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族跳虫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8N38CEAE55LE003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跳虫娘
别号 小狗娘
萌点 人外、元气、嗜血、群P
活动范围 克鲁普星区
制作者:萌隐刀

跳虫娘是《星际争霸》系列游戏中跳虫拟人化萌娘。

简介

跳虫(Zergling)是星际争霸2中虫族的低级近战单位,在早期一本科技时既能生产,拥有廉价高产和机动性强的特点,虽然脆弱,但是却能够凭借数量优势达到各种战术目的,也能够迅捷快速的包围或骚扰对手。跳虫作为星际争霸1传承下来的经典兵种,在星际争霸2中并没有重大革新,继承了原有的科技升级以及熟悉玩法。

萌化

跳虫娘是小巧而凶蛮的沙丘奔跑者,曾定居在沙土星球兹加什,后被纳入虫群,执行警戒与攻击任务。 虽然跳虫娘看似和其它虫族别无二致,它们却能在较大型异虫的指挥下,在庞大的战队中有效合作。贪婪的的跳虫娘最喜欢用锋利如镰刀般的手爪和利齿将敌人撕成碎片。由于跳虫娘的遗传编码非常容易复制,可由一只幼虫孵化出一对双生子。

跳虫娘是异虫部队中的骨干,它们体型小巧而且近战攻击速度极快。跳虫娘个体十分脆弱,但在一拥而上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包围敌方单位并发动攻击。另外,跳虫娘依靠数量优势持续地造成伤害输出,并为一些‘昂贵’的单位提供护盾。

跳虫娘有着非常独特的孵化方式:一个虫卵可以孵化出两只跳虫,也就是说每只跳虫实际上只占用半个人口。一旦建造出了爆虫巢穴,跳虫可以随时变异成爆虫娘,能大范围杀伤对方密集的部队如机枪娘、对方的跳虫娘(ZVZ内战除了拼狗毒爆就是拼双喷),哪怕正在战场的最前线。

代谢加速可以为跳虫娘提供更高的移动速度,此时跳虫娘会生出一对翅膀并移动更加迅速,特别是在菌毯上时。肾上腺素升级则可以提高跳虫40%(自由之翼和虫群之心为20%)的攻击速度。

游戏

在游戏中,跳虫作为最廉价的"一本"单位,只需要分裂池即可生产,跳虫可以在游戏非常早期就能生产出来。也就是说,跳虫 Rush 是每个异虫对手都要小心和注意防范的。

尽管跳虫本身十分脆弱而且攻击力偏低,但只要能充分利用好其强大的机动能力,通常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一个人族或者神族玩家来说,前中期最怕的莫过于一群跳虫窜进老家啦。其实一群狗穿进家咬农民谁都烦,不管什么时候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