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薇欧拉(崩坏系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S2D 2.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薇欧拉
别号 医院骑士
发色 黑发
萌点 护士
所属团体 天命

薇欧拉是由mihoyo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圣痕。

简介

宿舍故事

  • “她的眼中没有悲天悯人的凝视,也没有见怪不怪的冷漠,她甚至有些害怕和你对视,但她包扎仿口的动作始终温柔而坚定。”一这是伤兵们对薇欧拉的评价。
  • 薇欧拉原是维多利亚手下的一名士兵,成绩在兵团里位列倒数。因无法忍受兵团里的训练强度逃了出来,原来应该被处决,但由于薇欧拉逃脱前给维多利亚留了一封信,说明了自己逃脱的原因。虽然也是因为这封信薇欧拉才会被抓住,但是也因为这封信,一贯严厉的维多利亚决定网开一面,并亲自写了推荐信送薇欧拉去当救护员。
  • 在前线,薇欧拉经常晕血而不得不被人救回,因此在刚进入救护部时也被判定为“不合适”,但是这一次,她没有再次逃脱的想法,因为薇欧拉明白这将是她唯一的容身之处。虽然在战线的后方,她每天面对的是比起前线来更为赤裸的残酷。
  • 做救护员后不久,维多利亚因为受伤被送入救护部,给她救治的正是薇欧拉。虽然全程一言不发,维多利亚离开时,朝薇欧拉行了军礼,对于薇欧拉来说,这是前上司最大的认可。
  • 虽然以前成绩倒数,但是薇欧拉受过的训练仍旧帮助她成功地在撤退时保护了自己和伤员。尽管如此,她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名优秀的救护员,因为她自认“没有ー颗上前线的心”。当其他救护员知道了这一想法后 却告诉她,“这里就是你的前线。”

旧版圣痕故事

  • 某个不知名的欧洲小镇,镇中有一座小小的教堂,教堂门口树着一座女性的雕像,女性的雕像留着短发,脸却被风霜和雨水磨平了。
  • 这座雕像是这个小镇的守护神,传说在100年前,在这个小镇发生了名为崩坏的灾难,当时来拯救城镇的,来自天命组织的卡斯兰娜家族的战士,和拥有崩坏能抗体的小镇居民莉珐兄妹,一同拯救了小镇。
  • 当时卡斯兰娜的战士和莉珐家的兄长,一同阻挡崩坏产生的怪兽,而莉珐家的妹妹,16岁的薇欧拉·莉珐则听从卡斯兰娜战士的计策,用自己的身体埋入地下,封印了崩坏源。
  • 在她的身体上,人们盖起了小小的教堂,修建了薇欧拉的雕像,纪念这个牺牲了自己拯救小镇的少女,天命组织也授予了薇欧拉医院骑士的称号。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