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沙(圣斗士星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圣斗士星矢 冥王神话LC》的登场角色萨莎(雅典娜的转世之一)

关于:“雅典娜”关键词的其他条目

参见条目:「雅典娜(消歧义页)
大萌字.png
Sasha athena.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萨莎(サーシャ,sasha)
别号 雅典娜
萌点 女神萝莉,童颜巨乳
出身地区 意大利
所属团体 希腊圣域
亲属或相关人
天马,亚伦

萨莎是《圣斗士星矢 The Lost Canvas 冥王神话》中的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转世之一。作为今世(1743年圣战)的雅典娜的转生降临意大利的一个孤儿院里,亚伦的妹妹,和天马是青梅竹马,幼时与天马在同一所孤儿院生活。上代的女神雅典娜,升华为大地守护者,与守护自己的圣斗士们一起为了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斗。

信息

姓名:萨莎(Sasha)

身份:智慧女神、女战神雅典娜(Athena)的转世

声优:平野绫(ova)

年龄:14岁

生日:3月8日(被推断为1730年)

出生地:意大利

人物介绍

降生于意大利的一个孤儿院里,与天马是青梅竹马,冥王亚伦的妹妹。他们三人在孤儿院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有一天,圣域来的诱拐犯希绪弗斯知道她是转世的雅典娜,于是想把她带走。即将离别前做了三个花环,与哥哥亚伦和天马约定,三个人会再见面。

两年过去了,三个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天马成了天马座青铜圣斗士,而亚伦成了冥王哈迪斯。面对种种困难,雅典娜强忍悲伤坚强战斗。自从觉醒为雅典娜之后,萨莎开始变得坚强起来。面对天马的死讯以及哥哥亚伦变成冥王的双重噩耗,她依然强忍悲伤地继续战斗。

在嘉米尔展开攻防战的最后阶段,冥王亲临战场,萨莎也以雅典娜的身份再次站到了冥王哥哥的面前,和天马一起面对冥王的攻击。随后和大家一起进入失去的画布(THE LOST CANVAS )。之后被冥王封印了神力,和天马,史昂,雷古鲁斯前往星之魔宫。在到达失去的画布(THE LOST CANVAS )水星宫时觉醒了。随后在史昂的帮助下顺利通过金星宫。到地球宫时遇到辉火攻击,被童虎所救,接受圣衣后,在土星宫与潘多拉等人战斗。后来由于天猛星拉达曼提斯击碎封印雅典娜力量的画卷,萨莎恢复神力,并于利用小宇宙解开了失去的画布(THE LOST CANVAS )港口船上被石化的圣斗士的石化状态后和天马一起与亚伦决战。在与史昂、童虎去救天马时被失去的画布(THE LOST CANVAS) 的天使给阻挡,在天马座打倒亚伦后与天马座一起被哈迪斯击晕。赐与童虎假死大法后和史昂弄到地面上,之后和天马、亚伦一起把哈迪斯的灵魂驱赶到极乐净土,最后在白羊座外传中与天马一同出现并且消灭杳马,留下雅典娜和天马座的圣衣。

雅典娜简介

雅典娜是希腊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又名帕拉斯、特里托革莱娅等。传说是宙斯与聪慧女神墨提斯(Metis)所生,因有预言说墨提斯所生的儿女会推翻宙斯,宙斯遂将她整个吞入腹中,谁知头痛不已,在忍无可忍下召来赫淮斯托斯,劈开头颅,从宙斯的脑里跳出来的是一住全身甲胄,挺举金矛的女神, 她就是雅典娜。

雅典娜是处女神,具有威力与聪慧,为宙斯最宠爱的女儿。雅典娜是希腊人,特别是雅典人,最崇拜的女神,雅典城的名字就是用女神的名字命名的,而且亦是她专有的城市。她传授希腊人纺纱、织布、造船、冶金和炼铁等各种技能,还发明犁耙,驯服牛羊,因此她也是农业与园艺的保护神。她还是法律和秩序的保护神 。她也是处女神,据《阿尔戈英雄纪》记载,雅典娜天生无情根,不懂各种性向的情欲。

在《圣斗士》系列的故事中,雅典娜女神每隔一定的年数(故事中约为243年)便会转世到人间,与其他主神展开圣战。

《圣斗士》本篇中转世的女神是城户沙织,(海南版:纱织)。

《圣斗士 冥王神话 LC》中转世的女神是萨莎(台译: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