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okiburi Girl.jpg
基本资料
姓名 蟑螂
别号 小强娘
出身地区 地球
活动范围 世界
所属团体 昆虫纲有翅亚纲蜚蠊目
亲属或相关人
敌人较多、鼠标娘好奇五先生

蟑螂娘(日语:ゴキブリ)是昆虫纲生物蟑螂的拟人化萌娘,也是漫画《蟑螂娘》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概述

蟑螂,是昆虫纲蜚蠊目蜚蠊科一类昆虫的通称,俗称黄婆娘、甴曱[1]、小强。

蟑螂与蜚蠊同属一科(也有将二者统称为蜚蠊或蟑螂的,学名蜚蠊,俗称蟑螂)。

作品中登场

  • 《芭芭拉小魔仙》
  • 《齐木楠雄的灾难》

设定

蟑螂娘的设定出自るい・たまち的四格漫画《蟑螂娘》(日语:ごきチャ)。 详见蟑螂娘(作品)

  • 蟑螂娘(ごきチャ)是一个内向的、战战兢兢的在人类世界努力求生存的小萝莉形象。蟑螂娘鼓足勇气试图与人类友善相处,成为朋友,但历经挫折,同时也遭到同类唾弃。
  • 蟑螂娘的触角被设定为两根长呆毛一样的东西。
  • 蟑螂背部的翅膀被设定为蟑螂娘的黑色长发(?)一样的存在,长度到小腿肚。
  • 蟑螂娘穿着一身黑色的连衣服装,高领子,无袖,超短裙赤脚不穿鞋。

对其手段

人类与蟑螂的战争已经自人类出现以来持续了数个世纪,但由于蟑螂以生命力和适应力极强而著称使得人类始终未能将其完全驱除于自身的活动范围之外。关于如何杀灭蟑螂,可以参考奥雷良诺·布恩迪亚的宏论:

“蟑螂这种世界上最古老的有翅昆虫早在《旧约》时代就已经成为人们用拖鞋打击的重点对象,但这一物种凭借顽强的生命力战胜了从蘸硼砂的番茄片到拌糖面粉等一切杀灭方式,以其一千六百零三个变种抵抗住人来最古老、最执着也最残酷的迫害,人类自起源以来对其他物种包括自身在内都没施展过这样的手段,故而杀灭蟑螂可称为人类出繁衍后代之外更明确、更迫切的本能,而蟑螂之所以能逃过人类凶狠的捕杀,只是因为它们成功地躲入黑暗,利用了人类与生俱来对黑暗的恐惧,但同时它们也变得对正午的阳光十分敏感,故此,无论在中世纪、如今还是将来的世代,有效灭杀灭蟑螂的方式唯有光照而已。 ”

Gokiburi Girl and Chaba.jpg

参见

外部链接

  1. 这个词也被暗指H