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 cake.jpg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蛋糕
道具别名
道具种类 甜食或咸食
道具用途 食品
相关作品 蜡笔小新》、《海贼王》、《料理次元》等

蛋糕是一种糕点,在现实和多部ACG作品中出现。

简介

蛋糕(英语:Cake),是一种用面粉、砂糖、奶油、鸡蛋混合调理后,经由烤箱烘焙制成的糕点料理。

视个人需求,可在蛋糕的制作过程添加鲜奶油、水果、冰激凌巧克力、干果仁等其他材料作点缀,蛋糕的整体口味也千变万化。无论在二次元还是在三次元都是受欢迎的糕点。

因应某些素食者、无法过量摄取高热量(需要减重)、须控制糖分摄取量的族群需求,近来也出现不使用动物原料制造、或著减少添加糖粉的蛋糕,有的料理者则考量到某些民众家里没有烤箱,摸索出使用电锅制造蛋糕的方式。

常见场合

蛋糕是较常见于下午茶时段、派对宴会及其他活动准备的其中一种甜点,烘焙坊、糕点店、西式的餐厅咖啡厅茶馆大型饭店附设餐厅则会提供蛋糕给顾客选用。

民众除了会将蛋糕作为伴手礼以外,庆祝生日、举办婚礼等喜庆,也经常准备特制的蛋糕。

ACG中的蛋糕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海贼王》:代表桥段为万国篇的「BIG MOM」因为婚礼被草帽海贼团和火战车海贼团等人破坏、吃不到婚礼蛋糕而导致「食物癫痫症发作」,以此延伸出香吉士和夏洛特·布琳(「BIG MOM」第35女)及其他厨师合制能让「BIG MOM」幸福昏厥的特制婚礼蛋糕、协助争取时间的事件。
  • 蜡笔小新》:双叶幼稚园举办吉永绿老师和石坂纯一的婚礼当日,曾出现特制的结婚蛋糕。
  • 料理次元》:作品里出现帝王蛋糕提拉米苏香菜戚风蛋糕拟人化的食灵形象。
  • 火影忍者》:在动画特别篇出现波风水门漩涡玖辛奈漩涡鸣人举办生日派对的桥段,该次派对准备的餐饮有庆祝生日的特制蛋糕、烤鸡、香槟饭团、炸虾等餐点。
  • 传送门》:代表桥段为蛋糕是个谎言
  •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剑持警部杀人事件》中,金田一一正为案情出现疑点感到困惑时,七濑美雪端来年轮蛋糕给金田一享用、不慎被金田一弄散蛋糕的形状,却使得金田一因此领悟凶手犯案的手法和揪出真凶。
  • 美少女梦工厂系列》:2作和4作选择光顾餐厅点餐时,点选享用蛋糕可降低些许的疲劳值,体重也会微幅上升。
  • 整蛊邻居》:邻居制作蛋糕为自己过生日。然而没过多久就被伍迪用计策给炸了,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他继续为自己过生日。

爱吃蛋糕的角色

擅长制作蛋糕的角色

  • 荒川爆笑团》:修女擅长制作蛋糕、饼干等家庭式糕点。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