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薄暮
Twilight KV2.jpg
原名 薄暮
导演 山本宽
编剧 山本宽
原著 山本宽
主演 樱田日和
加藤清史郎
角色设计 村口冬仁
制作公司 Twilight Studio
发行商 Presidio
产地 日本
官方网站 http://www.hakubo-movie.jp/
上映信息

日本:2019年5月24日

关联作品

blossom
Wake Up,Girls!

《薄暮》(日语:薄暮)是由山本宽智商单位导演、Twilight Studio制作的一部动画电影。2019年5月24日在日本上映。

原作介绍

剧情简介

(待补充)

STAFF

  • 原作、剧本、监督、音响监督:山本宽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近冈直
  • 美术监督:Merrill Macnaut
  • 色彩设计:村口冬仁
  • 音响演出:山田阳
  • 音乐:鹿野草平
  • 制片人:和田浩司
  • 动画制作:Twilight Studio
  • 配给:Presidio

CAST

制作相关

  • 2017年2月,日本动画导演山本宽公开了自己构思于20年前的一部作品《薄暮》,决定通过众筹的方式筹得1500万日元进行动画电影制作。在众筹还剩下20日时,其众筹金额不到900万日元,而且速度越来越慢。
  • 2017年4月18日,山本宽通过官方博客,用中文发布了一篇文章,称已经为中国粉丝开通了众筹渠道,并写明了参与众筹的方法。此次中国众筹通道使用PayPal汇款,如果捐款15000日元以上,就可以成为项目会员,获得导演感谢信和签名剧本,同时还能在影片片尾结束时的制作人员表中写上自己的名字。同时,山本宽还进一步表示,如果日本的众筹没有成功,从中国得来的款项也将全部返还。
  • 2017年4月19日,众筹金额突破1000万日元,而在20日已经达到1170万日元,在中国捐款通道开启后,其众筹速度有了明显提升。
  • 2017年7月17日,山本宽在个人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叫《德国和日本》的文章,称日本二战中侵略他国是为了建设“大东亚共荣圈”,并为当地带来繁荣。此番言论一出,被指美化日本军国主义,遭到中国大陆诸多网友的抵制和抨击,也引起了众多日本网友的指责。曾在2017年参与山本宽动画新作《薄暮》众筹的中国大陆网友也纷纷对山本宽言行表示谴责,甚至有要求退回众筹款的声音。至此山本宽无法再与中国大陆方面进行合作,原定的合作活动也被主办方取消。
  • 与中国大陆方面的合作被取消之后,山本宽深夜连发数十条Twitter表示不满,宣称被封杀是一种“勋章”,还引用日本右翼漫画家小林善纪的言论为自己辩护,并将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称为“侵略”,以此说明发动过侵略战争的国家不需要道歉,甚至误解了大陆网友发出的电视剧《亮剑》截图中台词“山本,我日你先人”的含义。对于与其意见相左的网友,山本宽将这些网友拉入黑名单。
  • 2017年8月8日,山本宽将《薄暮》众筹款项退给参与众筹的中国大陆网友。
  • 2019年1月28日,山本宽博客写到本作并非是为了那些非常不可理喻的宅而制作,请你们不要去看。《薄暮》将在上映前以“宅排斥”为口号活动。同样排斥的还有那些恶劣的评论家们,禁止宇多丸、柳下毅一郎、寺胁研、沼田康弘等这些在业界横行的人观看。要是看了的话,将会走法律程序。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