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Keicho infobox.png
基本資料
姓名 虹村形兆(Nijimura keichou)
別號 大哥
髮色 黃髮
瞳色 紅瞳
聲優 志村知幸
萌點 腹黑髮型大哥
出身地區 杜王町
活動範圍 杜王町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弟弟:虹村億泰

都是大哥:普羅修特

沒用,沒用的傢伙!

虹村形兆是由荒木飛呂彥所創作的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虹村億泰的哥哥。虹村兄弟之父由於效忠DIO,在DIO死後變成了不死的怪物。虹村形兆為了讓父親能夠徹底死亡,從恩雅婆婆手中購得了能夠引發替身的「箭」並利用其不斷覺醒新的替身使者,寄希望於某天能覺醒擁有徹底殺死他父親的替身能力的使者。

經歷

第四部 不滅鑽石

持有一枝箭,四處引發他人的替身能力,製造替身使者,不過在過程中也害死不少人。虹村兄弟的父親曾經效命於DIO,以此賺取大量金錢,但DIO為了防止他們的父親背叛,在他腦中植入了肉芽。結果在DIO死後,虹村兄弟的父親身上發生了異變,他變成了個幾乎沒有思考能力的怪物,整天只會翻著家中的箱子。虹村兄弟一時之間也失去了幸福與依靠,必須躲在廢屋中度日。 形兆逐漸被父親無法理解的行為逼怒,他口口聲聲說憎恨父親,也打他罵他,但形兆製造替身使者正是為了殺死父親,讓父親可以解脫。對億泰的態度相當冷酷,時常斥罵億泰,在他的替身誤傷了跑到攻擊線上的億泰時,他還說了"死了算了"之類的話。但當億泰被辛紅辣椒偷襲時,他沒有多想便衝上前撞開億泰,最後就這樣被辛紅辣椒電死。 第四部最後,億泰被貓草的空氣彈重創、腰邊炸開一個大洞,也因此陷入昏迷。但在仗助與吉良吉影苦戰時,億泰又適時復活,並替仗助解圍。之後他自稱在昏迷期間夢見了已死的哥哥形兆,在哥哥的指引下選擇返回杜王町(幫助仗助)。

替身

替身名:極惡中隊全員惡人

替身數據:

破壞力

B

速度

B

射程距離

C

持續力

B

精密度

C

成長性

C

A
B
C
D
E

複數型,一群玩具大小的軍團,有步兵、坦克車、戰鬥直升機等,使用彈藥兵器進行攻擊。

名字出自英國樂隊Bad Company

軼事

  • 很多人都認為他一個人就是一個軍隊
  • 由於替身的組成中包含了戰鬥機,並且以槍械的火力壓製作為主要攻擊手段,其替身能力經常被拿來與納蘭迦的飛機型替身【史密斯飛艇】進行對比。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