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14001206 p0.jpg
P站id:14001206 作者:OURU
基本资料
姓名 虎(Tiger)
别号 老虎娘,森林之王
生日 距今288万年前左右
萌点 肉食系
出身地区 陆地
活动范围 亚洲
个人状态 数量稀少,受到保护
亲属或相关人
雪豹娘

虎娘是猫科动物虎种的拟人化萌娘,其下还有数个亚种。

简介

虎娘属于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猫科→豹属→虎种,其下有西伯利亚虎、华南虎、巴厘虎(已灭绝)、印度支那虎、马来亚虎、爪哇虎(已灭绝)、苏门答腊虎 、孟加拉虎(也被称作印度虎)、里海虎(已灭绝)。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在距今约288万年,虎娘和雪豹娘从豹属中进化为不同种,她们间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比狮娘、豹娘和美洲虎娘的关系都要近。

体貌

Pid=8217458,ゆ-创作的虎娘

虎娘是天生的猎手,四肢孔武有力,而且有着优秀的听觉和夜视能力(达到人类的6倍)。虎娘的前爪有五趾,后爪有四趾,可以伸缩利爪以避免磨损。爪底有掌垫,可以消除声音。

虎娘身上有橙黑相间的条纹,可以在其捕猎时提供伪装。不同虎娘脸上的花纹不同,就好像人的指纹。不过也有一种“白虎”,是孟加拉虎的一种变异形态(并非单纯的白化病哦),皮毛不是橙色而是白色。

虎娘有长长的尾巴,可长达1.1米,其尾巴摆动的方式可以表现其心情状态。尾尖翘起抖动,并发出低吼声表示戒备;尾巴轻轻摆动,且鼻孔喷气表示友好。

食性

Pid=40875165,UG创作的虎娘

虎娘习惯单独行动,一只虎娘占据一片地盘。她们在白天或者夜晚都会捕猎,猎物包含鹿、水牛、野猪,甚至豹、鳄鱼等动物(不愧是森林之王)。不过虎娘也会选择更易捕猎的小型动物(如兔子、鱼等)作为优先级最高的食物。她们偶尔也吃植物果实获取纤维素,比如火绳树的果实。

虎娘一般不吃人,但如果她们太老弱而无力捕猎,也会选择低难度的人类作为食物。也有个别虎娘养成了吃人的习惯……

当发现猎物时,虎娘会咬住他们的咽喉,以切断气管或颈部的血脉。

现状

Pid=28099397,いのり创作的虎娘

18世纪早期,西至里海和土耳其,东至俄罗斯和中国东南沿海,北至西伯利亚,南至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巴厘岛和苏门答腊岛都有虎娘分布。但随着人们的猎杀,剥取虎皮或者制药,以及栖息地被破坏等,虎娘的数量锐减,上文提到的三个亚种也已灭绝,虎娘被列为濒危保护动物。

尽管虎娘有骇人之处……毕竟也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伙伴,不应面临灭绝的惨剧。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