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啊嘞?!
这个道具本体不明,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菠萝包
道具别名 酥皮面包
道具种类 食品
相关作品 麦兜与菠萝油王子

菠萝包是一种甜味面包。

简介

菠萝包是源自香港的一种甜味面包,因为表面的酥皮层形似菠萝而得名。

实际上,此面包原料中未必都菠萝。但现代工艺改进,会有商家在菠萝包里放入菠萝片或菠萝果酱。

菠萝包是酥皮面包的一种,外形与日本的蜜瓜包(又译甜瓜包,日文为メロンパン(melon bun))相似。

中国广东沿海城市、香港、澳门、台湾、海外华人地区出现比较多。广东北上就比较少,但近年因为台湾的工艺改良,出了新潮的品种菠萝旺,以其特色在各地开店。

由于从香港传到台湾,所以台湾延续了叫法叫做菠萝包,而没有按照台湾人把菠萝叫凤梨的习惯叫做凤梨包。

菠萝油

菠萝油是香港特有的一种菠萝包衍伸食品。

把菠萝包横切,三文治式第在中间加入大片凝固的牛油,在新鲜出炉的余温或后续加热后,牛油融化,使整个菠萝包有更浓郁的牛油味。

菠萝包与蜜瓜包

蜜瓜包与菠萝包外形相似,部分日本ACG作品的中文版将メロンパン直接翻译成了菠萝包,可能是港台等地的译者在翻译的过程中直接采用了现地相似的食物名进行翻译所致。

夏娜喜爱的食物被广泛地认为是菠萝包,但那实际上是从メロンパン(蜜瓜包)翻译过来的。

ACG相关角色

(待补充)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