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虫族异龙娘

(重定向自虫族飞龙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56b349afa40f4bfb7486d714024f78f0f6361849.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异龙娘
别号 飞龙娘
萌点 红瞳,产卵下体的大洞
活动范围 克鲁普星区
制作者:萌隐刀

飞龙娘是《星际争霸2》的兵种飞龙拟人化萌娘。

简介

《星际争霸2》游戏中的兵种,虫族的主要空中部队,能快速移动,擅长对薄弱地区发动攻击,尤其是当它出现在你的农民旁边时将很有可能让你的经济崩溃

变身

在《星际争霸之母巢之战》中的时候,飞龙有着变身的能力,可以进化为吞噬者(攻)和守护者(受),但是由于莫名的原因,这种分化的可能性在《星际争霸2》中被移除了。

萌化

图片源自星际2吧吧友,原帖已经失踪。可能是被自精猴子吞了

背景

如果说起虫群意志在所有的进化中最得意的作品,那就是异龙(根据翻译不同与玩家自创的别名等,可能有飞龙,飞螳等多个称呼)。它在异虫前线飞行部队中的地位从未受到过挑战。异龙的前身是一种栖息繁衍于粗粝荒凉的迪娜雷斯星区中,适应性极强的名为尖啸螳螂的飞行生物。实际上,进化后的异龙的基本形态与它的前身相比改变较少。 异龙顽强的生命力源自其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首先,它在大气圈内飞行的敏捷性是无与伦比的,即使在宇宙空间中也能同样机动灵活。无论是对地面目标还是空中目标,它都能施以同样凶猛的攻击。它所喷射出的刃虫威力强大又无法预测,令敌人闻风丧胆。最后,异龙受创组织再生的速度比绝大多数异虫都要快,这使其兼备机动性与韧性。

刃虫: 作为异龙进化的前身与初始模板,尖啸螳螂的尾部天生长有一根巨大的钉刺。在某个未知的历史节点,一种坚韧的刃寄生虫--同样也是迪娜雷斯星区中的原生物种--成功地感染了大量尖啸螳螂的卵,吞噬了胚胎的钉刺,并作为共生生物寄居在其尾部之中。当尖啸螳螂这一物种被异虫同化之后,其尾部便进一步进化成为了具备半感知能力的刃虫产卵器。 当异龙在完成了自身完整的进化之后,其尾部的产卵器最终演变成了一个可以将刃虫作为“智能导弹”进行强力发射的强大器官。而刃虫本身则逐渐演进具备了一种可分泌强腐蚀性化学物质并且实现“降解式爆炸”的独特能力,即,它们可以一节一节地爆炸。这使得一个刃虫能够依次连续攻击多个目标,每一击均可造成一次爆炸伤害。

以上内容摘自《战地手册》汉化版,感谢汉化组。[1]

相关条目

外部链接

注释

  1. 《战地手册》,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469868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