之手,脫離死之螺旋中。
《從零開始溺水的異世界生活》的劇情
  • 第二章第四輪中,蕾姆被詛咒死被拉姆所懷疑敵視,沒有跳崖而是被貝蒂所幫助逃出了宅邸,但還是在北方的邊界森林被拉姆追上,就要被拉姆掐死時拉姆因為魔力不足虛弱倒下,昴則是用石頭砸暈拉姆而背起她。
  • 因為上一輪被蕾姆所殺,因此對所有人都帶著懷疑,懷疑都會隨時背叛他,睡不好覺有了很嚴重的黑眼圈,也因為這種心理出現了色盲,看見的東西都是黑白的,只有不會改變的人才有著色彩,幫助他的貝蒂、不會原諒他的艾米莉雅、一定會殺了他的拉姆。
  • 兩年間組成了結社「昴星團」,自稱「肅清王」並拉攏了其他國度的最強者「禮讚者」赫魯貝爾和「青色雷光」塞西爾斯·賽格蒙特,把自己的陣地稱為「萬魔殿」。
  • 在帕克的協助下,將艾米莉雅從宅邸中拐走,把她軟禁在了「萬魔殿」最深處的一個純白色的房間,昴每十天都會進去睡在艾米莉雅膝上補覺。一開始厭惡昴行為的艾米莉雅也開始慢慢變化。
  • 兩年後,帶著帕克和兩名手下前往宅邸,借青色雷光殺害了羅茲貝爾,並親手殺了貝蒂讓對方解脫。
  • 因為被害妄想症,在結社所有成員的名單旁邊放置一枚硬幣,會隨著投擲硬幣的正反面決定每個人的生死。
  • 昴殺害了十二萬六千七百零二人,而讓王國拍出萊茵哈魯特前來討伐,在芙蕾蒂利卡的內部通報下,隨著魔礦石商人的奧托的潛伏,萊茵哈魯特來到了「萬魔殿」
  • 萊茵哈魯特援救出了艾米莉雅,但因為艾米莉雅已經產生了斯德歌爾摩綜合症喜歡上了昴,在萊茵哈魯特的不注意下偷襲了對方。
  • 因為奧托對上司不滿,沒有徹底殺害昴,而是放他了一條生路,逃跑的昴遇見了艾米莉雅,艾米莉雅發出殉情的表白,艾米莉雅的改變讓昴眼裡艾米莉雅的色彩褪成黑白,崩潰的昴把艾米莉雅推開跑進自己的房間。
  • 打開自己房間的密室,讓關在裡面的拉姆把自己殺死。

人物關係

昴的後宮真·十二翼大天使
女性關係
  • 愛蜜莉雅:因種種原因飽受歧視而菜月昴卻不歧視她,因此親近他。第三章因為王選的緣故關係降到低谷,打敗怠惰被爆炸的衝擊波震暈通過聊天重歸於好,第四章通過接吻重回高峰。
  • 雷姆:開始菜月昴身上的魔女氣息而進行提防甚至下殺手,但解開心結後愛上菜月昴,在菜月昴陷入低谷時進行鼓勵,得知他喜歡愛蜜莉雅的前提下還說出了二夫人宣言,通過裝死確立關係。結果就被暴食搞得陷入休眠
  • 佩特拉:在魔獸動亂時獲救而有好感,在雷姆陷入休眠後獲救時連雷姆的那部分好感都轉移到昴身上,甚至為昴進入宅子當女僕。在雷姆昏迷時,取代其成為昴的御用女僕,雖討厭身份不明的雷姆擁有昴大部份的愛,但因昴非常重視雷姆,多次為保護雷姆而死。
  • 貝蒂:第二章時討厭菜月昴,多次將其轟出禁書庫,但希望菜月昴是「預言中的那個人」而進行幫助,第四章與其簽訂契約後形影不離,取代昏迷的雷姆成為昴的近身侍衛,希望成為昴心中第一重要的人。
  • 拉姆:毒舌吐槽,喜歡羅茲瓦爾,但是在必要時刻幫助菜月昴。在第六章時與菜月昴睡在一起。
  • 梅莉:第六章菜月昴用自己縫紉的大熊貓玩偶戳中了梅莉的攻略點,稱呼昴為哥哥。
  • 克魯修:說過自己有心動過,但是克魯修早已心有所屬。
  • 菲魯特:第一章昴刷了一波好感。
  • 普莉希拉:在目中無人的普莉希拉心裡留下一點印象。
  • 帕特拉修:不知為何,從第一次相遇就親近菜月昴,甚至數次為其付出性命。
  • 達芙妮:昴讓她少有的產生了食慾以外的想法。
  • 卡蜜拉:把昴從絕望的深淵之中拉出,偽裝成雷姆說了曖昧的話語。
  • 米涅露瓦:給昴膝枕,竭盡所能讓昴活下來。
  • 瑟格梅德:給昴膝枕,昴當時還抓住了她的衣服,同情昴的處境。
  • 堤豐:曾經像媽媽哄孩子一樣安慰並撫摸昴,並且給昴膝枕,為哭泣的昴主持公道。
  • 艾奇多娜:對昴有好感對昴有占有欲,讓昴喝了多娜茶。
  • 莎緹拉:對昴更是無盡的愛。
  • 夏烏拉:由於與她的師傅弗琉蓋爾有相同的魔女的氣息,第一次相遇就好感度MAX。
  • 莉莉安娜:相見後就一直相互拌嘴,不過昴救了莉莉安娜後,把昴當做英雄。
  • 蜜蜜·帕爾巴頓:稱其為哥哥,在打敗白鯨後十分信任昴。第五章看到抱著貝蒂的菜月昴後爬上菜月昴的身上。
  • 西莉烏斯·羅曼尼康帝:見到昴使用不可視的神之意志時,認為昴是怠惰司教,並對昴提出情報。
  • 琉茲:昴取得其操控權時提醒他不可以做羞羞的事,昴也只敢叫皮可複製體給他按摩。
男性關係

相比要命的撩妹方面,菜月昴在撩漢方面更為強大。

  • 奧托·蘇文:被昴購買油的方式攻略,被昴言語「虐待」後依然留在愛蜜莉雅陣營。
  • 帕克:由於昴喜歡愛蜜莉雅,因此與昴關係好。
  • 加菲爾·汀澤爾:被昴打敗後稱呼昴為大將。
  • 萊因哈魯特:昴被頓珍漢三人組搶劫時救下了昴,後成為朋友。
  • 菲利克斯:一見面就調戲昴。對戰白鯨前還咬了昴的耳朵
  • 威爾海姆:在昴的幫助下殺死白鯨後願意盡力幫助昴。
  • 由里烏斯:為了保護昴而痛打了昴一頓。白鯨戰後合作,兩人一唱一和的十分默契,對戰怠惰後成為好基友
  • 阿爾德巴蘭:同樣是穿越者,而且皆來自日本,因此對他很友好,稱昴為兄弟。
  • 蘋果大叔:昴和愛蜜莉雅將迷路的女兒領回後對昴有好感,希望昴多買點他家的蘋果。
  • 羅茲瓦爾:知道昴有修正世界的能力,用各種方式試探昴,還曾與其一同洗澡。
  • 里卡多:第一次見昴就摸昴的頭與他搭話,在前往討伐白鯨的路上跟昴搭話讓其放心。

衍生相關

Subaru新型汽車與Ram新型汽車

SubaruVsRam.jpg

注釋與外部連結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