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只因你太美~
Commons-emblem-issue.svg
这是一个有关现存于世人物的条目。
Warning.png
蔡徐坤
蔡徐坤娘化.jpg
蔡徐坤娘化
本名 蔡徐坤
别名 菜虚鲲、坤坤、篮球魔女和她的头、KUN[1]
国籍 美国
中国
出生 1998年8月2日
职业 流量明星
活跃年代 2018 ~ 至今
代表作品

鸡你太美

蔡徐坤,中国大陆当红小鲜肉、演员、歌手、流量鬼畜明星。因其人气和评价与其能力不符造成了广泛的争议。

介绍

1998年,蔡徐坤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

2012年4月,蔡徐坤参加综艺节目《向上吧!少年》进入全国200强以此进入娱乐圈。

2019年1月18日,NBA官方宣布蔡徐坤为NBA新春贺岁形象大使,引发质疑。后被翻出以往其打篮球的片段,因此蔡徐坤打篮球的技术被质疑。

疑似在生物书中出现过

曾参与星火教育拍摄MV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别说了我在星火补课天天看到他的mv在放

设定

出自《汉化日记》第11话

Gengxinji.jpg
蔡徐坤nmsl
2018年5月,蔡徐坤在演唱会被激光笔射眼睛,有粉丝称是孙笑川干的,之后蔡徐坤粉丝和孙笑川粉丝各种攻击,出现各种传言。在蔡徐坤的QQ群里,有粉丝提议,刷“蔡徐坤NMSL”,“NMSL”意思是“Never mind scandal and libel”(永远不要理会谣言和中伤)。需注意,该梗大概率与孙笑川粉丝刻意引导和反串蔡徐坤粉丝有关。
蔡徐坤R.I.P
蔡徐坤是“Real Important People”(真正重要的人)。本意是“Rest In Peace”可译为“安息吧”,是一句刻在墓碑上的话。
IKUN
蔡徐坤的粉丝是IKUN,它的全称是“I Want to Kill the United Nations”(我要杀了联合国)。
鸡你太美
2019年,《偶像练习生》中蔡徐坤展现篮球才艺的视频片段在B站走红,被各种恶搞。背景音乐《只因你太美》因蔡徐坤语速过快被空耳成“鸡你太美”。
你没姬急JJ
此话来自B站的UP主豪言の经理的全明星大战蔡徐坤系列视频,视频中的蔡徐坤对全明星发过这样的话四次(头三次是面对全明星,最后一次,也就是全明星终鸡之战里,是面对卢本伟)。但是并没有把后面俩字直接说出来,就用屏蔽音覆盖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你打篮球像蔡徐坤
主条目:你oo像xx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相关段子

市场买菜

有次打完篮球顺路帮妈妈买菜,买完发现那菜拿不牢,后来阿姨对我说:“你这个菜需捆。”我把菜捆起来带走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回想起这句话都感觉她在骂我。

碟王赋

鸡鸡复鸡鸡,诈骗当巨C。不闻唱跳rap,只闻打碟机。问鲲何所思,问鲲何所忆。鲲亦无所思,鲲亦无所忆。超话十二期,期期有爷名。昨夜势力榜,竟有人作弊。正能量话题,劳资也挂起,跟我比脸皮,弄不死秃C。
今日撕呕六,昨日撕呕七,明日骂呕五,别家请待机。牌坊却立起,自言不**,打开饭拍品实力,只闻巨C划水鸣溅溅。舞台不用心,发癫似疯逼。不闻哀困唤综艺,但与夜店女郎见如故。
万里赴北美,夜店蹦野迪。台下全黄皮,看他挂国旗。留学一年归,满满崇洋情。归来做介绍,我来自美国。发歌海外行,刷榜吹牛逼。洗白踩电鳗,最后一句相当帅,如今送人头,b站变天地。
微博闻鲲来,吃瓜看洋相;b站闻鲲来,投币嗖嗖涨;虎扑闻鲲来,磨刀霍霍向小将。左拥大胸妹,右抱俏女郎,脱我假人设,着我真衣裳。爱豆是跳板,百大在前方。出门看火伴,火伴皆惊忙:同行十二月,不知鲲鲲是碟王。雄鸡脚扑朔,雌鸡眼迷离;双鸡么么哒,鸡你太美baby。

争议

NBA大使

2019年1月18日,NBA官方宣布蔡徐坤为NBA新春贺岁形象大使,但网友普遍认为他不配代表篮球,甚至其形象完全不适合和运动挂钩。在网上有各类骂战出现,在B站,蔡徐坤打篮球的片段则被各种恶搞剪辑。

