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奥之虫惑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蒂奥之虫惑魔
Traptrix Dionaea.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蒂奥之虫惑魔
日文名 ティオの蟲惑魔
英文名 TraptrixDionaea
卡片种类 效果怪兽
卡片密码 45803070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植物
属性 EARTH.png
星级 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
攻击力 1700
防御力 1100
罕见度 银字R
卡包 PRIO(808)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该卡的名字来自于「ディオネア/Dionaea」,即捕蝇草。由于其卡名日文发音的缘故,再加上其效果确实很屌,不少玩家将该怪兽称为屌之虫惑魔。
  • 和收录于JUDGMENT OF THE LIGHT的那三种「虫惑魔」不同,「蒂奥之虫惑魔」拥有完整的双腿。(之前那三种「虫惑魔」的卡图上她们膝盖以下的部分会渐渐淡去;实际上「虫惑魔」卡图上那些萌娘并非实物,只是用来引诱猎物上钩的幻影而已)根据MG04的介绍,这只怪兽是居住在肉食之森中的其中一种「虫惑魔」,在其附近生活着大量的「虫惑魔」。
  • 卡图中可以看到被「蒂奥之虫惑魔」消化掉的猎物的头骨。
  • 因为ティオ有迪奥的说法,此卡被翻译为迪奥之虫惑魔也是可行的。

效果

这个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召唤成功时,以自己墓地1只「虫惑魔」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②: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时,以自己墓地1张「洞」通常陷阱卡或者「落穴」通常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在自己场上盖放。盖放的卡在下次的自己回合的结束阶段除外。
③:这张卡不受「洞」通常陷阱卡以及「落穴」通常陷阱卡的效果影响。

调整

●这张卡不受名字带有「洞/ホール」或者「落穴/落とし穴」的通常陷阱卡的效果影响。
◇永续效果,不开连锁。
●这张卡召唤成功时,可以从自己墓地选择1只名字带有「虫惑魔/虫惑魔」的怪兽表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诱发效果,任意发动,开连锁,取对象。
◇连锁2以上召唤成功时不能发动。
●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时,可以选择自己墓地1张名字带有「洞/ホール」或者「落穴/落とし穴」的通常陷阱卡在自己场上盖放。这个效果盖放的卡在下次的自己回合的结束阶段时除外。「蒂奥之虫惑魔/ティオの虫惑魔」的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发动1次。
◇诱发效果,任意发动,开连锁,取对象。在伤害步骤内满足条件也能发动。
◇连锁2以上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不能发动。
◇没有其他效果影响的话,这个效果覆盖的陷阱卡在这个回合不能发动。
◇把覆盖的陷阱卡除外的处理不开连锁。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PRIMAL ORIGIN PRIO-JP025 Rare
トーナメントパック2017 Vol.2 17TP-JP204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