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萩原子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Zaregoto hagihara shiog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萩原 子荻はぎはら しおぎ 
别号 策师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巨乳黑长直天才少女
活动范围 澄百合学园
所属团体 澄百合学园
个人状态 紫木一姬杀死
亲属或相关人
西条玉藻槛神诺亚阿伊紫木一姬

萩原子荻(日语:萩原 子荻はぎはら しおぎ )是西尾维新所创作的小说系列戏言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澄百合学园高等部三年生,槛神诺亚女儿。同时,和赤神家的大小姐也有密切联系。

特征点是到脚背长度的直长发,初中时则为马尾。为了长高每天坚持喝牛奶,但反而是胸围在增长。

非常聪明,被称为“策师”,常在幕后作为指挥进行战斗。智商高,凭借主角的提示猜到了主角的真名。不管什么事都喜欢选择效率最佳的手段。会剑道,也能进行精密射击。

参与竹取山决战,和零崎一贼对抗。

人际关系

零崎双识

相会并被性骚扰。由于没有达成目的,自己深深地陷入了罪恶感中。

戏言玩家

称其为“无为式”,被告白然后害羞。稍微有点喜欢上了也说不定。

西条玉藻

可爱的学妹。

槛神诺亚

母亲。

名台词

  • 「我的名字叫荻原子荻。就请你们看看何谓堂堂正正、不择手段的正面偷袭吧。」
  • 「才能、性格什么的——全都是戏言无误。可能性之类希望之类更是可悲至极。要依赖这种东西就是三流的证明。」
  • 「狙击手?技术?你在说什么蠢话——这种枪枝游戏根本不需要技术。仰靠技术啦能力啦,那只是没有规划计策的精神力的证据。硬把我和那些靠着能力、技术或才能之类来做事的三流人士相提并论的话,我可是会很伤脑筋的。事前了解环境、不疏于准备、推演状况、好好保养枪枝,剩下就只要集中精神就好了。只要扣下扳机,不费吹灰之力……不就能让人死在自己拟好的「计策」之下吗?就算是现在,我也能闭着眼睛边说话,就射穿你的脑袋哦。」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