2019年4月12日,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上海天尚律师事务所受蔡徐坤本人之委托,向B站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注册公司——上海宽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发送律师告知函。文中指出,哔哩哔哩存在大量对蔡徐坤表演视频进行恶意剪辑的鬼畜视频,涉嫌故意诽谤以及滥用肖像,已严重侵犯蔡徐坤的合法权益。随后,蔡徐坤工作室也转发了这封律师函。同日,B站对律师告知函作出回应,称“相信法律自有公断”。也因此后来使用蔡徐坤鬼畜的作品都会被人以“律师函警告”来调侃或揶揄。

有部分网友认为蔡徐坤律师团向B站发送律师函的真正目的是蔡徐坤运营团队恶意炒作,是蔡徐坤运营团队的营销手段之一。

与依海娱乐合约解除案

2017年2月10日,蔡徐坤起诉当时所在的上海依海娱乐有限公司,称其待遇恶劣,并要求终止合约。蔡徐坤方面指出,蔡徐坤在依海发展期间不但没有获得任何收入,还被迫签署110万元人民币的欠条。

《偶像练习生》播出后不久,依海于2018年3月就蔡徐坤的违约行为提起反诉,要求蔡徐坤向依海赔偿50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和损失赔偿金。在4月25日的一审中,依海要求蔡徐坤继续遵守合约条款,并向依海支付从电视剧、代言和综艺节目中获得的70%收入。

2018年10月,法院一审作出判决,驳回依海的诉讼,促使依海娱乐提出上诉。2019年1月,法院就此事进行了第二次审判,直到2月19日才公布最终裁决。蔡徐坤胜诉并成功解除合约。

其他争议

美国iTunes刷榜

2018年8月,蔡徐坤的单曲《Wait wait wait》在美国iTunes排行榜中获得第一。但美国网友随后声明根本不知道所谓的“KUN”,并指出是粉丝在利用时差恶意刷榜。最后引起官方注意,蔡徐坤的作品在itunes榜和POP榜双双下架,蔡徐坤的所有作品也被列入黑名单。

相关图片

Kun1.jpg
Kun2.jpg
Kun3.jpg
Kun4.jpg

被质疑流量造假

2019年2月23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发布一则质疑部分娱乐明星流量造假的新闻,蔡徐坤也出现在了该新闻中。此事件在中国大陆舆论界引发热议。6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帮助蔡徐坤制造1亿微博转发量的星援App已被查封。干的漂亮

粉丝辱骂潘长江

2019年3月,潘长江在录制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的过程中,面对蔡徐坤的照片无法猜出是谁,并且猜了吴亦凡、张艺兴等。节目一经播出,许多蔡徐坤粉丝到潘长江的微博下留言谩骂;潘长江随后发表微博谴责蔡徐坤粉丝的这一行为。不久,蔡徐坤在潘长江的微博下留言道歉,指出这是网络暴力以及别有用心的人策划的阴谋。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微博转发蔡徐坤微博

2019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官方微博转发多个蔡徐坤的微博,引起网友批评。之后其微博发表声明称此事系工作人员误操作,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8·2爆吧事件

在2019年8月2日以前,反蔡徐坤吧与蔡徐坤吧就曾有过多次摩擦,双方吧友互相讽刺,而之前黑蔡徐坤吧被蔡徐坤吧吞并,引发了反蔡徐坤吧吧友的愤怒,经广大吧友全力支持,外部人员积极宣传,最终定于蔡徐坤8月2日生日当天针对蔡徐坤吧及其附属小吧发动大规模爆吧行动。 截至8月2日晚间11点,大规模的爆吧活动基本停止,零零散散的战役还在继续,蔡徐坤主吧,坤农吧依然坚挺,蔡徐坤August吧被吧主长期禁言,成为废吧。其余附属吧牢牢掌握在反坤联盟手中,并且坤吧基本上每贴必负赞,双方基本以平局告终。 2019.8.31,minecraftpe等贴吧被大量打着ikun旗号的网络诈骗团伙(李爱禅)发送与吧主题无关的无意义帖,同时占领了一些无关贴吧,称被占领的贴吧为"蔡徐坤吧附属贴吧",实则用水贴激起愤怒,致使吧内群员封号并乘机实施诈骗。 11.9,反蔡徐坤吧吧主被撤,原先的团伙趁机爆掉了反蔡徐坤吧。

注释

  1. 蔡徐坤的英文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